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篇。


這部好像是21話,那大概就是5話一本原作的樣子?不過這「氷菓」篇結束了,還叫「氷菓」不會很奇怪嗎?嘛,比起「古典部系列」,「氷菓」這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名字也許更吸引人吧…大概……

上話奉太郎的假設並不完整,然後姐姐又在剛剛好的時間打電話來了XD。故意不說出內情的姐姐好可愛,姐姐要奉太郎加入古典部,應該就是希望奉太郎在加入古典部後,那節能的灰色生活能有所改變,所以當然要奉太郎自己去查了。不過姐姐在之前不知道有える這個好奇心旺盛的餓鬼吧!難道連古典部會有這樣的人,也是姐姐的預計當中?!

說到「KANYA祭」,其實上話已經給捏到並不是簡稱,而是「関谷」,不過之後查一下「関谷」的發音不是「KANYA」,所以就把它當假捏他了,真幸好自己的日文程度零,不然再查下去,一定把這話的解謎捏爆,那看這話就變得無意思了。畢竟這話算是開播以來沒看到昏昏欲睡的一話(喂),推理作品就是這樣,熬過了前面的慢調子,到解謎的時候就會更加豁然開朗,相對地謎底給捏了就變得沒價值(就像上季的「Another」)。所以這部比起今季的其他作品,更加更加不要捏爆啊!!


不過解謎的方式意外地直接,居然就是找當年的當事人說明XD!結果舅舅並不是什麼英雄,只是被硬推出來當替死鬼,誰也不願負責任,於是把軟弱的舅舅推上去當領袖。結果到了武術道場的火災後,學校只好把被當成領袖的舅舅拿去開刀,而當時所有人也只是默不作聲,沒人願意站出來幫忙。那個兔子合上眼睛視而不見的演出,真替舅舅感到揪心啊……一直也只是個被動的角色,直到最後「主動」能做的,也只能把古典部的社刊命名「氷菓」,作為表達心情的最後途徑…(話說武術道場特別殘舊這點也有原因,真的很有趣呢!)

「氷菓」、「Ice cream」、「I scream」,這就是舅舅堅持把社刊命名《氷菓》的原因:我在吶喊。沒想到學業成績優秀的える,到最後還是要奉太郎點明才知道原因。因為自己的軟弱,到最後連一點悲鳴也發不出來,變得像行屍走肉一般。える是因為害怕將來變成這樣子,所以那時候便哭了起來。而舅舅那時候沒能堅強的反抗,能做到的也就只是這無聲的吶喊。到了現在,終究比現在的古典部發現了他當時的心情,える能得知並回憶起這件事,對舅舅來說,算是死得瞑目了吧…(要是真的死了)


最後える總結這次的事,也許謎題到最後解不開,10多年後也可能會給淡忘了。但當下在意的事,在日後會變得無所謂,這種心情える覺得沒法忍受。這點也許跟魚糸川老師有點像,當年在意関谷純被迫退學的事,但到了現在已變成一個單純的回憶,能夠普普通通的說出來,而不帶太多感情了。這種大概就是所謂的「活在當下」,當下想要做的事,即使將來看來會很蠢,或者沒什麼意思,但既然是在意的話,那就不要讓它在連自己都覺得很蠢和沒意思前做了它,才不會令自己在他日有種「怎樣也好了」的唏噓。

次回是新一章,因為這結尾相當不錯,個人有信心之後能一直支持下去……大概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