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0 hits
一直重新整理想自己踏中200,000 hits,最終只顧吃下午茶,回來後已經錯過了…(神經病)

上次100,000 hits是2011年的事,即是距今三年,當然這100,000 hits並沒算上在xuite的年代,不過那個就算了,反正已把xuite年代的文章歸檔黑歷史。至於再上次的100,000 hits也是花了大約三年時間,換句話說人流並沒有出現異狀。嘛,onpu-chan經常也有看後台的「拜訪紀錄」,基本上每天也是徘徊在100-200的人流之間,非常的安定XD。

雖然跟那些人氣blog相比,別人一天已是人家一個月的人流。畢竟onpu-chan寫blog只是為了自我滿足,所以既沒好好宣傳這地方,也沒主動跟其他人交換連結(卻老在渴望有誰能跟自己交換連結),最重要是文章毫無營養,所以一天有100-200 hits,onpu-chan覺得正常得不得了,要是某天不知發什麼瘋突然飆到400左右,那倒真會嚇壞人家啦XD!

當然,說什麼「這樣便滿足了」、「人家才不重視人流」、「即使只有個位數字的hits也沒關係的」之類的實在太虛偽了(認真),人家還是希望能一點一點的繼續往上攀升啦XD!

再一次感謝為onpu-chan和這小地方帶來200,000 hits的大家!


2,000篇
然後準備這篇時,剛好看到自己正邁向第2,000篇文,於是又來了一個小小的統計。第1,000篇同樣也是2011年的事,但因為連xuite的黑歷史文章也一拼搬了過來,所以應該要由2006年算起,也就是經歷了四年多時間。然後這次才三年便2,000篇達成,證明onpu-chan變喔~~(噁)

嘛,話雖這樣說,不過看看「文章分類」那邊的數字,2010-2012年可說是高峰期,一年有大約17部作品會單獨成文,但到2013年已減至14部,而且某程度上因為那幼女年番,才能維持發文量。顯然隨著年紀老邁(既然開站是2006年的事,onpu-chan也懶得裝年輕了),沒太多時間應付過量文債了。就像onpu-chan一直強調的一點:這地方最大的存在意義是自我滿足,連精力也沒有還說什麼滿足?所以發文和睡覺的話,onpu-chan會毫不猶疑選擇後者的。(爆)

不過既然說得上「自我滿足」,也就是要享受其中才能滿足,如果是喜歡的作品(或者是充滿吐槽價值的作品),發文對onpu-chan來說是一種消閒娛樂,跟一般嗜好並無分別。為了平衡二次元與三次元,現在正努力學習果斷中止書寫沒愛的作品,不過這對追求有始有終的onpu-chan來說相當困難,所以目前趨勢,也許是數話湊成一篇,或者非常打混地完成該集後感。不過基本上是單純的不忍中斷而已,個人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啦……(鞠躬)

嘛,今後仍然會努力向3,000篇邁進,只是也許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就是了。


改版
既然剛好在人流和文章數目也從「1」變成「2」,也改改版慶祝(?)一下吧!回看最初是100篇突破、或是1,000 hits達成便改版,年輕的onpu-chan真是精力旺盛啊……(嘆)

上次改版同樣是兩年前,不過這個不太重要,onpu-chan會改版,多數只是突然看不爽而已(爆),所以到底隔了多久並沒太大意義。說實在onpu-chan並不熱衷於改版,因為修改CSS真是麻煩透頂,要挑到合眼緣、方便修改的樣式也不容易,好幾次看版面不爽卻沒改版也是這個原因,結果挑不到最後繼續不爽算了,上一版還索性用簡易模式了事……(……)

而且常常覺得,版面換來換去,很難令人對這小地方留下印象(這也是onpu-chan會用萬年頭像的原因)。嘛!改得太頻密會很勞累嘛!(顯然這個才是主因)

為免修改太多CSS結果造成毀滅性破壞(以前會做這種事,出來結果是吃力不討好…),所以盡量保留樣式本來的設定,沒有新增各種功能,然後簡單地換換圖、在顏色上作點小修改便收工。這次剛好看中了深紅色的樣式,便以此為基礎再修改。一直也想試著用紅色,因為想用的色調基本上之前都用過了。在上次改版時有說過想用紅黑的配色,但始終不想把版面弄得太陰沉,最後稍微讓步(?)使用暗紅+灰色,雖然比以往陰暗,但底色還是白色,不致太死氣沉沉(大概吧…)。

是說從網站年代開始已偏好明亮風格,這是第一次使用偏暗的色調,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搞不好很快便看不爽(爆),但總算是一次嘗試吧XD!


TOP圖是汐鹿生,因為這次改版有點突然,手邊沒多少可用的圖,倒是這次想試著以風景當TOP圖,說到精美的背景作畫,便想到P.A.Works;說到P.A.Works,便想起播放中的海底八點檔,就是這樣。

然後為了配合紅色的主題,把圖稍微調得偏紅一點……真的是稍微,因為好幾次調到變成血染汐鹿生(爆),好的現在也是血染人家知道啦嗚嗚嗚……(掩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