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較習慣小林演少年XD


OP: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FictionJunction

很有梶浦風的一首(今季新番的另一首則不太像…),換句話說就是「又是那個樣子」,不過因為喜歡這風格關係所以沒所謂。畫面前半段日常,後半段懸疑那樣子。


ED:月導-Tsukishirube-/南里侑香

YUUKA!!!!比起OP更喜歡這ED,因為是YUUKA!!!!畫面跟PSP的OP風格有點像,滿喜歡就是了,不過會否換成紅色效果更佳?XD



很有期待的一部,這是第一次看竜騎士07原作的作品,相信很多人會碰這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結果讓很多人失望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為怎樣看都跟寒蟬沒兩樣,甚至可說是劣化版寒蟬。其實在之前onpu-chan也稍微看過一下這部原作的評價,得出的結論也是這個。不過這方面對onpu-chan影響不怎麼大,因為正如前面所言…

對一個沒看過寒蟬的人來說,怎曉得這比起寒蟬劣化了多少啊哈哈哈哈哈~~~(……)

嘛,雖說沒看過寒蟬,也不是不知道寒蟬大概說什麼,所以也明白為何會說這部跟「優化版狼隱」相像了,這時該慶幸沒看過寒蟬,還是立即棄掉這個去看寒蟬?不過要看的話多年前已看了,人家就是怕獵奇才不(敢)看嘛……

所以這部會繼續看就是了。

另外桃種的人設還是很萌,雖然還是一貫地所有人看起來樣子都差不多…而且這部處理眼睛部分,用色似乎太光亮了,暗一點的話應該會好看點。

回到這第一話了,基本上一整話都是背景介紹和製造懸念而已,轉學生這設定真的非常好用。博士意外地受歡迎這點,就連他本人也沒法相信,眠說博士是個障礙,難道是因為博士身上有股奇怪力量之類,才招惹了那麼多事(像人們暴走其實是他害的之類…)?



另外這嫦娥町分為新市和舊市,新市的人都不會接近舊市,而且一到晚上便近乎宵禁的樣子。而面具人似乎不止一個,像是個組織般,都是今後要注意的謎團吧…

而第一話就給強制搬家的小笠原,似乎他的消失就只有博士和眠留意到?不過到底是小笠原本來就不是人類,還是本來是人類但被污染什麼的所以變成怪物般?

然後不得不說的是五十鈴非常的吵,非常的煩,非常的討厭……早點壞掉然後被秒掉吧!!!

這部的女主角應該是眠了吧?面具下的那人也是眠?因為ED全員登場說好像不太見到眠…(看漏眼也說不定)。這麼可愛而且充滿謎團的角色,果然非常有魅力~(心)不過人們似乎都很怕眠,搞不好其實是眠令小笠原壞掉的?

從OP所見,似乎會有更多人一個一個的消失。嘛,這話給人家的感覺還好吧!氣氛也很懸疑,雖然五十鈴好煩打了不少分數,再加上原作的評價不怎麼高,說不定又是一部雷作的誕生先兆,不過因為愛的關係,雷便雷吧!又不是未被雷過XDD

次回,每次的預告也會是八朔歌改篇?不過這八朔似乎也是相當重要的東西。標題是「兄妹」,會是和妹妹有關的劇情?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果胡桃才風光了一話嘛…



又是意外的發展,還以為翔太上話看見爽子與龍在一起,會躲起來獨個兒鬱悶(相信這也是胡桃所想的結果XD),結果翔太竟然不顧一切牽著爽子走,翔太果然好笨好可愛呀哇哈哈哈哈……(?)

因為這舉動,令爽子意識到自己對翔太的感情是喜歡,真是可喜可賀你終於察覺了。翔太問爽子是否喜歡龍,爽子直接地說出並不是戀愛感情,令翔太放下心來。接著翔太說自己日後有些事情,可能幫不了爽子,雖然沒說明原因,但似在隱晦地說出如果爽子真的喜歡龍,他才沒辦法幫助爽子表白之類,爽子看來也明白這種心情,所以不用翔太說下去。好像好久沒看到爽子這種笑顏了?

然後翔太好像察覺到什麼,問爽子對交往的事怎樣看,呼哇哇翔太你這算是進攻了嗎?不過爽子的反應,是未準備好,所以翔太也沒逼迫爽子說。要是爽子接受了,這部是否可以結束了?XDD(話說當初還真沒想到這部不止一季…|||)

看來二人要再走前一步,還要很長時間呢…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喜歡翔太了,對方都近乎表白了,還未準備好,爽子真的好呆啊…|||||



另一方面,綾音和千鶴繼續調查胡桃,千鶴的腦袋是什麼構造啊!!竟然能聯想到胡桃喜歡龍,難怪可以跟呆爽子當朋友了XDD

此時的胡桃也相當倒楣,被翔太丟下不顧,還被痞老師當成暗戀自己,最糟是連翔太都誤會了,胡桃真是太可憐了XD,原來胡桃是負責搞笑的嗎?XDD兩個搞笑的在一起的話,也滿匹配啊哈哈哈~~

從字跡和人證,綾音確認胡桃就是當日傳播謠言的人,而且似對爽子有不軌企圖,於是二人找胡桃攤牌。明明是個成熟女生,卻介懷著一點小事,綾音果然很有趣www。

爽子知道自己喜歡翔太後,很想立即跟人分享,卻找不到綾音和千鶴,此時爽子想起胡桃。以爽子視點去看,當日胡桃跟自己說喜歡翔太,是向自己說出心事,視自己為要好的朋友,所以自己有了喜歡的人,也應該跟胡桃分享。從正常人(?)視點去看,當日胡桃向爽子說出「心事」是要讓爽子知難而退,爽子去找胡桃,根本是在胡桃的傷口上灑鹽,存心要氣死胡桃XDD

所以,幸運地,爽子剛好遇上正在攤牌的三人,更得知了當日傳播謠言的,正是自己視為朋友的胡桃。

次回,搞不好爽子只當是笑話一則……不過次回標題是「胡桃」,難不成是胡桃漂白回?

另外舊聞一則,這部要真人電影化了,沒什麼感覺,反正香港不像會上映這類作品……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麼,一月新番開始了~


ED:Girls, Be Ambitious./戸松遙

說起來戸松遙沒有演出這部呢…不,好像這一季也不太留意到有演出。畫面和歌曲都不過不失吧!想不到說什麼好了…(OP留待次回出了正式畫面再說~)



這部已經播了好幾天,大概正如很多人所言,這部的第一印象是「輕音部的平行世界」吧!!雖然只是第一話,硬要跟輕音部比較,好像不太公平。但從這人設看來,真的沒法不吐槽相似度啊……(炸),而且彼方已不單是人設相似,連個性也相似:同樣是個天然呆,同樣是對軍對有了美麗的誤會而從軍,同樣是有絕對音感卻是音樂白痴……至於其他的,因為第一話除了梨旺其他都沒多少戲份,希望不要太相似吧…

好吧!既然自己都說現在比較不公平,那就比較到這兒吧!第一話的印象……老實說不是特別喜歡的類型,看完第一話,不太了解這部走什麼方向,一開始便開宗明義說已停了戰所以沒人從軍,於是以為這部是1121小隊之日常;但之後又很認真地講出傳說,海底還真的有傳說中的遺跡,又似乎所謂的傳說早晚會成真的樣子,又似乎是在認真地走劇情向……(雖然有點想吐槽一下水就看到的遺跡怎麼沒人發掘出來,但考慮到可能只有某些人才看得到就無視吧!)

個人較喜歡看到後者的發展,但一想到製作公司是A-1 Pictures,再回想起那某程度上可算是雷的戰場女武神,最後變成戀愛戰爭兩頭不到岸,不由得擔心起來。希望製作群知道自己想做怎樣的東西吧…



說回劇情,第一話主要是簡單說一下背景和丟伏筆而已,整體來說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地方,還有一點似乎很多東西想說結果一下子丟了太多的感覺,結構上有點鬆散。彼方的個性並不是onpu-chan喜歡的類型,第一天報到前就因為貪玩(?)而弄得一團糟,而且遲大到,真是一點軍紀也沒有= =,不過這軍隊看來相當悠閒就是了…

至於那傳說…基本上要說的就是看見角色們化身傳說人物感覺很好笑,明明是認真的傳說都搞笑起來了…(汗)

最後喇叭的聲音意外地不錯,這部的音樂似乎不錯,不過更喜歡那像歐陸小鎮的風景,看起來也滿宏大,只是…歐陸小鎮名字是日文還用漢字了,好微妙…

聲優方面,彼方的聲優名字沒怎麼見過,是新人的說?小林的聲音則十分好認,不過在ED前一直沒法確認,因為小林給onpu-chan的印象是:少年、笨蛋、變態(……),這樣充滿女性味的角色實在少見,而且也沒因此用更女性的聲音去演,所以才一直懷疑XD。其他的沒什麼特別,話說悠木碧這季要熱起來了嗎?

次回,其他角色正式登場了吧!這部大概會一直看和寫下去吧,畢竟原創動畫要支持的嘛!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知道了,冬番都出來了,連09總結都寫完了,才補點這篇後感,晚得不知所謂…



最近因為各種事情,騰不出時間寫這個,現在幾乎是重看一次再想起想寫什麼。嘛!不要緊吧!反正這最終話很不錯看,多看一次又何妨?

都最終話了還有新角色跑出來,算是怎樣啊XD,還以為會是天上那群渣親自下凡嘛!也可見寧芙在她的主人心目中是什麼地位了,難得寧芙還相信自己的主人等待著稱讚她,該說寧芙夠忠心還是天真?不過也可說是寧芙自身太希望自己有像智樹般的好主人,所以那怕是一點的稱讚,就已經滿足了…

另一方面,眾人在籌備聖誕派對,但伊卡洛斯感受到寧芙的處境,如果想要拯救寧芙,就必須展露出自己作為兵器的一面,這是智樹所討厭的事,所以伊卡洛斯只得向智樹道別。智樹感覺到伊卡洛斯的離開是有隱衷的,所以努力尋找伊卡洛斯還有寧芙。因為是最終話關係,這話的智樹不但相當正常,還很帥氣呢XD

英四郎和美香子也用自己的方法協助智樹尋找二人,而楚原亦堅決跟上。而另一方面,伊卡洛斯找到寧芙,寧芙想用自己的方法勸伊卡洛斯回到天上,但哈比卻違反承諾偷襲伊卡洛斯。寧芙得知自己被利用,一怒之下向哈比施以嘴炮(誤),結果攻擊不成反被哈比反擊。以寧芙的戰鬥力,你其實才是真正的愛玩用品種吧…(汗)

哈比以撕破寧芙的翅膀作為懲罰,但這一段並沒有刻意喧染寧芙的慘叫,連配合這悲慘場面的BGM都沒有,取而代之是智樹等人的閒聊——對伊卡洛斯和寧芙的看法,還有希望為二人做的事。在論壇看過一些討論串,對這作法似乎是好壞參半,有的認為寧芙翅膀被毀是重要的情節,是寧芙的轉捩點,應該有多慘做多慘。onpu-chan沒看過原作,也許沒因此先入為主,對現在的做法並不討厭,畢竟onpu-chan最怕恐怖的東西,看見寧芙的肉被扯起已經覺得很痛,做得更慘會嚇死onpu-chan的(……),而且以眾人的輕鬆對話跟寧芙的慘況作對比,更顯出寧芙需要脫離現在的主人,才能得到智樹等人所說的幸福,這種手法也達到了刻劃寧芙現在很可憐,等著別人拯救。




因此,當智樹和眾人到達時,智樹便更加帥氣了XD

伊卡洛斯雖然被擊至重傷,但看見寧芙被虐,也站了起來,並轉換成戰鬥模式——即使智樹就在眼前。伊卡洛斯向智樹道歉,因為隱瞞了是兵器一事。

「我知道啊!」智樹的回應令伊卡洛斯十分吃驚,原來智樹早就知道了。智樹解釋了自己說「討厭兵器」的原因,是因為看見伊卡洛斯對小雞和西瓜也充滿憐惜,偏偏天生就是兵器,所以才說討厭兵器,並不會因為伊卡洛斯是兵器而討厭她。智樹更向伊卡洛斯指示,現在作為兵器的伊卡洛斯,就可以拯救寧芙了,令伊卡洛斯感動不已,並向哈比展開反擊。

接下來就是誤以為在看鋼彈的超燃戰鬥,那超澎湃華麗的畫面是什麼回事啊!!?這部的資金真是源源不絕啊!!(大汗)同時間,智樹等人研究如何把寧芙的炸彈鎖鏈砍掉。同樣的手法在這兒再用一次,就是很燃的戰鬥,配合的是寧芙的內心獨白。雖然一話中同樣手法用兩次似乎有點重覆,但考慮到伊卡洛斯根本一直壓著哈比打,實力上哈比完全不是對手,要再做得更燃實在有點難度,所以才用這種方式吧…

結果面對高科技,以原始科技就解決了,這方面還真配合這部一貫的瘋狂作風。而伊卡洛斯啟動了天王星系統,從提供的戰艦全圖來看,伊卡洛斯根本只使用了尾部啊XDDD,這樣就搞定了,不愧是空之女王。

而感受到真正幸福的寧芙,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頸上的鎖已經斷開,仰望天空,寧芙終於看到天空的廣闊了……



===========================================
終感時間:


(沒把這篇忘了啦XD)

真是的,一拖再拖,拖到都沒勁寫了,隨便寫點好了,反正其實要說的早在09動畫總結那兒說了。

喜出望外的一部,沒看原作的關係,起初以為這是賣肉後宮作,會看的原因只是看到第一話的評價不俗,所以試著看而已,結果就被驚為天人(?)的第二話嚇倒,就決定一直看下去了。雖然它的確在需要賣肉時賣肉,不過賣肉以外,超胡鬧卻又超歡樂的劇情,令onpu-chan每星期都看得很爽,也見識了真正的紳士是怎麼樣了XD。智樹正因為這種性格,才能帶來那麼多歡樂劇情,也能後宮全開也沒法叫人討厭起來,畢竟連自己都知道自己是個變態,還能責怪嗎XDD

這部主角角色只有六人,而且全集中在鄉巴美空町,所以劇情很集中,人物也能加強深化,各自的性格都很突出,每個角色都很有愛。劇種上其實不算太新鮮,雖然未解的謎不是沒有,但看來天上那兒是什麼世界,根本就不是這部的重點嘛(……)!這部瘋狂的地方很瘋狂,認真的地方很認真,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卻也是這部的一個大缺點,就是在結合方面不能算很出色,某一話就被onpu-chan批評得死死的了XD,所以真的寧願它要瘋狂就瘋狂一整話,要認真也認真一整話,別硬生生將兩段不同感覺的劇情拼湊成一話就好了!

另一個缺點是寧芙,看完一整季,兩隻天上掉下來的機器人都有著很大的改變,伊卡洛斯由沒有感情到恢復感情、卻不得不壓抑著該有的感情、到最後在智樹的接受下釋放出來,個人覺得這改變描寫得很不錯。但比起伊卡洛斯,寧芙的漂白也用了不少筆墨描寫,感覺卻沒伊卡洛斯一段好,主要是因為一開始很正常,突然卻變了惡役,但才一話就給智樹收復了,轉變太快也太突兀。據知寧芙的一段跟原作並不同,次序上有出入,這樣的改變是為了讓寧芙提早出場。如果因此犧牲了寧芙的劇情,似乎有點不值了…

嘛,雖然劇情上有缺點,但整理而言個人還是很滿意這部,單是精美的作畫,已值得一看了,女角們的近鏡萌得不知所謂XD。

而這部最大話題的地方應該是ED了!每話不同的ED,而且完全不是馬虎了事,都能替劇情作點補充,很多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說是每話最期待的地方,也可看出製作群對這部是投注了滿滿的愛,連提供部分也不放過這一點,就已經很令人佩服了!

好吧!要說的都差不多了,總結而言,這部是可以一看的作品,前提是不要認真看待,抱著輕鬆心情去看就好了,特別推介給想看歡樂劇情,還有不知紳士為何物的人看XDD。以原作的份量,要有二期看來還需一點時間,不過一些伏筆未解(例:智樹夢中女生),而且這一季也頗受好評,第二季應該跑不掉的了,那就好好期待著吧!

就趁這段期間,找天補了原作吧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晚了一點,但總算完成了…


(呃……文法…也許…或者…應該沒錯吧……)

2009年1月後至2010年1月前完結的動畫,都列入09年收看清單中這樣子,就只有以上18部,比很多人少但對onpu-chan而言已比上年多了很多…(汗)

劇場版、OVA、ONA不計算在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jpg 
2010年,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新一年希望能看更多的漫畫和小說,動畫就不用了,現在的份量已有點超過了XD

還有嘛……人都是貪心的,那就心想事成好了!!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進步~!

(可恨的是連元旦也有事要忙,今年沒空改圖了,隨便找張圖應應節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