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比一部超現實,這星期是什麼回事了?


雖說在動畫裡追求現實,這種想法本身已不太現實,但既然以校園喜劇為題材,要求劇情在踏實一點、在「情理之內」也不是很過份吧……(汗)

嘛,這話就是華大姐並不是不愛千棘,只是不懂怎樣愛千棘,所以多年來見到千棘只懂問「你幾歲了」,買下的禮物全都沒勇氣送出去,以為千棘想跟楽快樂過聖誕,所以識趣地沉醉工作等等。明白了這點後,楽便穿針引線讓華大姐跟千棘碰面,終於打破母女多年內的隔閡,可喜可賀。

劇情本身沒什麼問題,但處理得一點也不好看,整個感覺就像是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華大姐身上。在還未知道華大姐的真正想法前,就已經擅作主張為華大姐安排,又準備禮物讓華大姐送給千棘,自以為是地認為這是對華大姐和千棘最好的安排。好了,知道華大姐原來只是家庭關係上的笨蛋後,又強要華大姐留下來跟千棘見面,依然沒問過當事人的想法。雖然這裡似乎是想表達出為了讓這母女釋除誤解,楽整個強硬起來。但出來的效果,只覺得楽又呼又喝的,你這小子算老幾了?(爆)


至於後面的風雪下硬闖機場,還有飛機隨便就能折返等等,已經超越了合理性,別說母女重圓的感動,能努力按捺著不去吐槽已經很厲害了……

總之華大姐就此退場,雖說不知下次見面會是多少年之後,不過原作正好又到了聖誕節,對白透露華大姐有回來過聖誕,只是沒跟楽見面就是了。而跟主線相關的劇情,就是千棘的髮帶,是當年千棘在繪本看到後很喜歡,加上楽說跟自己很配,所以千棘才要華大姐買給自己。另外楽的吊墜,亦在那本繪本中出現過。至於那本繪本,如今則在二期開播後一直空氣的小野寺那裡。不過既然連載至今,主線也沒啥進展,就別期待那繪本能爆出什麼驚人內幕了XD。(喂)

最後,這話的作畫很崩,還有千棘沒了髮帶完全變路人,果然髮帶才是本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