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預想般慘烈,但實在不會讓人有看第二遍的衝動。

所以這次的後感拖了這麼久。(爆)

以下請《繼續閱讀》。


新的全星星系列。當年DX系列是集體圍毆和反派大鞭屍(無誤),NS系列是能串連起來的集體圍毆三部曲(夠了),大概能玩的梗都玩了,而且人數已突破40人,要找個能活上70分鐘才被打爆的反派也太強人所難了(爆),所以新系列索性把戰鬥當成副菜,正餐是歌舞片外加像綜藝節目般的訪談(即M●sic Stati●n)。優點是不用太重複之前6年的模式,訪談部分也能讓老觀眾可以好好懷緬一番,但也就僅此而已了。

要說的話,首先會覺得這種模式,到底目標觀眾是誰?如果是新接觸的幼女,訪談部分就只看到一堆不認識的臉孔,提到一些沒接觸過的劇情,說著一些不認識的梗,真的會感到有趣嗎?反過來如果是老觀眾,雖然看到一些梗,的確是會心一笑,但老觀眾想看的,肯定不是這種明明是訪談但大部分角色沒對白、兩個盜賊的戲份比PC們還要多的綜藝節目,更加沒興趣看大部分在TV版已看過的3D舞,而是戰鬥或各代之間的交流,但顯然這歌舞片絕對無法讓人滿足。所以說,這全星星到底是做給誰看?

當然,正如上面所說,作為老觀眾,看到大家舊事重提或談及近況還是很高興,但弄成訪談,角色沒對白的問題就更突出了。以陣容最鼎盛的兩大戰隊(?)為例,合共11人但只有3人有對白,不同於NS系列,其他無對白的角色,起碼還能在背後當活動佈景板,這次卻只能乾坐,當靜止佈景板。不但沒對白、連戲份都沒有,違和感比NS系列還要大。而且台詞上不知是故意還是自以為很巧妙,反而更突出了這缺點。比如初代部分なぎさ故意問ひかり意見,卻被淫獸打斷,然後ひかり就只能傻笑,明眼人一看就知因為ひかり沒對白啦!更明顯是水果組,訪談內容以せつな為中心,但很抱歉沒找來せつな裡面的人,所以せつな也只能全程傻笑……既然都沒對白沒戲份了,就換別的話題啦…(汗)


加上歌舞部分是3D,本身已整個偷懶感覺,明明幾年前就曾弄過3D歌舞劇場,舞步全是新編的,這次劇場版除了頭三代是新編、抓心組超優待跳OP外,其他的就只是拿TV版的ED舞充數,這也太混了吧!?而且切換至3D的過程也讓人出戲,與其說是大家在表演,更像是播放片段,沒有那種大家在愉快歌舞的感覺,令後面公主組宣揚「唱歌跳舞很愉快」的感情大打折扣。這也引申到一個問題,就是到底這是想弄歌舞片還是戰鬥片?現在顯然是不上不下,兩邊也半吊子……

至於劇情部分,因為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歌舞和訪談,相對之下就很薄弱,吐槽點和Bug多到數之不盡(所以不數了XD)。雖然查了一下,兩個盜賊裡面的人都有一定名氣,不過觀眾想看的是全星星,不是看兩個盜賊的Show time好嗎!?居然唱了3分鐘的歌,可憐PC們每組的表演時間也就只有1.5分鐘啊!而且兩個盜賊的感覺就是弱到爆和很蠢,但即使如此還能騙過40人的PC,於是整個感覺,就是PC們沉迷歌舞,連被騙了也一直蒙在鼓裡繼續在玩,既無警覺性還掉了相當多的智商,觀眾看著真是情何以堪啊……(眼神死)

還有主題方面,簡而言之是「以歌聲引發奇蹟」,可是當番的公主組跟唱歌跳舞完全拉不上關係啊XD!真的用音樂引發奇蹟的組曲組都要哭啦XD!幸好(?)同樣佔戲較重的上一代充電組還真用唱歌打天下(成就了歷代最囧的唱歌大絕),才勉強能跟主題沾上邊。只是說到用唱歌跳舞引發奇蹟,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明明這系列是用拳頭引發奇蹟才對吧…(咦?)


再加上那遊走崩壞邊緣的作畫,較明顯的缺點就是以上吧!當然也不是那麼一無可取啦XD!最主要是上面提過,這次混入了很多有看過該代才懂得的梗(像口癖、決定台詞),無論是對白提及的內容,還是從對白流露出的性格,也能勾起很多回憶,這點算是個人對這全星星加分很大的地方XD。

而歷代交流方面,雖然篇幅不多,但起碼不是沒有,僅有對白的角色們也會互相問候一下,像えりか跟ひめ討論心之花的吐出方式,めぐみ跟響聊到音樂的話題等。響把被炸飛的えりか托在肩上救起一段,可說是全作最大亮點(和笑點)了!不愧是KY藍和響鬼XD!之前就說過NS系列最可惜的地方,是歷代都是各自各跟自己人組隊打,很少跨代交流,而NS3就改善不少了。個人覺得這種交流,正是全星星的價值,要是能有更多這種描寫就好了。

至於當番的公主組和上一代的充電組,交流部分則較多(畢竟是全員發聲嘛XD),而且也挺歡樂。ひめ明明是真正的公主,在公主組面前都抬不起頭了XD。反過來因為這是歌舞片,跟唱歌放大絕的充電組莫名地對上電波了,結果在鼓勵公主組的時候,也意外地有說服力了XD。


僅有的戰鬥部分跟過往的全星星差不多,都是前輩掃雜兵,上一代助攻,當番的炸Boss這樣。只是因為這次戰鬥部分時間不多,雖然打得很熱血,但由於時間關係,整個感覺是才剛熱身已經要收工,加上Boss沒意思要毀滅地球,就只是在發脾氣而已,40道光束轟過去反而顯得極不人道(爆),給果大家集一下氣、隨便放道光炸過去,不消一秒就淨化了Boss,以熱血和激烈程度而言,絕對是全星星系列中最低的。當然又是那個問題,這是歌舞片嘛!但說實在,會看這系列,相信不是因為喜歡看載歌載舞吧……(苦笑)

嘛,這代全星星大致問題、還有欣賞的地方就是這些吧!總括來說算是個新嘗試,最大問題是摸不清到底想演什麼,以及演給什麼人看,以致引申出各種問題。東映年報已表示明年還是會有全星星,考慮到DX1和NS1也相當不怎麼樣,然而DX3和NS3也看到明顯的改善,或者可以期望吸收了今年的經驗後,明年會有所改進吧!本來還想說一下各組談話內容的感想,不過這篇已經很長了,遲些另開一篇再說吧XD!

最後,全作最精彩的後日談和戰鬥,還有唯一的新曲演出,居然全都放在預告甚至先行播放到底是哪招啊!?因為連東映也知道這全星星不夠吸引力,唯有把最有賣點的東西全拿出來騙人進場嗎?明年別再幹這種蠢事了,看完預告已等同看完全作,還有誰願意花錢進場和買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