不過不失的最終話。


先是以夜空視點,回顧夜空由重遇小鷹開始的種種,作為最終話,這種做法倒還不錯,也為人氣長期低迷的夜空取回一點分數,不得不說夜空真的短髮比較好看www,看起來一整個清爽多了!

由此可見,創立隣人部也許是夜空最大的失誤(爆),本來想藉此建立只屬於自己和小鷹的社團,結果卻替小鷹招了一堆後宮XD。不過換另一個看法,即使夜空一開始就跟小鷹相認,也不代表可以得到小鷹,畢竟友情和愛情是不一樣的,對小鷹來說,那個童年玩伴可是男的嘛!所以這個青梅竹馬,對夜空來說也許說不上是優勢,認真去想,反而會成了包袱呢…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所以當小鷹問到夜空「以後該怎麼稱呼你時」,夜空的答案是「夜空」而不是童年暱稱「空」,除了有種「過去已經過去了」的感覺外,現在的夜空,大概比起從前那種朋友關係,更希望有著再進一步的新關係吧…

最後隣人部眾人對短髮夜空的反應,只能說理科不愧是理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能妄想的機會,而眾人當中只有星奈一人一眼就認出了夜空,果然是愛啊(無誤)!!由於時間關係,所以砍了不少,不過作為「這就是隣人部了」的總結,算是好好的收了尾、然後隨時都能開二期這樣子吧!



===========================================
終感時間:

穩定過頭的一部。

在原作的呈現上,它沒有太多讓人不滿的地方,充其量只是砍了不少情節而已,但這是作為動畫改篇必須要做的事,如果只是原原本本的將原作搬到動畫這舞台,還需要動畫化嗎?而這部的殘念之處,正正就是,它真的原原本本就把動畫搬出來,結果很穩定,卻全無驚喜。

這一點,如果跟那顏藝漫畫版相比,正好突顯出動畫版的缺點。漫畫版在人設上完全是崩壞,偏偏套用在這個本來就建基於「殘念」的故事上,卻意外地有火花。反觀動畫版在人設上雖然保留了原作的精粹,卻為了保留那張漂亮的臉蛋,笑點的表現上反而不夠誇張、不夠放任,結果笑點是做出來了,卻沒有味道,真的只是「做」了出來。

對這一部,也許個人要求是高了點,畢竟很難得是部有接觸原作的作品(爆),所以不單只要求有趣,更希望它能做出小說或漫畫做不到的效果,可惜期望沒能達成。要是本身沒接觸原作的話,對這部也許會有另一番較正面的感覺。至少抽離一點去看時,那些笑點可能會因為是第一次看而能夠笑出來,而且要挑跟原作無關的毛病的話,除了賣肉賣很兇這點個人不太喜歡外,也說不出它有什麼大錯失,但也不能說很突出就是了。

所以總結來說,這部就是穩定卻沒驚喜的作品,沒接觸過原作的話可以一看,看過原作的話,大概沒辦法在這動畫版中找到新笑點,去看那崩壞漫畫應該更有趣。

其他的也沒什麼好說了,OP、ED和聲優也是穩定的程度,畢竟像花澤和井口,根本已是度身訂做的級數了。至於夜空,只能說人類的適應力真的很可怕,到最後已不覺得那低沉到爆的聲線有什麼問題了XD。

就這樣吧!既然是隨時都能開二期的話,那就期待二期能給人更大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