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關於本Blog的大小事,詳細閱讀的話onpu-chan會很高興~~


1.關於onpu-chan
- 過著無聊生活,極其清貧,最大及近乎唯一的興趣是動漫。
- 不涉及遊戲單純因為太清貧連電腦也不太濟事之故。
- 自稱3歲,實際年齡不要問,很可怕。
- 長居香港,熱愛中文,但絕少看小說。不愛用口語寫文,討厭簡體字,英文糟糕,日文零蛋。
- (自稱)自由工作者,總之不是無業。
- 因此很閒時會很閒,很忙時會很忙,所以會有一天內爆種式更新或多天人間蒸發的極端情況出現。
- 長期睡眠不足,會為了睡覺不管這Blog。
- 只要一天沒出現閉blog宣言,也代表onpu-chan還活著,只是在躲懶而已,不用擔心。(喂)
- 即使覺得噁心,也請別去了onpu-chan的chan字,因為我只有3歲
- 喜歡的話在onpu-chan後面加「小」也可以,千萬別在後面加「大」或「大大」就好,我很小~
- 對了對了!onpu-sama也是個不錯的稱呼!!(……)
(系統:以下和諧)

2.關於Blog

a.建立目的
- 起初因為家貧,大一點的硬碟也買不起,連買碟燒的錢也沒有,建blog為了保存對動畫的記憶。
- 然後因為把劇情也打的話相當耗時間,加上網路上已有一名為「維基百科」的偉大產物,放棄幹無謂事,從此只寫後感,後來發展(?)至連圖都懶擷。
- 但其實本人覺得重看自己的舊文簡直是羞恥Play,所以只要稍舊一點的動畫,內容大都忘光光了。(爆)
- 另外對某些動漫相關有點感想(e.g.萌賽),或閒來無時弄了些可怕自製物發佈無路(e.g. Wallpaper),也總算有個地方放著。

b.Blog的內容
- 只談動漫,沒事不談生活,因為一談生活便會暴露某個可怕的真相。(……)
- onpu-chan似乎有打字成癮的絕症,明明一句可說完的話也會打出一大段,所以文章充斥水份,實際營養不足。
- 新番動畫後感為主,偶爾會有舊番,但多為總感。
- 漫畫感想突然想寫就寫,不寫就不寫,不會像動畫般那麼有系統。
- 歌曲感想(人家不會自大地說是歌評啦)會有,其中大概以奈々的最多,因為是神。(炸)
- 情報方面不是專才,多在它已不是新聞時才遲遲的在此出現。
- 偶爾心情好時會有謎樣自製物出現。
- 下載的話不會有,即使出現了,不是壓縮過的劣質版,就是要用心眼才看得見的東西,某些事情別那麼張揚較好……
- 舊blog因為長期沒登入而給砍掉帳號,由於舊文的圖片也是從xuite直接搬來的,於是也一起給炸掉了,因此2008年前的文章有字無圖是正常現象…(淚)
- 然後如大家所見,因為flickr被無預警下把帳號reset(參看《這篇》),所以2016年前的文章,圖片再一次全部化成光,欲哭無淚了……

c.Blog的分類
- 閒話:和動漫無關但多與本blog有關的東西,如公告或我又老了一歲的自嗨文
- 一般:和動畫有關但無從歸類的東西,如情報。
- 動畫感想:相關文章有一定數量會開一分類方便瀏覽。只寫總感的會丟到「全感想」中,而只寫過一、兩篇文的動畫後感會丟到「資源回收筒」去。
- しゅごキャラ!相關:顯然是這東西整理起來很麻煩,所以索性開一個分類了結它,總之有關蛋的不管是情報還是動漫畫全丟到這兒。
- Precure相關:幼女向的東西還是塞在同一個地方算了…都不想想自己幾歲了還沉迷幼女番…
- 漫畫類:如字面的意思,除非劇情太具衝擊性,不然很少寫。
- 萌賽:每年一度的萌賽,曾幾何時很熱衷,漸漸變成徹底的霸權之爭,最後黯然消逝,基本上是封印狀態了。
- 謎樣物發布:也就是onpu-chan的恐怖自製物……(汗)
- 音樂相關:多數是後感,很少是情報,偶有試聽,不過現在基本上也很少寫了…

d.Blog的東西
- 雖說劇照以至自製物和版面的取材版權都不是我,但好歹都花不少時間擷圖、縮圖,自製物更動輒花幾小時弄,所以取走前請禮貌地跟我說聲。
- BGM的話自便,反正那只是經壓縮後的劣質版。
- 圖和BGM沒什麼好盜連,網路上免費空間一大堆,自己申請一個再上傳吧……
- 文字即使沒質素,你看得起我好感激,但轉載文章前禮貌上請告知一下,不告知也請貼個出處。

f.回應與連結
- 有交流才有進步,所以絕對歡迎交流作品心得,至於跟主題無關的閒聊可留在置頂的留言頁。
- 這雖然不是人氣Blog但不代表可胡來,火星文看不懂,口語沒問題但不建議,注音文勉強懂也不建議,其他多國語言(包括英文)我會認為你看不起我。
- 回應請言之有物帶點誠意,何謂言之有物和有誠意請自己查詞典。
- 請盡量別捏太大害人家失去興趣,雖然要是有碰原作的話,onpu-chan本人經常肆無忌憚的捏
- 所有求檔請私下解決,理會與否是另一回事。
- 如果被onpu-chan發現你連結了這宇宙微塵Blog的話,onpu-chan也會不問自連(?)你的Blog當交換連結啦~!當然不喜歡被連的話,跟人家說聲移除希望就好了~
- 期待交換連結中。

g.歷史紀錄
i ) 名字
- 0.雙月
- 不然你認為「futatsuki」這帳號從何而來?
- 但用不到一天便覺得很噁改了。(爆)

- 1.音の花...*
- 取自折笠富美子歌曲「音の花」,收錄於專輯「Flower」。
- 後因打「の」要轉輸入法,打「*」又要轉全形,明明只有三個字,打起來卻很費勁,很沒效率而改掉了。

- 2.心中的冒險Go~Go~GO~~
- 取自堀江由衣歌曲「心の中の冒険」,收錄於專輯「ANGELIC CONCERT Song Collection」。
- 單純是想改名時想起這首歌,但照用的話又是一個沒效率的名字所以中譯了。後面3個「GO」字只是用來加長字數和增加氣勢(?),除了很蠢外沒什麼意義的。
- 話說要是用奈々的歌當Blog名的話,也許可騙更多人氣?

ii ) 版面
- 第1代:預設版
- xuite預設版面,沒留底

- 第2代:冬版?
- 隨便找幅圖,反正不是xuite預設版面就成,喜歡的話可稱它為冬版~(因為弄的時候是1月)


- 第3代:菜月版
- 喜歡Saint October的原畫,用來當100篇誌慶。
- 唯一一次有好好的弄背景圖,但長期給文章擋住,不拉到最底根本看不見…|||||||


- 第4代:亞夢版
- 搬到Pixnet的第一版,沒特別意思。
- 在版面上算是肯花點心思,但反而最重要的top圖弄得最糟。



- 第4.5代:還是亞夢版(默)
- pixnet改版害之前的版面變成一團糟迫於無奈改版,除了top圖外,版面上也跟之前有點差異。
- 因為是被迫改所以不想碰其他小圖,只得再找亞夢充撐一下,跟沒改過其實沒差…
- 題外話:電腦的螢幕解析度不同了XD(……)


- 第5代:eden*版
- 遊戲沒玩過,只是覺得這幅好漂亮。
- 其實更重要是那一瞬間突然想從子供向畢業所以就換了,模板還是沿用舊的。
- 所以呢,onpu-chan已經從子供向畢業了啦~(……)


- 第6代:由岐版
- 遊戲還是沒玩過,只是亂挑一幅用。
- 模版也換了新的,字體小了(一點點),上面的圖則是玩texture玩過了火的下場…
- 其實個人還挺滿意的,因為在CSS上幾乎沒做過修改,都是沿用預設的,也就是說沒在多方面進行毀滅性破壞的成果。(炸)


- 第7代:命名不能版(喂)
- 因為上一版用了兩年,覺得再不改版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改的了。
- 所以圖是亂挑的,模版是新手入門用的自訂樣式簡易版,全程花了不到15分鐘。
- 同樣因為是預設的CSS,充其量只是樸素了一點,沒有毀滅性破壞,個人對這次改版效率之高非常滿意。(又炸)
- 題外話:終於捨棄IE了嗎?(……)


- 第8代:血染汐鹿生版
- 賀一下200,000hits和2,000篇達成。
- 嘗試換成暗色調,但還是覺得白色的框架看得最舒服,看來夢想中的暗黑風永遠也只是夢想…
- 由左側欄換成右側欄,只是因為這次挑的樣式預設是右側欄,懶得改了。


iii) 空間
-1:本blog
- 初代:xuite
- 次代:pixnet

- 2:相冊
- 一般用:flickr flickr去死,yahoo也去死。
- 避難用:pixnet內置相冊
- 避難2號:photobucket / imgur

- 3:音樂
- 一般用:pixnet內置相冊
- 後備用:geocities.jp

3.聯絡
- 在置頂的留言頁留個言就行,別留在啥鬼留言板,也別傳短訊,因為onpu-chan從不記得它們的存在。
- 電郵:
ojamajo_onpu2003@hotmail.com,順帶一提onpu-chan幾乎不檢查郵件,真的電郵了煩請留言告知…(爆)

完。

居然會看完,你還挺閒啊…

>>公告最後修改:17/01/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