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番特大戰場。(茶)


Key社出品,被稱為作個年番都不夠用、結果JC這下用一季了結它的名作,因為製作組是JC的關係,未開播已引起極大迴響(和原作眾們的哀嚎)。說起來其實挺不公平,京ani作的話不論怎樣用心,也總會被人挖東挖西說不夠好;JC的話大家則把要求降到「只要能看就好」這種毫無期待(或者說不敢期待)的程度,京ani把大家的胃口養太大了啦!XD

onpu-chan有玩過這部的原作,嗯,沒看錯,居然有玩過(爆)。大概是兩年前很閒的時候,為了踏入遊戲的世界而下了這套,還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用Vista掛虛擬光碟跑了它。好不容易成功跑動,但玩了沒多少天,隨之而來是電腦底板燒了,繼而令硬碟掛了,電腦也當然地RIP了我囧……雖然不知跟跑這遊戲有沒有關係(其實應該沒有…吧?),但這次的代價和所造成的陰影實在太大,所以從此也不敢再玩遊戲了這樣。

結果當然地,並沒有把原作跑完的,雖然很遺憾,但不敢冒險了。可惜的是差不多跑完那冗長的日常才掛點,結果最重要的劇情沒能玩到,所以雖然說有玩過原作,其實跟沒玩過沒兩樣XD。


這也是個人有糾結過應否看這部動畫的原因。就個人已知的劇情而言,已覺得一季絕對不夠用,結果做到半吊子甚至雷掉的機率不是一般的高(爆),在這種情況下知道後面沒玩到的結局(一直避開捏他),總覺得不太好受。但考慮到大概不會再有時間精力勇氣把遊戲再重跑,那就沒辦法了…(嘆)

冗長的開場白就此結束(爆)。回到這部,雖然JC在開播前已開宗明義說了會粉碎原作(喂),但這第一話跟印象中的劇情沒兩樣,好些畫面根本是直接從遊戲搬過來啊(名言、稱號獲得之類)!劇情也是打鬧的日常,以及找人打棒球那樣,再加上大量的靜止畫,和採用原作OP、ED和BGM,真是以為自己在跑遊戲了…(汗)

只是個人倒懷疑,沒玩過原作的,應該覺得這第一話悶出個鳥來吧……回憶了「Little Busters」的結成(全是靜止畫面),男男女女莫名其妙的幹架,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找人打棒球,再加上大量麻枝式冷笑話,要是onpu-chan沒碰過原作,看完這第一話肯定會果斷棄坑。


事實上跑原作時,就覺得這日常又長又平淡,最要命是笑點超級的冷(爆),這一點在「Angel Beats」真是完美的呈現出來,反而之前的Key社三部曲並沒那麼明顯,尤其是AIR和Kanon,不知是那時的麻枝還沒走火入魔還是動畫改篇時作了取捨。姑勿論如何,總之不受麻枝式笑話的話,開頭其實吃得滿痛苦的(喂)……倒是催淚彈比笑話厲害得多了,Key社三部曲也有著開頭超平淡的通病,結果還不是給催淚彈打個半死XD?所以即使覺得日常很難過,還是會為了催淚彈而努力撐過去啦!

結果這篇後感根本沒怎麼說過第一話,畢竟除了忠於原作外(包括平淡得很這點),也沒什麼特別的內容。接下來才是JC真正的考驗,那就吃著花生好好看戲了XD!

不過還是忍不住抱怨,明明作畫很省錢,分鏡脫力,內容也不過是忠於原作而已,到處的討論也給這話不錯的評價,大家對JC真是包容到難以置信的地步啊…(喂)

PS:更正一下,這部是兩季番才對。雖然兩季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也讓人相當好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