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初一,公生初三,但完全看不出這二人只相差兩歲好不好XD!?


凪開始接受公生的指導,從凪那「樂譜是神」的說法來看,還以為凪憧憬著過去的公生,所以看到現在公生的演奏不再像機器,便故意混進來,把公生拉回自己所想的正軌云云。結果卻恰恰相反,凪討厭公生,因為所喜歡的人只執著於公生,即使如今公生已經變了「凡人」。凪希望那個人也在意一下自己,所以才會努力學習鋼琴,還有想打垮公生,盼望有天能得到那個人的注意……

而「那個人」正是凪的哥哥,也就是武士,這樣一來大概就明白凪的執念了,畢竟從之前武士的劇情看來,武士眼中真的只有公生啊(無腐,大概)!所以凪是兄控無誤XD?看凪家的門牌沒有特別,而且之前紘子阿姨看資料就察覺到凪的身份,所以凪真正的姓氏應該還是「相座」,「藍里」單純是編個假姓方便混入而已?還是有更複雜的家庭背景?

到底讓公生透過教導凪,能得出怎樣的超進化(?),暫時不得而知。不過這話最後凪提到自己跟公生也許有點相似,即使追求著得不到回應的東西,仍然想努力去爭取。也許公生能從指導凪的過程中,也能探索到自己將來的路該如何走?


然後かをり原來還能走動,大概是間歇性發病吧!所以趁著還能走能跳,便申請出院一天,跟公生製造回憶。可能個人對幼馴染真的太有感(爆),看著かをり的劇情依然沒啥感覺啊……尤其是作為擁有神視點的觀眾,顯然かをり喜歡的人是公生而不是渡,為何要讓這「謊言」繼續下去?如果是覺得自己快要往生極樂,還是別談戀愛比較好的話,那渡又怎麼了?除非渡其實跟かをり早就串通好當一對假情侶,好讓公生死了那顆戀心吧!不然怎樣看也是利用了渡啊……(就算渡對かをり無感,並不等於就可以利用吧…)

製造了「不會忘記」的回憶後,公生送かをり回家途中,かをり默默哭了起來,大概心中明白到,自己的日子已剩不多,今後再也沒法像這一天般,與喜歡的人一起到處逛、一起在校園亂走,在星空下踏著單車聊天,即使這些只是多麼普通的事情……(嘆)


倒是公生挺確定自己喜歡かをり的心情,只是以為かをり跟渡是一對,所以有所避忌,凪直接就反問「這能成為放棄的理由嗎」,並以「陳腐」總結。無數少女漫畫也告訴我們(咦?),要是那麼喜歡人家,就堂堂正正的跟朋友做對手!大概公生一直自我洗腦自己「かをり喜歡的是渡」,かをり又拿渡當擋箭牌,兩位也刻意迴避自己的真正心意,才會對這兩位有點無感吧XD!

かをり得知公生在指導幼女後,立即歇斯底里地大罵公生有空教人還不如多練習。かをり見到公生就條件反射般笑起來,而且開始對公生著急,著急到會不知不覺吼叫起來,冷靜過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語氣太重,這一切在公生眼中,已完全跟當年的老媽重疊了。即使かをり想再裝下去,即使公生繼續自欺欺人,也不會改變到かをり病情越來越差的情況了……

かをり最後連語氣都變掉,似乎已沒氣力再裝下去了。而且公生一次又一次的忘了買可麗露,總覺得公生最後到かをり掛了也沒能買成(汗)。かをり最後那句「要不要一起自殺」,出自かをり正在看(而且公生有看過)的小說「一五同盟」。稍微拿這書名去餵狗,只找到電影簡介,跟這部的劇情有像到呢……所以最後かをり也會像小說的女主角般嗚呼哀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