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標題,這話的主角是及川,但沒想到田中也當了半話主角呢!


及川雖然輕佻又愛嘴砲,但實力是無可否認的,或者該說正因為有實力,才有資格欠揍吧XD!而且之前其實也有強調「及川不是天才」,連及川也常說自己贏不過影山、不可能做到影山那種怪人快攻式傳球之類的。但所謂「三分天才,七分努力」,及川不是天才,但是個會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不斷進步的「努力家」,像那種刁鑽的發球,並非與生俱來,而是不斷練習的成果吧!

而且很清楚排球不是個人戰鬥,而是青城全隊人的戰鬥,所以作為二傳手,及川會配合隊友們,知道怎樣的傳球,能讓隊友發揮得最好。但及川的厲害並不止於此,除了自己的隊友,連對手的特質也能在短時間來觀察得到,像影山無法完全跟旭配合、月島沒有完全信任影山的傳球等等,最重要連烏野的氣氛也能注意到,藉著改變烏野的氣氛而令烏野陷入困局。有著過人的實力和觀察力,及川如果真的是天才的話,那可真是不得了呢XD!


所以及川第一次發球,就衝著烏野接球能力最強的西谷而來,目的是製造「你們家的守護神也接不了我的發球,其他人還能怎樣!?」的威脅。真幸好西谷超帥地接住了,不然烏野的分數差距可能被拉得更闊呢…

然後影山和日向之間的暗號,也被及川發現了,果然是很適合笨蛋的暗號XD!難怪日向老是在場上大吵大嚷了XD!這也突顯了及川「努力」的一面,如果沒有漏夜看烏野的比賽片段,大概也只會以為日向吵死了,不可能那麼早就能察覺得到了XD!而且及川也沒有掩飾自己已發現暗號,更可說是刻意讓烏野知道被發現了,因為這樣一來,烏野便會著急,尤其及川所熟知是影山,更加會容易受到影響。


作為二傳手,影山的弱點便是太容易焦急起來,看著比分一直落後一段距離,急於想追回分數的影山便更加焦躁,錯誤判斷也變多了。只是打擊影山一人還不夠,及川便把田中視為打擊目標,因為田中的大呼小叫,能燃起烏野整隊的氣氛。但如果田中連環失誤,被打到再起不能的話,就會得到一開始衝著西谷發球時想要的效果了。說起來,旭之前也因為接不住及川的發球而連環失分,難得豆腐心的旭沒怎麼怪責自己啊!終於長大了嗎XD?

幸好田中不像旭那麼脆弱,就算是不斷失誤,仍能振作起來並成功得分,老實說有這樣的意志力真不容易呢!因為田中的得分,也成功打斷青城的節奏了。


著急地想追回分數的影山,漸漸因為焦躁,而變回從前的「王者」,令烏野有越打越快的趨勢,畢竟二傳手是球隊的「指揮家」,越來越快的話,起初可能還沒什麼大不了,但漸漸便會失速,連隊友們也無法追上。影山最後傳的一球,月島完全接應不來,正正反映了影山這刻的傳球,已不是「為隊友而托」了……

這樣一來,烏野只會越打越亂,最後影山被換下來了,由菅原上場。菅原終於可以上場了(灑花)!!還以為要影山受一下傷,菅原才有機會上場啊!不過比起無奈之下唯有換菅原代替,讓頭腦發熱的影山看看前輩的厲害之處,這種劇情安排實在帥氣太多了!

之前烏養曾經提過,菅原作為二傳手,實力無疑是不及影山這天才,但菅原跟隊友們有著一份默契和信任,這是此刻影山所欠缺的。那麼影山就好好冷靜一下吧!至於換成菅原後,烏野會否變成沒啥特色的凡人隊伍,這似乎並不重要,反正這局烏野大概已經沒救了(爆)。次回,期待菅原的大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