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小時的劇場版,真的很耗HP啊…(累)


作為由一期TV版就開始看這部的蘿莉控支持者,這劇場版真教人淚流滿臉啊…想當年就是由這東西開始了追番生活,現在竟有種童年回憶的感覺,真是歲月催人啊…(拭)

當然,最淚流滿臉的還是看到種種奈葉和菲特以砲交心的經典場面啦~(這部還是習慣用中譯w)!那時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可是後來回想,這砲真是殺人的級數,能夠笑著地放砲、以砲去表現愛,把人砲飛了後還問人「大丈夫か?」,其實還滿可怕…(汗)

好了,說回這劇場版。說是TV版的濃縮也許不太準確,因為也新增了不少情節。當然,把一季的TV版變成劇場版,好些地方大刀闊斧砍下去在所難免,情節都集中在奈葉和菲特互相砲個不停上。其實這也不失為一件好事,雖然TV版的印象已相當模糊,但記憶中開始的時候節奏慢得要命,單是奈葉醒覺(?)是魔砲少女(?!)就已用了一話(然後第二話才醒覺),差不多第四話才等到菲特登場,那三話拖拉程度幾乎可用「很悶」來形容。而且記憶中也有不少賣萌的情節,像溫泉回之類,害You know君落得淫獸之名…

劇場版中,顯然沒看TV版的話,不會明白You know君為何慘變淫獸吧~XD啊!onpu-chan個人還滿喜歡You Konw君的,直到現在還覺得他應該跟奈葉配成一對的說…(菲特則配老哥那樣子…),畢竟無論當年還是現在,onpu-chan的百合魂還是那樣子燃不起來。另外奈葉的家人和朋友全都變成了路人,不過兩位朋友起碼還爭到一點點戲份,家人們就只有淚目的份兒了~w




作畫方面,當然不是TV版那在崩壞邊緣遊走的等級可媲美,還有最重要的砲,其實TV版時已覺得那些砲厲害過頭了,但這正是這部的賣點,於是到了劇場版,魔砲方面更是幾何級數的昇華,完全不是殺人砲,是毀滅世界砲了……(汗)另外變身的畫面,是說,蘿莉的變身把那兒解禁真的沒問題嗎…?

Raising Heart和Bardiche的形態好像也變化多了,不過看見Raising Heart說那麼多英文就笑了,魔砲少女的基本要求是英文要好嗎XDD??而且你們明明聽得懂日文就說日文了嘛XDD!!

故事方面和TV版沒什麼分別,只是補完了菲特與母親那邊的故事,這一點關係到菲特為何要對虐待狂母親的忠心,母親為何會變虐待狂,還有對菲特之後的壞掉有很深影響,TV版就只以Sound Stage來補完,這兒便令故事更完整了。其實這第一部整體來說,雖然標題是以奈葉命名,但顯然菲特才是真.主角吧!整個故事都圍繞著菲特,奈葉就只是一直在喊著希望交心(所以放砲)。

可惜的是,最後菲特醒覺以「我」去活著的部分,實在來得又急又短,力度非常不夠,如果篇幅可以佔長一點就好了。而且就個人而言,TV版的插入曲「take a shot」比劇場版的「Don't be long」來得更有震撼力,可能是個人對前者很有愛吧w


最後的名場面當然不能改,交換髮帶還有互相呼喚名字的部分,即使沒有百合魂,還是覺得很窩心~w。不過這二人交談的時間其實不怎麼多,只是奈葉被菲特的眼神吸引了後,便一直喊著要交心,終於打動了菲特那樣而已,關於菲特的事,結果奈葉還是靠第三者得知,這樣便成了深交的話,唯一解釋其實還是砲就是交心的證明…(拖)

總括而言,劇場版把要說的故事都說出來了,內心描寫也足夠,但奈葉和菲特之間的羈絆還是有點不足。嘛,其實這部最重要的還是砲,戰鬥畫面夠燃夠細緻、魔法陣夠華麗,就已經大滿足了吧~!

第二部劇場版已制作決定,大概要等上好幾年才看得到的了。其實onpu-chan並不怎麼喜歡哈雅帖(喂!),論愛還是第一部最大,不過奈葉快死了時菲特趕到救駕那一幕在onpu-chan心中是魔砲系列最淚流滿臉的名場面,所以還是會好好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