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報]只剩三話。

gpc4702  
雖然比起之前はるか從絕望到再起的個人回,這話略為平淡了一點,但作為はるか這角色的總結,卻依舊精彩,起碼原以為はるか都那麼肯定自己的夢想了,到底還有什麼需要覺悟(喂),而這正好說明了「最後並不是最後」,夢想確定了、實現了,也不代表一切就此結束,因為「夢想是沒有盡頭的」。

這話Dyspear為はるか實現了「成為公主」的夢想,目的讓はるか沉醉在憧憬的公主生活中,不再回來。當然被Close無數次精神攻擊過的はるか(咦),對精神攻擊已經免疫了,很快就注意到這種理想的公主生活,並不是自己所追求的,也可見Dyspear雖然知道はるか的夢想是「成為公主」,卻以為只是字面上的意義(XD),而不明白當中的含意。

正如之前的後感經常提到般,はるか想要「成為公主」的意思,並不是那種嫁王子、住皇宮這類型,而是成為像公主般「堅強、溫柔、美麗」的存在,簡單來說,「公主」只是一種概念,而不是形式。所以每個人心目中的「公主」也不一樣,但相同之處,就是無論想要成為的「公主」是什麼樣子,也需要透過學習、汲取經驗、受過挫敗,一步一步的成長,才能達成夢想,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公主」。

gpc4703  
所以花朵之所以美麗,並不是因為綻放的樣子很漂亮,而是它如何堅韌、靠著自己的努力地茁壯成長。以花來比喻,帶出「過程比結果重要」的意思,也跟はるか這「花之公主」十分配合,所以這話劇情雖然沒之前的個人回那麼具衝擊力,但以總結和教育意義來說,完全不輸那一話。

於是はるか再次靠著自己的精神力,衝破Dyspear製造的幻覺,Close那句「我早料到這計劃會失敗」真是神發言XD!既然知道會失敗就阻止你的老闆啦XD!!Dyspear也是的,連下屬都覺得超廢的計劃,為什麼你會覺得能派上用場啊XD!?

不過Close還真樂此不疲地繼續玩精神攻擊,嘲笑はるか的夢想沒有終結,只有無止境的追逐,結果當然是被已經免疫的はるか原句歸還,因為追求「堅強、溫柔、美麗」,確實是沒有止境,因為根本就不需要止境啊XD!多得Close同樣玩不膩精神攻擊,讓はるか也有機會玩一下城堡個人技了XD!不過はるか不論是哪款個人技,好像都是不同的花朵飛散轟過去而已,沒什麼分別似的XD。

gpc4704  
如是這般,最後的花之城堡解開了,整個王國恢復原貌,Dyspear的城堡也消失了(但很抱歉王子你的城堡還得繼續當玩具所以不能回復XD)。Dyspear最後拋下一句「王國什麼的送你們好了」便閃人,因為Dyspear已經志不在這小小的王國,而是眾人的學校(錯),真是宏大的志向啊Dyspear大人……(遠目)

所有人的個人回全數結束,次回直入最終戰,預告看來似乎是要上演當眾變身羞恥Play?是說還未打最終戰就救回異世界,而且最終戰的戰場是人間,不是異世界或反派大本營,印象中好像較少見呢XD!雖然搞不好最後還是得打上宇宙就是了XD。另外下一季的預告也出來了,上季看到預告感動不已(喂),今季看到預告卻是滿滿的不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