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救地球。


話雖如此,但整部下來也沒看到蘿蔔的重要性在哪,這也是個人對這部沒什麼感覺的主因。就以最終話為例,比起用那行動不便的蘿蔔阻止火箭發射,也許找部大型貨車裝根砲上去還要有效。說起最終話,還真王道到爆,一大堆看公式化熱血台詞和鬼叫就能喚醒姐姐……要看這些onpu-chan自己會去看Q娃的了,嗯。(爆)

這部在開播時已自我叮囑,不要拿來跟神到一塌糊塗的S;G比,事實上也沒有比較的價值,除了掛著系列之名和大動物外,完全沒看到跟S;G哪裡扯得上關係了,所以比較什麼的直接省掉。只是個人在看這部時,一直沒法投入起來,22話以來也只是本著打發時間的心情看,回想起來沒哪一集會有種急不及待要看下集的期待,過於平淡,大概就是這部的致命傷了。

明明跟S;G一樣,也是一群很日常的傢伙與毀滅世界大陰謀的故事,這部在兩者之間的關係卻做不好,也許是因為S;G一切也源於一部微波爐而已,但這部卻是蘿蔔——高中生弄蘿蔔,立即便會聯想到所需的人力物力和技術力,這不能像微波爐那樣單靠技術力便能混過去,於是「過於現實」便令「空想科學」這賣點淡化了。尤其是onpu-chan一直也很質疑あき做蘿蔔的技術從哪裡來,加上連製造期間的努力奮鬥過程又給華麗略去,結果直到最終話看見蘿蔔誕生了,還是毫無感覺可言…||||

而且這部的陰謀也有的沒的沒看懂,大概是神經病科學家君島的瘋狂毀滅地球計劃這樣吧!這設定其實也很好玩,尤其是一直跟著カイ的步伐尋找君島報告,一直以為君島是受害者,到後來才爆出君島是Boss、カイ間接成了幫兇。可是君島的設定實在太超過了,連隨意控制活人思想也做得到,感覺只要有了洗腦,立即便變得超不現實,而偏偏對抗這個的主角一群,是個日常得不行的高中蘿蔔部…

所謂看不見的敵人最恐怖,君島卻三不五時便用電腦跟現實中的眾人聯繫,更令這個肉體已死、精神不滅的Boss整個弱了,常常覺得只要把連線拔掉不鳥他的話,其實君島什麼也做不到?


嘛,總之蘿蔔和陰謀沾不上邊,是這部讓人看得沒勁的主因就是了。另一個缺點是角色描寫,因為是空想科學,所以人物也有一定程度的神經病,才會覺得能把不可能的事化作可能。可是這部的角色全都太.正.常.了!完全覺得只是一群凡人,所以不難理解フラウ為何會是這部人氣最高的,因為就只有フラウ是個神經病,再加上對電腦程式的認識,說實在如果說フラウ能弄出蘿蔔來,至少就個人來說,比あき還要有說服力。

要說不正常,可能還有カイ和あき的病,但カイ就算了,あき的病在這部中起過什麼作用了?不說還幾乎忘掉了。

或許會說:這是一群凡人追夢的故事嘛!——這就是重點。一群凡人弄出救世蘿蔔這設定當然沒問題,但眾人之間的互動也太少,又沒多少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的過程,蘿蔔說做好就做好,有多少時間是五人在一起的?基本上也只是カイ聯繫著眾人而已(什麼?你說是あき才對?你搞錯了什麼對吧!)。社團活動最重要的日常、合作、努力、燃……全都沒有,基本上這部就是把故事「做」出來的範例,人物只是蜻蜓點水的描寫,那叫人怎樣覺得是群凡人追夢的故事了?看あき和カイ表白那話時,腦海也只有「你們何時發展出戀愛感情了?」這想法,正正是人物關係沒做好的原因。

人物關係淡如水也就算了,連角色的個性也不怎麼樣。昴和淳在這部簡直猶如空氣的存在,特別是昴連父子和好線也給砍掉,要不是有cos綺羅星的癖好(?),真不知這角色的存在價值在哪。淳也好不了多少,與爺爺和好的那話砍了也完全沒影響,只是連那話也砍掉的話,淳還真比昴更沒存在感。

當然,批最大的肯定是あき無誤。雖然這部一開始設定是カイ老是提不起勁,但看到最後便發現,一直以來做得最多的是カイ,あき不過是個終日大喊大叫、實際啥都沒做過的廢材而已,每次出現各種問題,也是カイ背後想辦法解決。所以カイ最後一直說あき努力過什麼什麼,怎樣看也只是替あき說好話而已…(汗)

嘛,基本上也只是在批,事實上也想不到有什麼地方個人是特別喜愛的,大概是作畫很穩?不過故事本身有問題(不知是動畫還是原作的問題了),再穩定的作畫也無補於事。能夠一直看到最後,或者是因為一直等待陰謀揭開也是個有意思的過程,只是結果很虛,出現了期待落空而已。個人不討厭這部,但實在沒有亮點,人生沒時間浪費的話便不要耗在這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