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原前輩帥氣度突破天際啊啊啊啊啊!!!


看到人家快要噴淚了!菅原前輩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子啊!!?

影山因為太焦躁而被換下場,取而代之是風格截然不同的菅原,一上場便與一眾隊友互相打氣,立即被及川封為爽朗君XD!不過也不得不佩服及川的觀察力,連後備的菅原熱身狀況也有注意到,並告知岩醬要注意的地方。但不愧是一直場外的菅原(這是讚賞!讚賞啦!),洞悉到對方一定注意到自己那一點,反過來利用取下一分,立即提升了全隊的士氣,菅原Nice Job!

菅原不像影山那樣,可以傳到漂亮的球,但透過自身的觀察所得,還有與隊友之間的交流,再加上與隊友們較長時間的配合,一樣可以發揮隊友們的能力。尤其是有了影山後,雖然成為了別人眼中「被天才一年生取代了正選位置的可憐三年生」,但菅原並沒有浪費在場外的時間,在場外冷靜地分析隊友和隊手,等待著場上需要自己的時候,證明自己並非被放棄,而是一直也以另一種方式作戰。


至於被換下場的影山,雖然烏養也有擔心會否傷害了影山那強大的自尊心,但正如老師所說,比起自尊心,影山更強大的是對勝利的慾望,給換了下場後,影山便能好好的看著菅原如何配合隊友,還有整個比賽的狀況。烏養換下影山的目的,本來只是為了讓隊員們回歸平常心,結果因為菅原的大活躍,還令影山多了學習的機會呢!

可惜接下來是及川的發球時間,不擅長防守的烏野不斷被打亂陣腳,雖然最後一球成功接住了,但最終還是被連續得分,由青城拿下第一局。但日向的動作,令及川也注意到,當影山不在的時候,連一向靠本能的日向也會用腦了,當然取而代之是無法打出怪人快攻。這就是影山和菅原的分別了。


這話的標題是「前輩的實力」,指的除了是菅原外,大概還有同樣是場外的緣下吧!能讀出影山的內心OS(連「白痴」也包含在內XD),可見緣下雖然同樣場外,也是一直在觀察隊友嘛!緣下向影山分析菅原的作風,並給予影山意見,指影山雖然會考慮到調整托球讓隊友打出最好的攻擊,但就算有一兩個錯誤,咱家的攻手一樣可以配合(日向例外XD),所以影山儘管放膽一拼也無妨,言下之意是不要讓自己摃太大責任吧!

即使是場外的後備隊員們,在比賽同樣發揮著功能,而不是單純地當活動佈景板,沒有忽略這方面的描寫實在很不錯!期待其他後備後員也有活躍的機會啊!

為了應付及川的殺人發球(?),烏野在第二局換了陣型,由大地隊長和西谷兩個主力接及川的發球。只要能打破及川的發球局,接下來的士氣也能高昂起來,所以菅原把這背負沉重壓力的一球,交給靠自己就能站起來的田中,成功第一球就打斷及川的發球局之餘,也令影山注意到,這就是緣下所說的、讓隊友發揮100%實力的二傳,內心湧起了想要再次上場發揮隊友實力的衝動。


正如及川所說,菅原雖然實力不俗,但看上去像教科書,起初因為與影山的不同風格而有點措手不及,但只要時間一久就會適應過來。而且烏野令青城困擾的地方,在於無法預計的本能式打法(?),但如果只是跟一般球隊沒什麼分別的打法,並不是青城的對手,所以換菅原上場的優勢,隨著時間過去便漸漸消失……

很想上場的影山,與很想留在場上的菅原,彼此的渴望互相交疊真是整個燃爆啊!!說什麼鬼甘於一直場外,根本是廢話,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一直留在場上啊!?菅原明白到自己的極限,「想留在場上」單純是自己的慾望,但那怕是只有一秒,也想和大家繼續在場上戰鬥;影山在場外這段時間,明白到自己有多想托球給大家,在場上感受緊張感。無論想法如何,這刻的目的就是贏下比賽!


看到烏養把影山叫過去,菅原知道下一球便是最後一球了,由大地隊長接過球傳給菅原,菅原再把球托給旭,拿下了自己在場上的最後一分,三個三年生的配合實在太感動了!然後就像菅原自己所猜想般,終於要換下場了。菅原說日向打自己的托球時,表情跟打影山的托球是不同的,感覺有點不甘心。如果說二傳手就是要讓隊友發揮出100%實力的話,能夠令日向做到這點的,也就只有影山了。

連換下場也是帥氣地退場,以為菅原已經帥夠了,沒想到烏養不經意地說了句「下次要怎樣怎樣」,把整話的感動度UP起來了!對菅原來說,沒什麼鼓勵比得上還有「下次」比賽的機會了!烏養GJ啊!!(淚)

如是這般菅原上演了又燃又感動的一話,真不捨得菅原下場啊嗚嗚嗚……不過大家也明白,只有善用誘餌時的烏野才是最強的。次回,進化了的影山回歸,應該可以替烏野拿下第二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