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超M臨死前找基友宰了自己的故事,完。(喂)


以不影響原作的前提下,這話算是收尾得還可以的了,雖然作為最終話,總覺得欠了點力度,大概很大程度因為蠃蚌太路人,出來才一下子就掛掉了,少了一點終Boss的氣魄,令整體燃燒不完全吧…

夜ト帶著雪音前去跟蠃蚌戰鬥,以取回ひより的記憶,ひより卻意外跟了過來。ひより看到尾巴時的反應,似乎ひより真的是徹底失憶,而不是單純忘了夜ト和雪音而已。嘛,這也不太重要了,反正記憶這東西即使失去了,只要羈絆還在,那重新再製造新的回憶就好。所以ひより看見夜ト陷入苦戰,也沒有理會眼前這個到底是什麼人,反正心中覺得自己想要拯救,便付之行動好了。

蠃蚌對夜ト的基情真是滿到瀉XD!看到以前的基友沒有了過往冷漠的眼神,殺起來又不夠兇狠,一整個不愉快的XD。所以當蠃蚌發現ひより是夜ト的弱點後(你不知老早就知道的嗎?),便直接把ひより的記憶毀滅,令崩潰的夜ト回復到以前的樣子,夜ト也立即取回上風。


只是還以為蠃蚌的目的,是這個世界不需要兩個禍津神之類的,結果只是(?)明白到自己快將不行了,既然也要死,至少能死在心愛的(大誤)基友手上,怎麼突然間變得那麼老梗的(汗)?而為了這個目的,蠃蚌不惜跟妖同化,與夜ト背水一戰。而夜ト為了救ひより而受傷,同時ひより因為夜ト的氣味,喚回了原本已失去的記憶……慢著!這也太隨便了吧!!結果那麼容易便取回了記憶,記憶這東西有那麼便宜嗎?!這跟「滴一下淚水便吐便當」根本是同級啦XD!

夜ト噴蠃蚌「別老是把不能當飯吃的往事掛在口邊了」有笑到(換個說法就是「你好煩人」嘛XD!),的確蠃蚌就是太忘不了與夜ト一起戰鬥的過去(這種說法感覺好基情…),才非要找夜ト親手解決自己不可XD。嘛,雖然說緊抓過去很固執,但蠃蚌已經沒有未來,再沒法建立新的邂逅和回憶,能抓著的也就只有過去最值得回味的東西了…


雪音感覺這話除了不停喊「夜ト」和問「怎麼辦」外,好像已沒多少別的台詞(爆),雖然現階段的雪音的確還是個不夠冷靜的小孩子啦XD(尤其是跟對面的野良相比,完全是不同次元)!以「境界線」控制攻擊範圍,在原作中第一次使用時,只是一次普通出差。這邊為了救ひより而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感覺帥氣多了XD!

被遺忘的神,無法再維持存在,蠃蚌的心願(?)是死在夜ト的刀下,果然很基(夠了)。而蠃蚌在野良的角度來看,也就只是一件實驗品般,死了也沒什麼好可惜,只需要回去跟「父親」報告。在最後提到「父親」,算是為不知存不存在的二期留個伏筆吧XD!

如是這般,事情解決,而取回記憶的ひより,最後拒絕了夜ト「緣切」的要求,因為比起解決靈魂出竅的問題,ひより現在還是想與大家在一起。「妳的願望,我來幫妳實現吧。」



===========================================
終感時間:

雪音超萌的,終感完。(以下請《繼續閱讀》)

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部。但要說有什麼亮點,其實又不太能說得出來,大概就是相當穩定的一部吧!

這部比起情節,角色以及彼此間的關係才是吸引之處,只要不討厭某個角色,對劇情也不會有太多意見。夜ト的話,個人覺得雖然教育方式非常自虐,但出發點終究還是好的,就算有點教子無方的感覺,也沒法讓人討厭起來。而ひより更令人意外,一般這種戰鬥派不上用場、對世界觀一無所知的女角,很容易變成拖油瓶擔當,所以一開始也以為ひより會自恃懂一點格鬥技,便不斷地不自量力找碴,然後要夜ト收拾殘局。結果ひより一路以來,的確沒有「戰鬥」的力量,卻在自己能力範圍以內幫助和支持著夜ト,有時是簡單的鼓勵,有時是為了救夜ト而四出奔走,令ひより在夜ト心目中,不知不覺變成不可或缺的存在,而不是麻煩製造者,個人是挺喜歡ひより的啦!

而主角群三人中,以雪音的性格最為麻煩,偏偏這次改篇的部分,雪音正正擔當著重心人物,因此換個說法,雪音這角色某程度上決定了動畫的可看性。要是受不了這惡質小P孩,這部會看不下去,當然相反的話,這部的缺點很多時也能睜一眼閉一眼(喂)。製作組大概明白這一點,所以對雪音進行了不少洗白,比起原作那與生俱來的使壞,這邊的感覺是一種自暴自棄,相對之下不但不會一開始便令人討厭這角色,甚至多多少少會同情起來。再加上夜ト的教子方式,更會覺得雪音後面會受千夫所指簡直是冤枉。關於雪音在原作與動畫的分別,之前已經說過好幾次,這裡便不贅言了,只能說雖然這改動令「禊」時的反省力度削弱了,但起碼讓人不會太討厭雪音,便不會還未到雪音變成團地妻(?)已經棄了番,製作組這方面的改動,個人是讚賞的。最低限度以原作初登場的雪音,肯定萌不起來,動畫則整個我見猶憐的,害人家的正太魂莫名其妙的覺醒了啦!(羞)

至於其他角色也各有各的可愛,就算是看起來像反派的野良,那份神秘與魅惑感也相當讚。唯一個人覺得可惜了的角色,絕對是只出來打一下醬油的毘沙門,畢竟這次動畫做不到接下來的毘沙門篇,然而兆麻在雪音篇中擔當重要的角色,監督在訪談中曾提過,這次的動畫化雖然有原創的部分,但以不影響原作劇情為前提。所以替雪音進行「禊」的三人中,其中一個非兆麻不可,但又不可能只讓兆麻登場而鬼隱主人毘沙門,結果毘沙門便成了路人一般的角色,與夜ト的宿怨也無法解明,唯有慨嘆為何只做一季吧……

也因為不夠時間做毘沙門篇,雪音篇又撐不到一季,動畫也只好原創結局了。其實這本來不是大問題,現在動畫的完結方式也算不過不失,至少隨時也能接上二期,也沒在本來的設定上作了破壞,問題是出在時間分配方面。雖然個人並不介意多看到雪音還是壞孩子的年代(你好煩),但也不得不說,雪音篇其實有點拖戲,結果原創的蠃蚌只能草草登場、草草退場,鋪陳方面嚴重不足,令結局看起來挺虛的,完全沒有最終話的感覺。

不過也得讚賞動畫在原作方面的修改,令故事看起來更加流暢,老實說雪音篇用不著耗上三卷原作的篇幅(爆),動畫抽取了必要的情節,再在時點上稍作修改,而沒有對主線作太大影響。雖然有時會在奇怪的地方增刪,或對原作本來已存在的問題沒有改善(以上兩點,詳細自行看第9話的後感),但整體的流暢度個人還是挺滿意的。

然後因為骨頭社出品,整體作畫也相當穩定,只略嫌夜ト「斬」的畫面是兼用卡,雖然很帥但感覺很偷懶(喂)。OP和ED個人也相當不錯(雖然OP畫面在最初數話是半成品XD),順帶一提個人挺喜歡這部的BGM,尤其是戰鬥曲。另外聲優陣意外的強大,全都是主役級的,一開始完全沒留意到呢!

最後,個人不確定這部是否很出色,因為雪音超萌的已足以讓人家對這部的愛滿到瀉(你真的好煩),還忍不住逆回去補原作了。接下來的毘沙門篇人氣很高,這次沒能動畫化是有點可惜,但以有限話數半吊子的動畫化也不見得是好事,唯有寄望這部會二期的出現吧!畢竟以原作現在的份量,二期絕對足夠有餘,問題是這部的人氣能否帶來二期啊……嘛,大家懂的。(……)

接下來還有一話OVA,那就到時再見,也期望某天會有二期的降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