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話好一點,但還是很普通…

hrck0201  
這部的愉快社團活動元素,大概可以先行剔去(爆),因為感覺吹奏樂部的存在,只是為了有個理由去尋找和接觸不同的人,藉此遇上不同的事件,進行日常推理。這樣的話,重心除了推理外,就是遇上的角色到底背後有什麼故事,而不像是融入社團、振興社團的勵志故事了XD。加上從這話來看,春太似乎早就有張攻略目標(?)清單,換句話說,之後找來的人,可能大部分是隱世高手,只是因為某些原因退休了。如果大家都是高手的話,關於這吹奏樂部的描寫就更加乏善可陳吧(汗)?

不過就像上話的後感所說般,與其在幾個主題中不斷游走,還不如集中火力,告訴觀眾這部到底想演什麼。現在知道吹奏樂什麼的只是幌子,至少可以讓期待這方面描寫的觀眾早日死心就是了XD。

hrck0202  
回到這話,首先交代春太怎麼會變成基佬(喂),應該是因為家裡的女人太多,給玩到變女性恐懼。話說印象中好像好些作品主人公,都會因為家中女人太多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扭曲,女人有那麼可怕嗎!?不過看春太和千夏的互動,根本已是老夫老妻的等級,搞不好只是作者覺得戀愛劇情很麻煩,索性把春太設定成基佬好了(誤)?

至於這話尋找的成島(說起來春太是基佬的話,就不會出現春太每話都在攻略女生的錯覺了XD),簡而言之,就是弟弟臨終前給成島留下了一個全白的魔方,成島因為解不開這道謎題,便覺得是弟弟是責怪自己熱衷於雙簧管,不再理會自己,所以留下這個懲罰……你到底把弟弟想像成什麼程度的姐控了?(爆)

hrck0203  
而弟弟留下這個全白魔方,其實只是希望成島能在純白的魔方上塗上顏色,等同邁步向前,不再停步諸如此類。塗上白色隱藏遺言這點沒有問題,只是當中的意味,完全是春太個人的詮釋,可說無根無據,比如說弟弟怎麼一早猜到成島會在自己死後而沉溺不幸?春太又如何猜到弟弟有這樣的心意?又怎麼知道脫落後出現的,是鼓勵的字句而不是暴言?

所以整話下來,最大問題是春太除了謎題本身外,其他地方太全知了。推理作品好看的地方,除了精妙的謎題外,犯案者的動機,或涉事人的故事,也是「謎題」的一部分,個人倒是希望這方面的描寫能更細緻,至少有更多的線索,讓春太(或者說觀眾)在解謎之前,猜想背後的含意啊……

次回,這次要找的人是男的?所以春太這次真的要攻略了嗎?(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