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再開回收劇情了。


而且對GIFTHIA的設定有更多描寫,總算是沒那麼單調的一話吧XD!

在ツカサ的匙扣攻略後,アイラ對ツカサ由不瞅不睬升級(?)至會喊「早晨」了。說來這話的標題是「無法展露微笑」,而アイラ也真的不會笑,可是OP那貌似是過去的アイラ笑得很燦爛,而現在卻是連營業笑容也無法做到的程度,中間發生什麼事導致機件故障(?),相信後面會說到的吧!再看向ED最後的微笑,是老梗發展的話,大概就是アイラ終於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ツカサ面前由衷而笑,然後就RIP了這樣吧XD!(爆)

說得有點遠了XD。這話的回收劇情本身挺普通的,比起劇情本身,似乎由這次回收帶出「回憶」的意義更重要,因為上話アイラ才說了「不要再製造回憶」嘛XD!其實這次的事主(?)ソウタ一上來就願意簽同意書,基本上立即就可以把マーシャ送走,簡單地就完成了這次回收。然而ツカサ卻阻止了,之後還與大家一起努力為ソウタ製造與マーシャ最後的愉快回憶,讓ソウタ感受到以往與父母、以及マーシャ的回憶都是確實存在的,雖然現在所有人都離去了,至少在最後還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知道自己一直也是被愛著的。


這也就是回憶的意義:回憶本來就不能避免地製造出來,既然別離是在所難免的,與其留下最差的回憶,甚至什麼也沒能留下來,還不如最後是笑著的說再見吧……

至於主線相關的劇情,先是回收部門的課長被高層噴沒有效率,記得上話好像有提過,這樣的回收部門不止一個,但會考慮到事主心情、盡量減少傷害的回收方式,就只有ツカサ所身處的這個回收部門。的確如果強硬起來,出動恐嚇等強行回收方式,也許就是高層所指的有效率回收吧XD!不過這話已提到課長被噴了很多遍,搞不好遲些課長會被撤換,然後換個效率為先的課長讓大家好受吧XD!

另外就是ミチル提及以前養大自己的GIFTHIA被回收時的事情,重點是GIFTHIA如果過了期限還沒回收,就會漸漸失去人格和記憶,時間一長更會暴走,變成行屍走肉、甚至會襲擊人們的「Wanderer」,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因為自己不願放手而變成這樣子,便會成為最糟的回憶,所以按時回收是必要的……在這裡該吐槽嗎?既然那麼麻煩,為何就不在一開始,就設定只要到了死亡時間,便立即機能停止啊……(汗)


放洋蔥的部分,因為轉變太突兀,就沒什麼感覺了XD。總而言之,ソウタ留下了跟マーシャ最後的回憶,然而在回收日前夕,卻出現自稱是回收部門的怪叔叔。先不說怪叔叔長這個樣子,小朋友也可以毫無戒心(請勿以貌取人),連證件和制服也沒有,就這樣把重要的マーシャ交出去,你就有那麼想早日送走マーシャ嗎…?(誤)

嘛,這話也有提到黑市回收GIFTHIA正在冒頭,到底回收是單純當廢鐵賣錢,還是改造成犯罪份子(?)威脅社會安全,那就拭目以待了,不過看著曾經像家人一樣的GIFTHIA變成了罪犯,又可以製造胃痛劇情了XD(喂)。倒是黑市為何知道哪裡有GIFTHIA正準備給回收?公司內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