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往生了那麼久還在OP好好的,王子掛了(誤)才一話就立即從OP拿走,好過份wwwww

內文有點長所以收起,以下請《繼續閱讀》。
不愧是系列構成、系列導演和總作畫監督親征的一話,跟經費亂舞(誤)的第一話相比,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劇本、演出、作畫、BGM各式各樣,別說是這部開播以來最喜歡的一話,以這系列的標準而言(喂),根本是近年難得一見的神回了。加上個人對洗白重生的劇情完全沒抵抗力,可說是重拾當年水果組Passion大人初變身那話的感動,姐姐我都快要淚流滿面了…(拭)

上話的預告還看到Twilight的身影,還以為Dyspear幹了什麼,讓Twilight短暫復活,原來只是トワ的惡夢啊……從房間裝飾品看來,トワ暫住的是きらら的房間,所以はるか沒有為了討好未來小姑把自己的室友踢走啊XD(爆)!挺喜歡這種沒有明言的地方,讓觀眾自己看出來,什麼也說得太白就沒意思了嘛!

是說トワ就算洗白了,還是一身Twilight的打扮呢XD!本來還在想トワ不覺得繼續維持惡人造型超丟人的嗎(爆)?不過看了次回預告後,便恍然トワ應該是沒意識到這件事很丟人,所以才一直沒理會XD。還有トワ洗白後,驟眼看似乎沒有整形得太過份,保留了Twilight年代的超長睫毛(喂)和貴氣,而且耳朵依然是尖的,所以看上去還殘留一點惡人味XD,反而從預告看來,似乎是變矮了?不管如何,只要トワ繼續掉智商的話,某天回過神來,大概整形手術便完成了XD。


之後トワ被はるか的小提琴所吸引而走到山坡的一幕,也是二人心領神會地明白是重現了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只是角色對調了而已。只是二人沒聊到幾句,Dyspaer便御駕親征了。作為Boss才半季就親自出動了兩次,而且每次也放水,真是個平易近人的Boss(誤)。Dyspear表示既然自己都能來到人間了,王子現在是什麼情況,二人應該想像得到……誒?說起來,愉快的幹部們一向都是自由進出兩個世界,Dyspear當然也不例外。這樣想來,王子上話為了封住往來兩個世界的大門而壯烈犧牲,到底有啥意義了…?(大汗)

王子已掛、王國滅亡、夢想破滅,一切緣起都是因為自己走進了Dyspear的森林,トワ又(?)中了Dyspear的精神洗腦,陷入絕望之中,成為了Dyspear的能量,所以Dyspear這次親征,算是物盡其用,壓榨トワ的價值到最後一秒吧XD!(結果卻是給我方添了個新成員,好好放走算了不就好了嘛XD!)

由於時間關係(喂),這話連變身時間也省了。因為雙方也心知肚明根本未夠格打Boss,所以Dyspear放水超嚴重,主角們也只以救出トワ為目標,稍微影響了戰鬥的緊張感。不過Dyspear整個感覺只是上話被耍了而不忿,這話只是鬧著玩一下報復,根本沒意思現在就侵略地球,當然就沒必要認真打了XD。而且因為演出很棒,這點小問題當沒見到就好!(好混!)


因為目標不是現在就打倒Dyspear,只是救出トワ,於是由みなみ和きらら開路,護送はるか到トワ所在的籠牢。這裡みなみ和きらら用盡所有小招和lv1大絕,完全感覺到二人真的是在苦戰,才勉強成功將はるか送過去。至於之後到底是怎樣撐到はるか成功救出トワ就別問了,當然是因為Dyspear認真地放水啦!!(大誤)

之後便是這話的重頭戲,はるか如何讓トワ從絕望中解放出來。はるか和トワ一直以來沒啥交情,聯繫著二人的,就只有最初的小提琴,還有二人也很重視的王子。所以はるか並沒用什麼愛呀幸福呀各種大道理放嘴砲(別又找機會婊充電),而是用王子鼓勵自己的言語鼓勵トワ,並將王子「想要跟トワ再次合奏」的夢想傳遞給トワ,最後以王子的小提琴讓トワ感受到「哥哥與我同在」(?)。既不嘮叨,也一氣呵成,更不會覺得トワ是在被はるか逆精神洗腦(你夠了),相當流暢自然。

不過最驚喜的,還是はるか與トワ合奏的一段(雖然外面正打個半死)。主要是トワ一開始拉奏的,並不是王子的曲子,而是Twilight年代就在拉的那首曲子。因為這曲子聽上去是高貴而哀怨,還以為那是Twilight的專屬惡人用曲子(這啥鬼),沒想到原來是王子拉的那一首的低音部分,所以兩首本來就是同一首曲子,這裡真是太意外了!想起組曲那首幸福旋律和不幸旋律,也是同一首曲子的變調,這裡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與はるか的合奏,喚醒了トワ過去與王子合奏時,王子曾對自己說過的遺言(喂):即使失敗,只要汲取經驗,不要放棄,依然可以實現夢想。所以トワ明白到自己犯過的罪不會消失,那就背負著這些罪,再次向夢想前進。難怪トワ會滿滿的Passion大人既視感,配色超接近不在話下,這裡所抱持的想法也很接近。同樣覺得自己曾經是惡人,現在不配做好人(咦?),但最後明白到前度惡人這點不會改變,那就別想著讓它消失,而是將之成為自己一部分再繼續向前走。

當然,這也只是接近,並非相同。Passion大人是人如其名(?),偏向「將功補過」的贖罪心態,畢竟Passion大人過去是以本人意志當惡人的,所以非常清楚自己幹了什麼壞事(只是劇本後來整個歪了,看上去變成Passion大人想把這段過去抹殺似的XD)。而トワ因為是洗腦關係,過去的壞事並非出自個人意志,可說多少是因為責任感,才覺得自己要為做過的壞事負責。所以同樣是覺得過去的自己罪無可恕,這邊比較強調「重生」的感覺就是了。


如是這般,トワ把香水瓶和Dyspear送贈的三條鑰匙全數淨化變身了(都說了Dyspear人超好,還大贈送了啊XD)!由高處墮下同時,從前的暗焰轉化成烈焰,這段猶如鳳凰般浴火重生的氣氛也很棒的說!是說前兩代的洗白PC,都是先強制變身,吃完很大驚後再一副「我不配做正義朋友」的樣子拂袖而去。但トワ對於自己能變身,完全不感到吃驚啊XD!就算覺得自己有資格做正義朋友,你也太理所當然地接受這件事了吧……(汗)

不過之前王子的回想片段就有演過,トワ表示想要成為大公主,王子說那得先成為PC才行。既然現在トワ的夢想依然是成為大公主,大概這女人將來也會想盡辦法讓自己成為PC,只是剛好今天就成功了,所以不怎麼吃驚又好像很合理了XD!(反而當事人以外的全都很吃驚XD!)


作為新角登場,附帶威能是理所當然的,但自帶個人專用BGM也太偏心啦XD!而且トワ的戰鬥用BGM,是超燃版的Twilight個人BGM(即トワ的小提琴曲子),燃到姐姐我都熱血沸騰了!!當然不但BGM很燃,因為是炎之戰士,所以正確的說法,是根本整個畫面都燃起來了(物理)……別到處縱火啊白痴!!搞得トワ明明帥氣地向Dyspear宣戰,但因為這女人放得到處都是火,看上去活像縱火狂徒般,害人家不爭氣地笑翻了XDDD!!

嘛,撇開縱火很好笑這點,打鬥的部分超流暢也超帥就是啦XD!トワ的決定台詞跟其他人略不同,而且也是不合群的左手派,加上武器又是規格外,真是多方面也在致敬Passion大人啊XD!然後王子的遺物(夠了)變成了トワ的玩具,トワ看著玩具時,露出一副哥哥音容宛在的表情……你真的相信你哥哥還在生(爆)?大絕的畫面同樣是3D,就沒啥好說了,不過放招畫面很長,新角威能真不是蓋的。大概接下來數話也得讓トワ賣玩具廣告,はるか三人暫時可以休息一下不用放大絕了吧XD!


最後Dyspear消失在火光中,但トワ表示Dyspear只是玩夠了撤退,這種程度打不倒她的,雖然是很普通的台詞卻有帥到!一般人放完大招、敵人眼前消失,都會喊句跟死旗沒兩樣的「成功了」,然後對方當然還活得很好,從觀眾視點看來,就會覺得「居然以為這樣就能打倒敵人真是蠢爆了」。反而トワ好像已打爆Dyspear,本人卻冷冷地丟下這句如同嘲諷一樣的對白(腦補有),果然是擁有高貴氣質的真公主啊!!(握拳)

不過說到真公主,當年Twilight認為公主是高雅、尊貴而美麗的物種,所以認定はるか三人是偽物。不知洗回來的トワ,是否也堅持這樣的想法?還是反正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喂)就怎樣也好了?如果二人當初對「公主」看法的分歧也能整合一下的話,那劇情就更加連貫了!


最後談一下トワ的變身畫面……嘛,雖然整體不壞、也沒有太過份的特別優待,但個人感覺火焰特效太多太猛,火焰比トワ本人還要搶鏡,切換成宮殿背景的一幕更像是火燒宮殿(爆)。而且從其餘三人的變身中,也可看到個人特色,はるか是可愛和活力,みなみ混了本人擅長的芭蕾元素,きらら無時無刻在擺pose,但這變身畫面沒流露出トワ尊貴不凡(?)的貴族特質,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了……

次回,高雅、尊貴而美麗的真公主立即進入掉智商階段,看上去好像挺有趣的。因為トワ本來就是異世界的溫室小花,洗腦後貌似過著天天拉小提琴和自言自語的生活(應該無誤),搞不好比前輩們更缺乏社會常識,不然也不會一直沒察覺到自己奇裝異服啦(夠了)!那就期待看到トワ的反差萌了XD!

還有難得トワ會覺得自己國破家亡,根本沒閒情也不應該享樂,某自稱亡國公主真該好好學習啊(你放過充電吧)……如何找個理由讓トワ放下重擔,也是令人期待的地方呢!不過個人更在意兩件事,第一這話Cast表沒顯示トワ的姓氏,所以「紅城」到底是怎樣掰出來的(笑)?第二是PC方增加了戰力,反觀反派那邊不但少了一個人,還沒人再插兩個幹部了(自重),這戰力失衡到底如何處理?就算混到只是隨便給兩個幹部打打藥當升級,也千萬不要像水果組般,把這問題置之不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