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跟《傾物語》搞混了標題啦www


不過實際上除了這最終回,八九寺幾乎都是在昏睡(和裝睡?)狀態,沒完全吃掉小忍的戲份,不像《傾物語》那樣,雖然表主角是八九寺,結果完全是阿良良木與小忍的愉快閃光彈,至少這次也花了一整話描寫表主角小忍四百年前的故事嘛!(雖然是省錢到極致的連環圖XD)

只是不說還好,真的說出來後,原來小忍與第一個眷屬的故事如此普通……雖然已忘了《傷物語》有沒有提過小忍與第一個眷屬的感情如何,但「心渡」是第一個眷屬的愛用刀,小忍使用它的複製品,還以為會是什麼紀念品之類嘛!結果小忍和第一個眷屬……似乎連有感情也說不上…(汗)

另外余接在這篇整個萌力暴升呢!明明只是逃跑招式卻取個那麼霸氣的名字XD!而且沒什麼好處仍一直和阿良良木與八九寺行動,跟《傾物語》機器人般的感覺很不同呢!至於卧煙……暫是只覺得老是強調自己「什麼都知道」好聒噪(爆),這種角色應該早晚會遇上「搞錯了」的時候吧?不過是西尾的話,也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鬼物語》的重點是八九寺成佛,真不愧是阿良良木認為一起聊天最快樂的對象,所以得知除了接受八九寺成佛便別無他法時,一整個的冷靜不能,連後宮們也拋諸腦後。而即使面對離別、即使有多不捨,也反過來安撫激動的阿良良木,把這數月看成是寶貴的贈品,八九寺真是天使啊(淚)!!

雖然八九寺可以讓別人繼續迷路,便履行了作為怪異的職責,不用被黑暗消滅,但顯然這並不是八九寺所希望,《化物語》中八九寺初遇阿良良木時,劈頭第一句便是「我討厭你」,以免阿良良木因為接近自己而迷路。所以這樣的好孩子,絕不會因為自己想要繼續和阿良良木繼續聊天,以這樣的方式實現願望。相對於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惜一切的某位……沒錯在說你啊蛇神大人!(……)

八九寺與阿良良木最後的對話,還有「咬到舌頭了」整個催淚啊(拭)!!八九寺一直也認為能與阿良良木相遇是幸福,也想能一直下去,但既然是已死之人,一直留戀現世並不是好事吧!難得八九寺明白成佛對自己來說是最好、也是必須的結局,真是太懂事了(淚)!


如是這般八九寺便領下便當成佛去這樣,據說後來在《曆物語》疑似吐便當……誒?不要吧!都那麼感人道別了,吐便當會顯得這道別整個廉價啊!而且領下華麗便當又吐出來,要不噓聲四起並不容易呢……嘛,到時再看是什麼樣子吧!

《猫物語(白)》中,阿良良木有聯絡神原,而最後出現在羽川面前時一身破破爛爛的,所以阿良良木在八九寺成佛後,便是去了幫忙卧煙所指的「工作」?

最後與扇的對話,似乎扇就是讓八九寺「回去」的幕後黑手?扇這角色一直以來也神神秘秘,像在引導阿良良木的後宮們作出某種決定般……大概是這種感覺吧!而阿良良木對扇似乎也有所懷疑,整個像故意讓扇上什麼勾似的。不管如何,《鬼物語》就在阿良良木對八九寺的「再見」下結束,接著《恋物語》……好久沒見了啊戰場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