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BL結局啊!!(大驚)


好的,請原諒onpu-chan只是個俗人,這最終話對onpu-chan來說實在太一頭霧水了,所以還是從K島那兒轉貼一段接近個人想法的留言算了…OTL

企鵝罐是最開始冠葉找到的蘋果
冠葉把蘋果分成兩半,他和晶馬各吃了一半
冠葉說出了換乘命運的咒語,他和晶馬得救
但是代價由陽毬來承受,所以陽毬必須死去
這就是故事中間的時候那個命運女神說開的玩笑
也是晶馬反复說自己應該承受的懲罰
故事開頭陽毬第一次死了,冠葉先給出自己那一半的蘋果
陽毬第二次死的時候晶馬沒給自己的那一半蘋果,所以只能靠真俐
故事最後晶馬終於真正面對自己的懲罰,交出另一半的蘋果
苹果唸出換乘咒語,陽毬回到本來的命運裡面
然後這條線剛好碰到企鵝會的恐怖襲擊,導致了之前我們看到的局面


雖然看得有的沒的,但不能否認這部在氣氛渲染方面實在太強大了!即使只是搞懂冠葉和晶馬以自己的生命進行命運換乘,來讓陽毬活下去、苹果沒死去,還是感動得一塌糊塗啊!!為愛而犧牲,這就是一直以來所尋找的企鵝罐,所以冠葉有,晶馬也有,或者說,大家也有。

命運換乘後,兩兄弟也不在了,陽毬的身體也變得健康。在布偶那兒找到字條的部分太噴淚了!!不愧是妹控到最後的二人啊!!

嗯,這最終話的感想就到此為止吧~~(根本是躲懶啊XD)



===========================================
終感時間:

神奇的作品,看前必須抱有「到最後也看不懂」的覺悟。

事實上,個人覺得這部還騙滿大的,要是一開始就像最後這幾話般幾原電波大爆發的話,不嚇走觀眾有鬼(至少onpu-chan絕對會是被嚇走的那個),所以這部前幾話很正常,雖然不明白的地方一大堆,但只會有種「在埋伏筆」的感覺,至少這話在演什麼,還能說出個大概,而且一直在走歡樂向,即使看不懂,單是看「生存戰略」和企鵝在搞笑也很歡樂。

可是到中段以後,劇情便急轉直下,不再歡樂,本來神經病的變得(稍微)正常了,本來(看起來)正常的變成了神經病,簡而言之這部根本沒一個不是神經病,而之所以變成神經病都是上一代的原因。劇情的表現手法也變得越來越抽象,很多也只是在表現一種意念,而不是實際情況,像這最後出現的「箱子」,斷估不會有人真的以為冠葉和晶馬小時被囚著吧…(汗),再加上95年事件的梗,這些都需要一定程度的理解力與想像力,才能與幾原的電波對上,遺憾是onpu-chan只是個庸俗的凡人,不看別人的說明,完全是一頭霧水…

所幸的是,正因為這部特別的表現手法,還有作為原創作品的新鮮感,只是期待劇情發展已是一種享受,簡單的說法嘛…看這部的樂趣,不在於理解和明白,而是享受當中的過程,即使每話也看不懂,直到最後還是不懂,但還能享受著每話所帶來的衝擊和樂趣,然後期待著次回。這半年來一直也是這種心情,所以即使沒看得懂,onpu-chan還是不會覺得這是爛作,仍然覺得這部是一部優秀的作品,問題在於心態上,請不要強求自己去「看懂」它。

由於就結論而言,很庸俗的onpu-chan看不懂這部,所以也沒什麼好說了。但看這部的過程真的是享受,所以絕對值得一看!

最後,荒川美穂不知是有心還是故意,陽毬毫無疑問是棒讀,將來再演如此重戲份角色的話,真的要好好加油了。最有趣的是,高倉家三人和苹果的聲優都不算很有名氣(個人的話就只知木村良平),反而配角們卻華麗得不行,這絕對是故意的吧!兩首OP也是超良曲,很有一種迷幻的戲份,跟本篇的不知所云也很配合(咦?)。

差不多了,那麼,幾原下次再出山,會是十年後的事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