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健全空間也太健全啦wwwwwww


幸好那神棍的說話方式只是ジブリール用來建立個人形象,不是天翼種流通語言,ジブリール知道自己不是先驅者後也放棄了,不然真的聽得大腦冒煙啦XD!而且ジブリール一聽到未知的東西便立即大叔化,難怪網上會把ジブリール戲稱「變態種」了XD!

很有趣的一話,看完後onpu-chan還特地找回原作這章節重看,刪掉的部分也挺有趣的,像原作裡ジブリール只對「未知」的興趣、還有對人類種的蔑視更加強烈,而且完全把書當成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東西,還有ジブリール本人在天翼種也相當有地位等等,所以拿下了這女人作為征服缺口,實在是相當漂亮和便利的一著。

天翼種只玩具象化文字接龍遊戲,因為本來是弒神兵器,並不擅長遊戲,而演化至以知識作為最強武器的現在,文字接龍便是以知識作比拼的武器。這次的接龍雖然鬼扯程度跟上次的國際象棋不遑多讓,但整個過程有板有眼,也沒像上次那麼亂來,最重要是看得出空每一步都是經過計算,這些也令人看得相當愉快。


空一上場便來個氫爆,當中已包含了多重意義,先是下這一著,已賭了ジブリール不會讓遊戲那麼簡單結束,所以ジブリール一定會保護空白,而只要沒被氫彈爆掉,這也就成功測試到天翼種真的不會那麼簡單一命嗚呼,最重要是確定即使了ジブリール不知道的東西,只要空知道也一樣能具象化,個人覺得這一步是整場遊戲中最棒的一著,也證明了空白一向認定的理念:遊戲在一開始時,便已經分出勝負。

確定了這些情報後,便消除ジブリール的精靈迴廊,之後各種鬧劇則是分散ジブリール的注意力,這超健全空間也太健全啦XD!但健全到連若隱若現也能省回,總覺得哪裡不對勁XD。雖說是鬧劇,但原作裡ジブリール就因為空好幾次在對話中說出了一些自己所不知道的東西,差點就過了30秒的限制。而且空在鬧劇時故意不經意地先消去一些之後需要消去的東西,以免被ジブリール發現不對勁。可見雖然玩得很愉快,這裡還是有計算的啊!


因為ジブリール沒有什麼羞恥心,就算全裸也能淡定地繼續遊戲,所以空白覺得還是欺負ステフ有趣得多。說到ステフ,讓ステフ當一天犬在遊戲中也能起到作用,倒是令人挺驚喜的。本來還覺得上話把ステフ當成犬來欺負好像很超過,但這話正因為ステフ是犬狀態,才能被迫替空白擋下一堆因接龍而搞出來的獵奇物。要是ステフ不用被迫聽命令,早就已經逃跑了,空白的接龍過程也不會如此順利。ステフ,GJ!

ジブリール對「未知」只抱有好奇心而不是敬意,結果落得失敗的下場。接下來的超新星大爆炸因為完全超出理科零蛋的onpu-chan認知範圍,所以沒什麼可以分析和吐槽,總之就結論而言,這些全是ジブリール所不認識的東西。由始至終,ジブリール也只是高高在上地看待二人,一直以為自己必勝無疑。如果ジブリール對「未知」抱有的是恐懼,至少會對空說的奇怪名詞感到疑惑並防備,就不會上了空的當。


而最後的「闇弱」,則是決定性的關鍵。這個鋪排也相當有心思,先是教會ジブリール這個她所不知道的詞語,加上之前空說「精靈迴廊」時,故意說「因為是剛學會的詞語所以拿來用」,這些無非也是給ジブリール留下暗示,讓必要時ジブリール就會以這個「剛學會的詞語」作出反擊。要是再腦補(?)的話,在缺氧和只有氧氣的過程中,人類之驅的空白肯定比天翼種的ジブリール痛苦,這也更突顯出二人「闇弱」的一面,就更能誘導ジブリール以「闇弱」嘲諷,就正好中了二人的陷阱了。

結果因為ジブリール先掉下去,再沒有反擊餘地。原作有提到空雖然成功引導出ジブリール說出「闇弱」,實際上還收藏了20多個備案,應付ジブリール要是沒說「闇弱」的情況,畢竟空白的致勝之道就是「情報收集」嘛!

如是這般,ジブリール的所有權歸空白所有,而ジブリール也真心地把二人當作主人看待。把序列第六位的天翼種搞定了,接下來就可以向獸耳王國進發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