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好忙……|||||(……)




這話夢境不見了,是因為步步要休息,真琴線大開催嗎?


這次是剪刀惡作劇,懷疑是要替祐一換個新髮型,結果又一次失敗了。因為每晚的例行惡作劇,祐一也自稱晚上很晚才能睡了。




掩飾是來摺紙飛機的,還立刻在祐一的本子剪紙摺飛機(怎樣看也是撕…),把祐一氣死了。




第二天,名雪復活!!(爆)


感覺很久沒見到精神奕奕的名雪了,塗果醬的份量真多…||||||(抱歉,人家最討厭草莓= =+)




謎之果醬再次出場,有機會的話,下一個應該輪到步步吃了吧……(人家更期待愛吃個不停的舞試一試~)




空氣異變,水瀨家人性陰暗一面盡露……


塗果醬的份量原來是遺傳。




謎貓,聽說牠是很重要的。這話後段牠的出場率比真琴以外一眾女角更高,所以我相信。




小貓咪~~~~小貓咪~~~~名雪對動物的防守值是零。很高興這話的名雪很有精神~~~(淚)


不聽話的下場,敏感了。


這部分的重點大概是:為什麼祐一會記得名雪小時對貓敏感?可惜名雪沒察覺這點。




過場的路人甲。




路人乙丙。(我太愛舞的吃相了~~>/////////<)




路人丁。


以上如無意外該可全體無視,應該只為出場而出場。




跟步步道別後,祐一看見真琴呆呆的看著人家拍貼紙相。真琴是有一張獨照的,有關?




天野登場,沒有對白,這話來說也可當是路人。




真琴跟著祐一,祐一便邀請她同行了。期間早上的貓咪纏著真琴,祐一便叫她抱抱試試看,她肯抱就給她買肉包子。




祐一守承諾買了三個肉包,預了貓咪份兒。真琴正要吃時,貓咪卻搶了真琴的。真琴追著牠搶回肉包,最後被祐一喝住,明明肉包還有兩個嘛!還說她的腦袋像動物般。


真琴好單純啊…




才剛覺得單純,真琴卻突然不單純了……


祐一想到該怎樣處理貓咪時,真琴竟說不用管牠就是…


「動物一不被需要,就會給拋棄。與其帶回去讓牠過短暫的安樂日子,不如就讓牠這樣回去。」(大概吧…)


明明是失憶的女孩,卻說出這種沉重消極的說話,就好像感同身受般。




聽人說是特意,畫面處理則像是無意識的動作。不管如何,真琴就是把貓從天橋丟下。貓咪剛好掉在貨車上,被送到不知哪去了。




祐一好憤怒,但真琴卻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做錯了。祐一氣得想要掌摑她,最後也沒有。而真琴自覺受了委屈,就跑掉了。




口裡說不用管真琴,但祐一還是去了找她回來。找了很多地方也找不著,最後到了學校試試。大概舞已經是水瀨家以外唯一有接觸過真琴的人吧!


舞說物見之山丘可以看到全市,祐一已丁點頭緒也沒有,所以聽了她的意見。祐一似乎在山丘想起了一點東西……


好像第一話來時也是這樣,這個山丘會是一切問題的徵結嗎?




個人經驗,山上的光是不會那麼光的,可是畫面好美,理性就先轟到一旁吧!(……)


真琴把肉包分開一半和貓咪共享。


「我們都是一樣的,去到哪裡都只會礙事。」失憶少女再次說出奇怪的說話,是一樣的沒有家?一樣的沒人愛護?她認為祐一等人都覺得她礙事?




看來找貓咪花了真琴好大勁,真琴倒下便睡。祐一向已睡的真琴說她是他的家人,然後便揹著她下山。


下山時看見狐狸,第一話名雪說過這兒的狐狸都不怕人,忽然聯想到這兒了。(然後再想起,噢!該死的劇透啊……倒)




不知自己已回家的真琴從樓梯滾下,又把水瀨家眾人吵醒了。




秋子阿姨想到真琴可能餓了,大家便吃宵夜。


真琴看著大家,一家人……?


這兒,想到以下,因為我的理解力有點糟糕……(……)

1.真琴想到自己,到底是不是這家人的一份子?

2.大家都愛護自己,都視她為家人。

3.這種生活,是不是快來到終結之時…?


以上。


吃完後,真琴還罕有的不跟祐一吵,還正經的問祐一在山丘上說過什麼,祐一又跟她開玩笑了…||||||


然後,出現一瞬山丘之景,本話結束。



下一話,那班現階段是路人的女角們可休息一下了吧!下一話應該完完全全屬於真琴的。這一話尾聲時已開始為真琴的結局大量製造氣氛,又笨又沒看原作的人家也看得出。如果下一話還是要在女角們身邊團團轉的話,未免太沒事找事幹了。


真琴這話做了很多跟「失憶」及之前的歡樂完全矛盾的事,是不是真琴已經察覺了什麼?


還有那天野同學,是真琴的真相的關鍵人物吧……她的出現好突然,因為之前女角們都有意無意亮亮相,而她則是來到了這話才出場,可能她的出場關乎了真琴的真相吧!


這樣看來,下一話真琴的身份該明確的了。


最後……


真琴線之後,麻煩開始小栞線吧!!!對她完全沒好感,看見她出場就有莫名厭惡感,早點給我下場吧…||||||||(完全個人喜好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