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的作品。


內文不是很長,只是這部的結局給捏爆的話,會失去99%的觀賞樂趣,所以還是收起好了。


兩年前曾看過先行版,因為很喜歡吉浦康裕的前作《イヴの時間》,所以得知有這部時,以為這次的劇場版也像《イヴの時間》,只是由先行版拼湊而成,便立即看了先行版,結果先行版就只演到Patema和Age的相遇就沒了我囧。這胃口足足吊了兩年、兩年啊!!

跟兩年前的印象差不多,這其實只是個boy meets girl的故事,但世界觀很吸引,兩個世界,其中一個是顛倒的。順著劇情去看,很理所當然地認為Patema身處的是顛倒的世界,Age則跟這顛倒的女孩相遇了,並因為這一段邂逅,漸漸窺探到這世界的秘密:顛倒的是另一邊才對。

粗略畫了一下這個世界實際上的樣子示意圖:

說實在,中後段Age和Patema從屋頂往天空升上去,最後「降落」在不明設施時, 並沒搞懂那是什麼,還以為是那場大災害後,建築物失去重力而往天空升上去,後面才恍然那個原來是製造「假天空」的設備,所以Patema說「星星」時,那 的確是在陸地時仰望天空看到的「星星」,但實際上是人造燈光。最後當然是相當明顯表現出,Age等人一直以為顛倒的是Patema,實際上顛倒的是自己才 對,這還真的很震撼呢!所以才說如果給捏到這一點,真的會少了很多樂趣呢!

關於這部的世界觀,某字●組作了詳細的解釋,所以這裡就不贅言了,有興趣的請自行觀看。《點這


不過這個秘密,個人認為只是作為劇情的大爆點而已。故事想帶出的訊息,大概是從不同的視點看世界,就會有不同的感覺,而當切換到對方的立場看對方的世界,才赫然發現自己所謂的「了解」,還不如切身處地的感受。正因為確實地體會過對方的感受,才更明白對方的處境,也才能彼此了解、和睦共處。所以一開始時,Age雖然說自己明白Patema顛倒的不安和害怕,但實際上到自己「顛倒」了,才體會到那種「被天空吞噬」的恐懼。

這也是Aga王(?)想把一切關於世界真相隱沒的原因,一旦讓人們知道了世界的秘密,就會明白自己多麼的渺小,那就再也不能維持著現在所擁有的權力和地位。所以Aga的教育,是把天空形容為污穢的東西,也不容住民們探索、甚至仰望天空,不然便會發現顛倒的,其實Age這些Aga住民。


最後再看回這宣傳圖,根本已經捏到爆啦wwww嘛,總之這部就是不停交換視點,感受顛倒與沒顛倒的不同世界,當然還有Age和Patema的閃光彈啦XD!雖然故事並不算很複雜,但單是顛倒世界這設定已值得一看,不枉人家苦候了兩年啊…(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