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動畫無誤。


「白開水」一樣的作品:淡而無味。

這裡也許用「たまゆら」對比一下,「たまゆら」同樣是主角身邊的各種日常,但「たまゆら」卻會有種令人窩心的感覺,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觸碰到心中一點共鳴,所以能體會到當中的觸動。這部同樣是商店街的日常,帶出主角身邊的各種感覺,但就是缺了一份共鳴。所以一直看下來,也只覺得「主角覺得很有意思」,但自己卻沒被那種意思所觸動。

要說原因,也許是因為這部的商業味很濃,缺了一份淡淡的清新感覺?嘛,從那張K-on複製過來的臉孔,很難不令人覺得是在吃老本(喂)。不過撇開這點,也許是因為這部著力的是「故事」而不是「人」吧!要是看完第一話直跳到最終話,便發現一眾角色以至人物關係,雖然經過了12話,但一點改變也沒有。於是便覺得,這部真是徹頭徹尾的單元小品,少了主線連繫,很快便令人覺得沉悶了。

說到主線問題,開播時說過希望這部會有主線,結果看了12話,也只是各種日常小事,最後那個皇妃事件,也是一看就知只是笑話一場。至於每話的小故事,可以說是溫馨,也不是討厭,只是就是有種不夠深入的感覺,對角色本身又沒什麼影響,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觸,大概就是「啊,是這樣嗎?」就沒了。雖然既然是「日常」,就該如此平淡,但平淡不等於普通。要從平淡中找出打動人心的地方無疑相當困難,這部還是差一點點就是了。

其實寫這篇之時,已忘了之前的劇情演過什麼,畢竟真的太白開水了XD。人生雖然不會經歷多少爆點,但好歹也會有點小小的高潮吧!尤其是再日常也不要忘記:這是一部動畫。


另一點想說的,是這部很強調是日常,但角色卻不是隨街可見,這大概也是影響了這部的「日常度」的原因吧!たまこ個人並不是很喜歡,撇開不白目這點,壓根就是平行世界的平●唯,好聽點叫純真,直接說是痴呆遲鈍,這種角色很難討好,而且唯是擺明車馬的賣天然呆,K-on主打的也不是「普通的日常」。たまこ顯然是賣普通人,但卻加上了超遲鈍屬性,跟這部想賣的、「在身邊的事情」明顯又有差異了。

同樣,みどり和かんな也不是日常可見的角色,不過說實在onpu-chan對這兩位也沒啥大印象。反而像しおり、もち藏或あん,個人在這部中反而覺得滿舒服,也許這些正是日常番中最需要的一般人吧!

至於這部的重點,當然就是雞了。onpu-chan敢打賭,不少人是因為雞才看完這部的。既然這部的日常很普通,也就需要特別的地方作衝擊,而雞便擔當了這個角色,基本上所有笑點也來自雞,也成了這部的最大和唯一看頭。沒了雞的話,onpu-chan應該早就棄坑了。這部的取向是雞的搞笑日常的話,說不定更有搞頭…(爆)

就這樣吧!這部跟京ani其他動畫一樣,也是主角的聲優名不經傳、甚至是新人,配角卻異常的大牌,不過整體表現不過不失就是了。嘛,捧捧新人也不是一件壞事啦!這部整體四平八穩,但就是太四平八穩,少了一份衝擊(日常番也可以有衝擊的,也就是令觀眾看得有感覺啦XD),看完便看完,啥都沒有了。

最後,京ani本身也太四平八穩了,近年除了那超異常然後滑鐵盧的「日常」(真是諷刺的名字……),都在弄日常番,而且賣萌意味超重。即使是較異類的「氷菓」,說到底還是日常推理。雖然說做得好的話,一直日常也不打緊,但感覺這樣真的很吃老本,所以比起最終話片末的中二病再起動CM,反倒有點期待京ani真的搞出一部基佬游泳部……(不過感覺像基佬日常,多於會搞出部熱血游泳部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