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其之一。


總覺得春番都開播了才補冬番會很沒勁,但不補又覺得會是個遺憾,後感這東西果然不能拖的啊,而且明明當日是一連兩話,卻只寫一話不寫一話算什麼啊…OTL

嘛,不管如何,現在總算有點勁補文就是了,最終話雖然也是閃光大爆發,但重點卻落在爽子和胡桃這對競爭對手上,處理算是有點喜出望外吧!

不過一開始還是不怎麼顧及觀眾們的眼睛,引用痞老師的說法,你兩隻連倒個垃圾也要製造閃光回憶算啥啊XD!真是旁若無人了XD!翔太說幫忙是「男朋友的權利啊~☆」,看你把爽子得到手後爽成什麼樣子了啊XD!!

果然跟上一話的猜想差不多呢!翔太畢竟是學校的人氣角色,與爽子交往一事立即就引來愛慕者的閒言閒語,而且都是衝著爽子的,就連千鶴和あやね也說明白愛慕者們現在的心情。難得一向自卑到極點的爽子這次沒有想多餘的事,雖然明白大家傷心是必然的,因為自己也試過有這樣的心情,但卻沒有因此而認為自己不該和翔太在一起,也正如千鶴的鼓勵般,跟翔太在一起的爽子並沒有錯,因為戀愛這回事並沒有對錯。咦?這句好像最近也說過一次…啊啊!是粉圓!所以別再怪仁美把上条君釣去啦XD!

愛慕者們不停的說爽子壞話,換來了胡桃的嘲笑。因為上次的謠言事件幕後策劃者正是胡桃,所以大家不爽胡桃明明跟大家同一副德性,現在卻一副說風涼話的樣子。對此,胡桃直認不諱,真是個敢愛敢恨的女人啊!!胡桃我愛你!!



這時爽子出現,聽到當日傳謠言的原來是胡桃,不過這一點在現在已不重要了,而且爽子一出現就被愛慕者們迫問,胡桃看不過眼打斷眾人。這時的胡桃,並不打算幫爽子解窘,只是說出自己心中的感受。胡桃對眾人所說的,其實也是在跟自己說:翔太選擇爽子,從來就不是因為別人的言語所能阻撓,多少的壞話對他也沒有影響,反而翔太更不會饒恕這樣的人,包括曾經如此做過的自己。

胡桃就是這樣,每次出現在爽子面前,也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而已,但暗地裡其實在推爽子一把,幫助了爽子,胡桃你真是太好了(拭)。而爽子這次擋住了眾人對胡桃的窮追猛打,也不是為了幫助胡桃解窘(而且胡桃才不用爽子幫忙XD),因為能作為胡桃對手的人,只有自己。

之後千鶴和あやね出現,雖然有點多管別人閒事的感覺(?),不過因為發言夠帥氣所以無視。千鶴比一期時真是帥多了!尤其是每次雖然只是直接說出心中的想 法,但因為單細胞關係,如此直率的發言,反而正中事情的核心。這次千鶴說的,也只是自己在單戀徹的經歷中所體現到的心情而已。至於あやね則是一如以往,成 熟地把事情作個總結,讓大家好好哭一場就是了www

天台的爽子好強!原本也以為爽子會為上次胡桃把自己罵醒而道謝,又或者對自己把翔太拿到手而道歉,結果卻只是宣布「我們交往了」。的確,在這時不論哪一 句,也只會換來胡桃的痛罵。能得到翔太的心,是因為翔太喜歡的是爽子,沒有道謝的原因;戀愛沒有對錯,是否道歉了爽子就會把翔太送給胡桃?所以不論說什 麼,都是廢話,既然作為對手,能說的也只有這一句,才是真正的跟胡桃來個了斷。這一點,胡桃也很明白,要是沒有爽子出現,胡桃大概一輩子也會像那群愛慕者 般,只會在背後做事,結果什麼也沒做過,也就連那丁點的可能性也永遠不會發生。現在雖然落敗了,但至少曾經表白過,在這段感情上無悔無憾,所以最後胡桃真 心的感謝有爽子這對手好對手出現。胡桃你真是個好女人…(又拭)

這樣一來,胡桃的戲份應該真正完結了,以後沒了胡桃怎辦啊!!?



三浦你這偷聽的XD!三浦問胡桃要是自己跟爽子在一起會怎樣,胡桃斷然說不行,因為翔太要是喜歡她的話早就喜歡上,而且自己做過他所討厭的事,翔太是不會包容到自己的,所以有沒有三浦根本沒關係,但あやね卻說換了是自己,則可以包容胡桃。啊啊啊為何あやね不是男人啊!!?要是あやね是男人,把你們湊成一對就完美了!!這時的胡桃終於忍不住忍不住哭了…

至於三浦是否真的準備(?)喜歡上爽子,不重要了啦XD!不過見你只是個好心做壞事的笨蛋,把你交給あやね照顧也就沒所謂啦!(好像倒轉了?)

龍最後不經意(其實很認真?)的表白GJ!!可惜千鶴的理解跟龍的想法根本是兩回事啦!繼續努力吧!

享受了當女朋友的一天,爽子感動得哭了,心中承諾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之後是大放閃光彈的部分,幸好這段已看了原作,爽子把之前沒送出的聖誕禮物帽子,還有那情人節巧克力一拼送給翔太,這…攻擊力太強了!!不過第一個感覺竟然是巧克力還未過食用期的吧…(汗),而且好像少了那份「終於能送出去了」的感動,以及翔太對於「原來有這樣的禮物」時的驚喜,時間太緊迫了吧!

嘛,總之就是困難重重,二人終於走在一起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下總感,這篇似乎太長了,對不起onpu-chan又失控,以下還是按《繼續閱讀》吧…OTL~!



===========================================
終感時間:



一期因為爽子和翔太不停放大絕,所以叫「只想閃死你」;二期因為爽子和翔太連正常的對話也做不到,所以叫「只想急死你」。這五個字真是一流的總結,把這二期的重點一語道破,這部的緊張度不下於今季那黑暗粉圓,看見兩個明明喜歡對方的人竟然會越走越遠,就連表白了都可以走得更遠,真是胃也痛了好幾回…

跟一期的陽光氣氛不同,二期整個感覺也很鬱悶,可說是之前鋪排下來的人物性格而發展的劇情!如果單純說「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因為誤會而越走越遠」,聽起來實在只覺得拖戲,也有人這樣認為。但在個人看來,這樣的誤會在之前是有花時間鋪排的,令整個誤會的過程不是為做戲而做戲,是在情理之內的,所以不太覺得找戲來做,不過的確沒了一期那種清爽的風格就是了…

而且,雖然二期只有12話,比一期少了一季,但節奏比一期還要慢,而且實際上真的有明顯混時間成份(如學園祭那準備中的MV),加上很多時也是靜止畫面和大量回憶插入,似乎這一段情節要撐12話真的不容易呢!所幸的是緩慢的節奏跟這部算是配合,所以可以接受吧!

角色跟一期比較嘛…最明顯是翔太,除了最後的一、兩話,真是不知多久沒看到閃閃發亮笑著的翔太啊!!不過之前也說過,之前停滯不前,大家都把原因歸在爽子的自卑感身上,個人覺得翔太也有點責任嘛!連爽子這份強大自卑感也忽略了,結果即使表了白也只是令爽子誤會加深,所以第11話時痞老師真的說得沒錯,爽子是個不好好說明白是會想幻想到天際去的笨蛋啊!當然,爽子也是有問題的啦!幸好最後靠著自己的努力,終於能把心意傳遞給翔太,呼應了作品題目「好想告訴你」,算是為爽子取回丟失的分數了。

反而二期中旁人起了更大的作用,千鶴和あやね真是爽子的摯友啊!千鶴扮演著直率道出爽子問題的角色,這對笨笨的爽子來說十分重要;而あやね則是個一流的觀察者,懂得審視形勢,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雖然有次終於忍不住幾乎爆掉,不過當時作為觀眾來看,能忍那麼久,這二人已很厲害了!)。作為對比,三浦就真是好心做壞事的表表者了,相信他是想幫助爽子解困的,但在未搞清情況時便做了多餘的事,結果反而把事情搞混亂了,正正表現出あやね所指、旁人插手這件事會造成的後果啦!

還有龍,雖然在二期沒什麼戲份,但作為翔太的好友,不擅辭令的他也一直默默支持著,每次開口說的話也十分重要,不懂說謊就寧願沉默,其實龍比任何人也看得透澈吧!最後胡桃上面已說了一大堆,你是個好女人!!你會幸永福的!!(吶喊)

唔,不說太多了,總結來說這二期節奏有點慢,但未至於拖戲,充其量只是混時間,看見翔太和爽子終於走在一起,也替二人感到高興。只是不明白二人什麼誤會都解開然後交往了,這兩隻後面除了放閃光外到底還有什麼劇情可做??還是說把其他人的感情也歸結後就完滿結束?嘛,這是原作的事了~(茶)

那就希望這部的所有角色也能得到幸福,有緣的話可以見到三期吧!能有陽光全開的翔太和笑容滿臉的爽子,相信螢幕君不介意爆完又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