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麻雀又回來了!


雖然原作一直也有看,但全國編因為作者經常休刊,每次又只有8頁左右,加上角色越來越多記不起來,基本上除了結果外,過程已經忘得一乾二淨。這次全國編動畫化對個人而言也是件好事,至少可以好好重整一下比賽過程,對之後繼續看原作很有幫助就是了XD。

因為對全國編初期已沒什麼印象,也很難跟原作比較了,就當是未接觸本作看待吧!由於像onpu-chan這種重度失憶的人,似乎為數不少(爆),所以第一話也相當貼心的做了個強隊們的角色介紹,雖然看到白糸台一副威武立即便噴茶了,阿知賀編根本只是用來毀滅白糸台的魔王形象嘛!


清澄因為只是休息狀態,並沒太多注目之處,最明顯的便是咱家的久帝相當緊張,這對後面的影響可以相當大呢!咲與和則在造型上稍微有點改變,是說看完「殺啦殺」再看這部,只能說大清水真不愧是只有超強氣和超弱氣,沒有中間XD!還有人家幾乎已忘了京犬的存在了XD!作為這部的唯二男生(另一位是小野管家),大概最初設定是支持著咲的背後男人,只是這部後來變成了百合麻雀,男人不重要最後完全空氣了XD!

另外咲與阿知賀擦身而過那幕,這次換成咲視點了XD。當初阿知賀視點是魔王壓境、但咲實際上只是找不著洗手間迷路,這次的咲視點則變成一群面色相當差的女人與紅眼野猴子(大誤),看起來很猛實際上是被咲嚇死了。這互換視點也挺有趣的就是了XD!


這話較注目的,是以宮守作開場和結尾,Cast表宮守也跟清澄並列,看樣子宮守在全國編的地位,大概就像阿知賀編的千里山?這樣的話,似乎全國編便是以清 澄、宮守、永水和姬松的對戰作結了吧!是說清澄的出線是必然的了,但當初真是壓根沒想到另一支出線的是那隊,好像說是因為人氣意外的高,所以才會有那樣的 結果。嘛,往後再說吧!

不過說到Cast表,這陣容根本已是刺眼級了……(抖)

嘛,第一話就是先認識一下角色,次回看來也未開打,好像應該是合宿的回想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年過去。


當初雖然一大票人(包括onpu-chan)喊著光跑蘿莉線,但大概只是當笑話而已,沒想到製作組真的聽見大家的聲音,休息兩星期後,一躍便是五年後,蘿莉變成可供食用的初中女生,美海對光的旗更插得死死的。雖然這部真的很婆媽(喂),但新一季的發展還挺令人期待啊XD!

在這五年間,海村人生死不明,海村亦像消失了似的,留在陸地的眾人,就只能相信大家是冬眠了。其中四人組就只有ちさき給留在陸地,變成無親無故、也無家可歸,被木原家收養了,爺爺你真會替兒子找媳婦啊(大誤)!!於是這五年間,ちさき完全變成了小媳婦,只差還沒改姓而已(爆)。


雖然以前說過不喜歡ちさき,不過這話看到ちさき被丟下了,然後這五年間如何漸漸把木原家當成自己的家人,所以那麼害怕爺爺再次捨自己而去。四人組中,ちさき最害怕改變彼此的關係,最重視朋友,海祭前家人也說會一直等著ちさき回來。結果ちさき無法回到海村,朋友們也生死不明,即使冬眠了也不知何時再相見,只能晚上獨個兒哭泣。看到這樣的ちさき,真叫人替這孩子心痛呢……

至於紡亦進了大學,但除了長高了外還是個面癱(爆)。教授問紡為何不娶了ちさき,紡只說ちさき已有喜歡的人,但沒否認自己的感情,看來要還是繼續冬眠比較好,哪怕醒來後你的心臟受不了當場猝死…(但從OP來看,要應該是safe了)。不過雖然ちさき在海祭時英雄救美了(咦?),但感覺五年後,ちさき對紡的感情,反而變得像家人一樣了。嘛,發生了那樣子的事情,ちさき的腦海大概已沒空談情說愛,包括整理自己對紡到底是否存在著不一樣的感情吧!


嘛,ちさき的戀心就先丟一旁吧!回到成長了的小蘿莉們。さゆ自稱要當單身女貴族,看來還是捨不得要啊XD!要沒了ちさき就把當年的蘿莉線完成吧XD!五年後的美海束了個奇怪的髮型,還是放下比較好看啊!還是覺得長髮的話看起來便會像まなか(笑)?美海從後母(XD)那兒,得知光一直喜歡まなか,但即使如此還是暗戀著光,拒絕他人的告白(相當狠的拒絕啊!男同學淚目到爆!)。只是從一直的發展來看,這戀心要開花結果似乎相當困難呢……

五年後,陸地上也能看到巴日了,然後在這一天,光的屍體(喂)出現,美海人工呼吸時,紡那個「對海裡的人進行人工呼吸?」真是神吐槽!!美海根本只是想拿掉光的初吻好不好XD(極大誤)!?

光沒有成長,包括記憶在內,全部停留在五年前。這五年的空窗,對光(還有之後的要)將會帶來怎樣的差距與隔膜感,可是個人挺期待的部分啊!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入第二季,當然是時候要換新機體唷~!(?)


起初還以為是過渡性質的一回,讓流子在暴走過後面對自己的恐懼,繼而再起過來戰鬥下去之類。結果再起是再起了,但下一秒又被打臉,真是悲劇到家的女主角XD!

這話也有提到流子戰鬥的理由,之前的目的一直是打倒會長,然後知道老爸被殺的真相。所以現在既然知道兇手是針目了,流子已經失去了戰鬥的意義,再加上害怕再次暴走傷害到鮮血,便不再穿上鮮血和上學(誒?那麼上話最後怎麼會跑去單挑會長?)。

另一方面,會長則和母親拼自帶光(大誤),你兩個好煩啦XD!至於襲學旅行,這話只是準備階段,會長也替四天王準備了新的極制服。只是已經打過一次了,之後似乎沒有與流子再戰的必要了?不然感覺很重複啊……


原以為這話的新角色凪田會是常駐角色,畢竟很努力的鼓勵再起不能的流子,而且感覺流子的同伴一直就只有マコ一個也太少了!雖然背後還有裸體海灘或満艦飾家,但像マコ這種扶持關係的一個也沒有。結果原來是針目的偽裝,只為看到流子再起然後又被打爆而已,真是有點可惜呢!嘛,至少是預想以外的發展就是了。

因為流子沒有戰意,加上本來就存在實力差距,針目稍微打一下已經把流子打到戰維喪失……喂喂這戰鬥畫面也太混了吧!一堆定格就解決了,經費已經花光了嗎!?怎樣說這也是男主角(?)鮮血的RIP啊!!就算這場戰鬥針目根本壓勝,戰鬥不可能激烈,至少也該有點衝擊力吧!!結果看到鮮血解體,只是覺得「誒?就那麼簡單給解體了?」,鮮血死不瞑目啊……

而且鮮血的碎片還被切得那麼整齊(根本是作畫偷懶吧…),結果對鮮血領便當這事完全沒有實感。總之最後鮮血解體,碎片被拿去製極制服,片太刀剪應該也被針目奪去了,流子只剩手中一塊鮮血的碎片。接下來別說是流子重新收集鮮血碎片,然後製作二號機,這樣的話也太拖戲了!直接回老家找老爸筆記(這啥?)弄件新的鮮血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伏筆回收完成……就當是完成吧…(喂)


反正一開始預期這部收不了尾,結果總算把亜久里、レジーナ和アイちゃん三位一體的謎團解決,之前一些莫名其妙的劇情也說得過去了,單是沒有漂亮地蒙混設定這點,已經足夠讓人家對這季給予正評了。(當然當中還是有不少問題啦!不過始終那句,對幼女向不能太認真,這些日後再談吧!)

三位一體這點基本上數話前已有足夠線索推敲,所以不意外。倒是自我王是撲克王國的國王這點,要不是被童書捏到,應該令人挺意外的,畢竟國王在這作品中從來沒存在過(爆)。「愛就是最大的自私」,所以國王因為對王女的「愛」,把靈魂賣了給黑暗,以世界交換王女的生命;王女也因為對國王的愛,沒有對自私王下最後一擊,令世界無法從危機中解除。


如果「自私的愛」為世界帶來黑暗,那能夠拯救世界的,就是「無私的愛」?但這世界存在著這種大愛嗎?要在世界和平與最愛的人在一起兩者之中作出選擇,國王和王女也選擇了後者,考慮到這部是幼女向,最後咱家主角簡單地大喊「為何非要在兩者中抉擇」,然後一輪嘴砲後,世界便和平了,大家也活生生了,可喜可賀!(喂)

亜久里是王女「想要拯救世界」的大愛之心,レジーナ是王女「不想傷害父親」的自私之心,剩下アイちゃん便是王女的轉生。亜久里曾提過自己與アイちゃん並肩作戰過,大概是記憶篡改之類吧!反正亜久里似乎連成長記憶也出現了錯亂,到底當初是如何覺醒成Ace,大概連本人也不太清楚了XD!


意外的是還以為レジーナ從2P色脫出,會倒戈跟自私王戰鬥,結果卻是因為明白了父親有多愛自己,反而更清楚自己要為老爸而戰,好一個重度父控。不過既然連自私王也是自己人,大概敵方這次依然不會出現打到化成光的慘狀了。推想結局的話,レジーナ先不說,基於商業考慮(?),亜久里不可能變回王女,那麼王女的便當是註定的了?還是讓アイちゃん立即成長好了?

倒想真P居然連王女曾經重病到快要掛掉也不知道,王女控失格啦XD!另外王女變成了アイちゃん,那金毛是否要踏上蘿莉控之路了?果然是由第一話已被當成變態的金毛啊!!(喂)

次回看樣子是幹部戰,然後還剩兩回,看來時間挺充裕的XD。這話的最後也釋出了下一季的預告片,因為人設太地味,感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倒是多樣化的設定,似乎能帶來一點新鮮感。另外還有全星星NS3的預告片,マナ你別對後輩出手啦XD!!六花在你後面很火啦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撫子有遠山繪麻級的畫功,名成利就指日可待啦!(大誤)


最近數話也是看線上的,懶得翻看所以後感可能出現記憶錯亂,請多多包涵了D!(真不負責任)

「恋」與戰場原,加上是撫子蛇神化事件後續,驟眼看來會以為是戰場原與阿良良木的閃光彈,結果又被西尾擺了一道XD。只看那惡搞度破錶的80年代風OP,真以為阿良良木被貝木華麗地NTR了XD!不過看了一下關於OP的分析文,雖然可能有過份解讀的地方,不過肯定的一點是,無論戰場原過去對貝木抱著的是否「恋」,這已經全是過去式(OP現代風的部分,戰場原一點笑容也沒有),現在的戰場原對貝木,大概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感情吧!

先是撫子蛇神化的解決事件,憑那個「車禍死光光」的謊言,真有種「貝木你認真點詐騙好嗎」的感覺,貝木似乎沒原因要用這種騙小孩的謊言惹怒撫子啊……不過就結論而言,就算貝木真的認真弄個更厲害的謊言也沒意義,因為只有自己的撫子,根本由一開始就沒有信任過貝木。結果當撫子察覺到貝木欺騙自己,立即便放蛇海宰人。


幸好(?)貝木看過衣櫃內的東西,立即用未來與夢想來說得撫子(是早有此一著還是變陣?),老實說,作為成年人,「夢想」這東西早就已是垃圾一樣(喂),所以相信貝木的說得,絕對包含著欺詐成份啊XD!不過當下的任務,只是讓撫子變回人類,既然這點成功觸動到撫子,而撫子真的相信了這一點可能性而放棄當神,這也算是善意的欺騙吧XD!但話說回來,雖然早就透到衣櫃內的東西是撫子的漫畫,但還以為是塗鴉程度,沒想到竟然是專業級!如果真的是塗鴉,那麼能如此肯定撫子的貝木,真是超專業欺詐師啊!

但個人很明白撫子那連處理掉漫畫也覺得羞恥的心情,所以自己才從來不會留著畫過的東西,就算當下覺得自己畫得很讚,但通常不用一天,便會變成看到也想死掉的黑歷史……(爆)

這篇有趣的地方,是在於以貝木視點描寫,到底當中有多少是貝木的美化也無人知曉。像這次決定在毫無好處下接受戰場原的委託,繞了大半天才以神原作 原因說服了自己,作為觀眾來看,這已是跟「車禍死光光」同級數的謊言了吧XD(個人認為這是原因之一,但不可能是唯一原因XD)!所以實際上貝木是否真的 如此帥氣地解決事件,實在讓人存疑。口裡說自己是眼中只有錢的現實主義者,到頭來卻給人用現實主義掩飾自己重感情的樣子XD!


不過貝木倒真給洗得白白的,從《偽》登場時整個毀掉戰場原人生的壞人樣子,現在看來卻是以邪道令戰場原變得堅強的老好人,如果要簡化貝木的行為,應該是「傲嬌」無誤了XD!

因為貝木的說得太帥,結果隨後趕過來的阿良良木,反而變成幾乎壞大事的正義小超人了XD!嘛,在阿良良木眼中,貝木就是毀掉戰場原人生的壞人,也不知道這次事件的內情,看到貝木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懷疑大於一切了。而且說阿良良木比不上貝木也不公平,解決事件的方法,貝木是理性派,阿良良木是感情派(?),但阿良良木是撫子成為蛇神的始作俑者,這次連接近撫子的餘地也沒有,加上撫子眼中只有自己,以羈絆、感情之類的方法,對撫子根本無法起到作用吧!

至於戰場原與貝木的感情,個人覺得是一種了解,一種彼此對對方的了解,不然不可能每次見面或匯報也可唇槍舌劍一番啦XD!所以斧乃木對貝木當年所作所為的分析,以戰場原的能力不可能沒察覺到,但即使如此,貝木毀了她的家庭這點是事實,而貝木對戰場原那種間接的救贖,天曉得是用心經營,抑或純粹是意外收穫。戰場原也許會覺得要不是貝木,自己的人生可能更糟,但不會因此而感激貝木曾傷害自己。反過來,貝木對戰場原,個人覺得更不像戀愛,倒是有點看顧小孩子的感覺啦XD!


不過這些已經全是過去,這次副標題中的「End」,起初以為是指等著邁向人生終點的「End」,但現在看來,更像是指戰場原與貝木之間的關係已經「End」了呢!

要不是沒有辦法,戰場原絕不會求助於這個又愛又恨的男人,也可見為了阿良良木,戰場原可以做到哪個地步啦!可惜自從這次的《物語系列》,兩位連丁點同場的鏡頭也沒有,真是太過份啦XD!!只是沒想到最後竟是貝木「End」了!因為已經沒用了?不過好像說《花》有貝木的戲份,只是這部一堆已經死了的怪異活蹦亂跳,真不知到底是否還活著了……

如是這般,兩季的《物語系列》結束,這次剩下沒做的,希望也有動畫化的一天。至於那說好了的《傷物語》,大概還是不要再說了……(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啊,還真普通到最後啊……


所以就是秋人和未来一起打Boss這樣,在此之前請不要問那個終日被砍和暴走的秋人何時變得如此驍勇善戰(爆),大概是男女主角一起把妖夢狂轟的畫面很中二帥吧!嘛,如果只是看畫面的話,的確是很炫目啦!

不過都最終話了,不但不打算解一些伏筆(像秋人老媽與秋人的身份),更丟下新的伏筆不解釋,像這話才突然說藤真體內有妖夢,繼而整個莫名地壞掉,結果你是為什麼搞出一場亂局啊!?更無語是連泉姐體內也有妖夢,也是什麼後續也沒有便失蹤了,喂喂要作二期也別這麼明目張膽吧!?

最後秋人怒喊了一大堆台詞,吸收了「境界之彼方」,這次的事件便結束了……慢著!「境界之彼方」本來就在秋人體內對吧!?結果搞了一季只是變回原來的樣子,這Boss再次回收就沒事了!?那一開始到底哪個白痴強行把它拉出來啊!?(P.S.:是泉姐…該不會又是什麼伏筆吧……)


然後未来因為之前已被「境界之彼方」滅了,所以也跟著一起消失,之前都已經搞過一場別離了,有必要再玩一次嗎?而且就結果而言,現狀並沒改變,未来根本是白白送命我囧……

當然,說到最囧,怎樣也比不上最後未来又回來了。你搞完一次又一次的別離最後還是活生生!?便當吐得也太廉價了吧!?真是的,就算真的要來個happy end,隨便弄個開放式結局又好,一開始就別玩什麼離別梗也好,大概也比這樣完全莫名其妙就回來像樣吧……(汗)

所以,只要有愛,就能拯救世界,死了也能活過來,全劇終……不,怎樣看它也想搞個二期…(爆)



===========================================
終感時間:

京ani,真的不要再浪費才能了……

內文繼續。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