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20.jpg
嘛,大概交代一下最近的狀況吧…

關於Blog
就如大家所見,文章所有的圖都變成偉大的叉燒包了…(噗)

事緣文章的圖片一直都放在Flickr,因為剛由小窩搬來小痞時(大概是2008年的事),當年的小痞後台上傳圖片很麻煩,容量也超級小,唯有用外連相冊,當時就選擇了Flickr。多年來Flickr無論容量、穩定性、縮圖功能等等,使用起來也相當稱心如意,所以就這樣一直用下去了。

後來因為大久沒登入小窩,結果被砍了帳號,由於舊文都是用小窩相冊,帳號沒了自然就連圖都給炸掉了。既然主因是自己太久沒登入,又沒看到小窩寄來的砍帳號通知信,怎樣看都是自己的錯,最重要是小窩年代的文章已被歸檔黑歷史、有點「怎樣也好」的感覺(爆),就沒有太在意。

然而這次Flickr卻是無聲無息就把相簿的圖片全數炸掉,自己什麼也沒做過,某天如常登入,就赫見帳號整個給reset了,聯絡了客服,也當然是渺無音訊,所以復原一事,基本上是死了這條心比較實際。小窩炸帳號,終究也只是炸了一年多份量的圖片,這次一炸,可是炸了八年的量,總數達萬幅以上的圖片,跟小窩那次完全不能同日而語。

所以這幾天心情也很低落,甚至連blog也不想上來,看到叉燒包便欲哭無淚了。補圖當然是不可能,第一onpu-chan沒有備份圖和影片,發完文便砍圖砍片是習慣,無從補回。第二就算有備份,八年的量要補回來,跟要了onpu-chan的命無異,所以同樣地,也就只能接受叉燒包的現實了…

至於僥倖生還的圖,都是本來就是躲懶時放在小痞相冊的,又或者是放在另一個Flickr帳號內,現在暫時唯有先把圖放在小痞相冊,只能祈求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第三次。說實話用慣了Flickr,真心覺得不錯用,而且既然另一個帳號仍然生還,代表這次只是個別事件。但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你覺得onpu-chan還會留戀Flickr嗎?別說笑了。

最後奉勸:珍惜生命,遠離Flickr,抵制Yahoo。(認真貌)

關於發文
這次秋番明明收看番組已經超級少,但基本上除了那幼女番外,其他的都無法追上進度,在這裡先說聲抱歉…(鞠躬)

造成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長久以來onpu-chan的工作模式也相當free,舉例來說:正常人一星期要工作40小時,星期一至五每日工作8小時、六日放假;而onpu-chan卻是星期一至五放假,然後星期六日用兩天爆肝完成40小時的工作。雖然是非常不健康和有病的工作方式,但相對而言,就可以自行安排空餘時間,所以onpu-chan常說自己很閒時很閒、很忙時超級忙XD。

然而因為這樣實在太不健康和有病(當然實際上太不穩定了XD),所以這個秋天開始,重新過回正常人的生活。但畢竟是習慣上的改變,一時三刻沒能適應,就算很想看新番和發文,最終空閒時間都選擇睡覺了(爆),這就是所謂心有餘而力不足吧(苦笑)!

結果不知不覺,欠下的文債越來越多,要補回也不是不可能,比如年末假期加上停播,一天補一篇也追得回。只是自己有點懷疑,過期的新番後感文真的有人會看嗎(汗)?一想到這就有點提不起勁了啊哈哈(喂)!然後再加上Flickr炸圖事件,更有點「努力也會變無用功啊…」的感慨,心情又down得不行,更加沒了幹勁發文,甚至想到「反正本來就沒什麼人在看,自己又變懶了,不如藉此關掉blog好了」這樣…XD

不過想了幾天,還是不捨得關掉,而且看完新番沒有自嗨途徑(咦?),總覺得很空虛XD。接下來大概預定這樣吧!之前未補完的番組、欠下的文債,在冬番開播前能追回進度就追,追不回就爽快點直接放棄,由冬番重新出發吧!

最後…
300000  
(終於成功自己踩中300,000hits了XD)<---神經病

發這篇之時,正好迎來30萬人次。以往頭位數字變動,都會改一下版再發文嗨一下,不過這次怎樣看,onpu-chan也沒這樣的幹勁和氣力了,所以就這樣黯然(?)度過吧XD!雖然這次一役,消化一段時間後,總算是決定再起,不過今後還能再戰多少年,就不敢開空頭支票了XD!嘛,再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