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課後三小時,周末周日十小時,這日程會死人的吧……(汗)


葉月→秀一→久美子→麗奈→老師,本作的箭頭大概是這樣?

這話簡介了「吹奏樂大賽」的賽程,簡而言之就是要參加不超過55人的A部門,先以府大賽為目標,後面的勝出了再算(喂)。北宇治高中的話,一般都是高年生優先,畢竟近年「進軍全國」都變成了口號般的存在,反正贏不了還不如讓團員們都在高中生涯裡上過舞台XD。但今年因為明確地要「進軍全國」,所以老師提出要辦試音,只有通過試音的才可參賽。嘛,要是認真比賽的話,這樣也無可厚非吧XD!就算最後淘汰到不夠55人,總比為了讓高年生無憾而湊夠上限、結果卻被技術不夠的團圓拖後腿要合理得多啦XD!

所以稀有樂器的好處就在這裡吧XD!從來不用擔心被轟走,只會整個樂團也擔心這個人會走XD。記得學生年代,學校也有管弦樂團,一直只有一個男生負責低音大提琴,聽時後來那個男生畢業,管弦樂團便因為沒有低音大提琴手而面臨滅團(誤)。當然,代價是不能耍帥獨奏啦XD(應該不是沒有,但肯定是少數吧)!不然就不會那麼多人搶著演奏小提琴、小號這類樂器吧XD!


onpu-chan不懂樂器,不過看畢這話,大概明白低音樂器的感覺,就像是合唱團裡的和音吧!終日練習著旋律詭異(?)的和音,也感受不到主旋律所帶來的歌曲感覺,實際演出時也不會有人在意,真的整個乏味又令人沒勁。難怪大家也擔心葉月作為初心者,選擇了大號這種不起眼、練習時又沒趣的樂器,很容易會失去幹勁吧XD!

然而,合唱加上和音的話,整個味道也變得很不一樣,登時變得有層次多了!同樣低音樂器也一樣,沒有低音樂器的陪襯,演奏也會少了份立體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這就是後藤學長所說的「沒有好處,卻拼命努力」吧XD!總覺得後藤學長雖然說得沒頭沒尾,但已把低音樂器的特式都好好總結了XD!

葉月因為一直只在做基礎練習,雖然很努力,也不想拖後腿,但長期覺得自己根本派不上用場、所練習的樂器也好像可有可無的話,早晚會沒有動力再練下去,所以久美子和小綠讓葉月來了一次合奏,讓葉月確實感受到自己(的樂器)的魅力所在。雖然合奏的只是「小星星」,但這段的氣氛相當不錯啊!


不過既然已有兩個前輩吹大號,葉月又只是個初心者,大概試音是通過不了的啦XD!說到試音結果,OP貌似已經完美地捏爆了啦XD!如果OP不是欺詐的話,比較在意的落選者除了葉月還有兩個。第一個當然(?)是夏紀學姐,之前不知做什麼練習時(喂),就有提到久美子做得到、但夏紀學姐的話就做不到,這話夏紀學姐也明言自己跟久美子「有差距」,很明顯除了學習的時間外,還包括「實力差距」了。(倒不如說夏紀學姐更像得到了自己比不上久美子的藉口吧XD!)

另一個落選者則是葵。葵在公開處刑……不,投票時,就已表明自己只想家家酒,只是最終結果是「進軍全國」。這話最後葵猶如局外人般替久美子加油,看來葵是沒意思參加試音會的了。再加上那斯巴達式的練習日程,搞不好葵會直接退部吧XD!畢竟那日程表,別說打算升學的人根本受不了,一般人也會操到死吧XD!期待次回出現退部潮!(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