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有點時間,先了結這劇場版。

內文繼續。


跟之前看過的幾套PC劇場版有很大差別,最大的不同便是這是發生在現實的巴黎,而不是啥啥王國的異世界。另外就是跟本篇連上關係:男爵同樣是沙漠使徒的人,也懂奪取他人的心之花,記憶中TV結局篇時也有閃過男爵和オリヴィエ的畫面。這一點不像以往般,劇場版是獨立的存在,像Y5的角色去演水果的劇場版,其實一點問題也沒有,但這部就不行了。

之前看過的幾代劇場版,架構也是進了異世界-->單獨/分組戰鬥-->集體圍毆-->Boss巨大化-->主角升級-->完,模式一模一樣,這部嚴格來說也差不多,但單是發生在現實世界這點,已足夠令這個架構有所不同,多了份新鮮感。而且主次位也不同,前作多數是主角群自己經過劇場版後有某種改變,而這次則是主角群令敵役改變,主角反而變成了男爵和オリヴィエ他們。


這部感覺像是加長版的單元故事,男爵和オリヴィエ是單元故事的主角,つぼみ她們是輔助役。這樣的安排無疑比之前的劇場版多了新意,但代價是不能單單用戰鬥就能令人改變,所以這部很多時間都是普通的相處,戰鬥場面意外的少,えりか和會長甚至連個人戰的機會也沒有。最後的戰鬥也燃燒不完全,和平時在本篇沒多大分別。

這點跟全星星DX和NS的分別很相似,DX是廢話少說立即便圍毆,因為大部分時間用在戰鬥上,即使有說教的部分,說服力也略嫌不足;而NS則是令能登(?)有所改變,對角色的描述會多一點,但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心理描寫,沒時間處理戰鬥,結果戰鬥虛到爆,少了劇場版該有的氣勢。


所以,這次的劇場版就是這種感覺,故事很充實,但戰鬥可惜了。不但一點也不激烈,就連最後打Boss也沒有一貫的劇場版專用升級和大絕,這點或者考慮到這次劇場版跟本篇有了聯繫,也有特定時點(劇場版時點是在本篇結局之前),要是在這劇場版升級了,會干擾到本篇的進程吧!

不過最噴笑的是:編劇貌似忘記了手電筒的存在(爆)。根本是最後才硬塞進去啊XD!!一般是被打飛了才需要手電筒支援,但這次連被打飛的機會也沒多少,完全沒有應援空間,眾人又不用升級,唯有在最後大絕時稍微打不過。所以平時的手電筒應援會花上幾分鐘,這次大概是剛亮了電筒已經可以宣佈收工了…XD


劇情方面,雖然四位主角也有跟オリヴィエ相處的片段,但主要還是集中在つぼみ上,つぼみ完全變正太控了XD。オリヴィエ這個小傲嬌也很可愛,尤其是想笑卻笑不出來的時候XD。不過オリヴィエ跟大家的相處太少了,如果能有オリヴィエ跟大家一起努力做什麼之類的時光(比如一起準備時裝秀),讓オリヴィエ更有自己不是怪物的感覺,整體感覺應該更好,而不像現在一個一個跟オリヴィエ交談般,少了一份凝聚力。這種安排,也許是為了彌補沒有個人戰鬥的不足吧!

另外有一點必須批評:因為onpu-chan是看完劇場版後才看預告PV,然後才恍然大家去巴黎,原來是為了えりか媽媽的時裝秀!!一直以為你們是來觀光,直到中段才猜得出,但整部也沒有明說……別預期觀眾都有看過PV啦!

還有オリヴィエ是狼人這點也可處理得好一點,比如多一點オリヴィエ因為自己是狼人一事而拒人千里的描寫,又或者在之前多鋪排一些神秘感,讓つぼみ更害怕狼人傳言,但後來也能坦然接受所謂「怪物」的オリヴィエ,故事便會更加完整了。嘛,時間不夠之過吧!畢竟已經要把戰鬥時間壓縮成這樣了…


最後的戰鬥雖然沒有又燃又爽的畫面,不過整體處理不過不失吧!つぼみ擋下えりか的攻擊令オリヴィエ清醒過來,也可見二人的正太控程度有差吧(喂)XD!至於最後オリヴィエ明白了自己要走的路,也讓男爵感受到自己其實心裡不是自剩復仇,因為身邊還有オリヴィエ這個兒子一直陪伴著,這比本篇那敲一拳便把沙漠王化成光的虛爆結局像樣太多了!

當然,要是讓オリヴィエ參加完時裝秀才離開的話,這個happy end便更happy了!不過現在沒人領便當也不錯就是了!說起來,因為在DX3有男爵的演出,所以沒想過男爵原來在劇場版是從良了的,DX系列果然不是一般的鞭屍,從良了也不放過啊XD!


嗯,整體而言,這部的劇場版結構完整,也不是單單有爽就好的戰鬥片,比前作較有新意和深度,但相對而言少了劇場版應有的熱血度,戰鬥場面少得淚目,以「劇場版」來說不太滿足就是了。不過至少擺脫了以往的框框,也沒什麼值得吐槽的噴茶位,單是這一點已可以打高一點的分數了。

最後的最後,看完整個劇場版,也沒法想像オリヴィエ跟微笑那塊糖裡面的是同一個人,不愧是老前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