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劇場版!?是OAD才對吧??


根據維基老師的描述,這部劇場版是「動畫系列的完結篇」,但這劇場版劇情平淡如水,最重要是既不照顧原作眾,也無視動畫黨,整個意味不明,連作畫也不及TV版精美,整個散發著沒經費的氣息……當初由第三季變成劇場版(不知是否因為AIC掛了的緣故?),個人並沒什麼感覺,與其做個爛的第三季,不如集中資源弄個劇場版好好收尾也不是壞事。但結果要戰鬥沒戰鬥、要紳士沒紳士,這兩種東西都沒有了還是天降嗎!?

從劇場版的宣傳圖來看,本以為是把原作的結局搬上大銀幕,接不上二期的結局也不管了,動畫黨自己做完功課再來看吧這樣。事實上開場便是イカロス不要命和違抗命令也要把智樹主公送上Synapse,但之後便開始倒敘,倒敘為何會出現這個局面?不,只是倒敘イカロス如何看待智樹這個歸宿,也就是智樹的命令對イカロス的意義,只要有智樹和可以回去的地方,イカロス不需要自由這樣。所以最後智樹命令イカロス不要再飛向Synapse,イカロス並沒有聽從最重要的命令,因為接受這個命令,等同失去回去的地方。

只是這部分的劇情,在整個50分鐘的劇場版中,加起來10分鐘也不知有沒有(汗)。中間的一大部分,就是一堆往事回憶、一些故弄玄虛的對白(但相關劇情不打算演)、悶蛋的妄想劇場之類的(火車那段幾乎想快轉了),沒什麼組織和連貫性,所以才說這東西比起劇場版,更像一般漫畫附送的番外OAD。


作為原作眾,看這種東併西湊的番外,當然是整個不滿足,甚至可說是失望。而對沒看過原作的人來說,更加是意味不明,完全不知開頭和結尾到底在演啥,像世界為何會毀滅、智樹為何非要去Synapse不可等等,全是原作結局篇的劇情,沒頭沒尾鬼看得懂了。既然動畫黨不管如何也是看不懂的了,真的寧願它就那樣演原作的結局好了。不過從イカロス原作那壯烈焚燒的翅膀,到了這劇場版變成悲劇的小火苗看來……看來製作組真的很貧窮,沒錢演那戰鬥連場的原作結局……(默)

總而言之,這劇場版叫人相當失望,唯一亮點只是暗示了會長的身份(原作最終是混了過去),不過會長本來就是犯規的存在,個人覺得怎樣也沒所謂了。結果動畫版以如此殘念的方式結束,感覺真是很可惜呢……

是說劇場版演不了原作結局,但附了原作結局的配音版特典,一份淡淡的寒酸感揮之不去耶……(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