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廉價的奇蹟……


從OP看來,這樂園的園工沒200肯定超過100,上話後感就提到,既然入場人數統計方法如此可笑(只要經過入口就搞定),根本把全部員工革職,讓然後以遊客身份再進場就解決。就算不做到這一步,每個員工只需帶1、2個親戚朋友進場也足夠有餘,完全做不出什麼危機感。

而且劇本完全不但沒把缺點收好,還大剌剌的展現出來,像原來送外賣也可當成入場人數,媽的那還不叫250份外賣回來!?當這種蠢方法也湊效的時候,真的不可能做出危機感,只覺得你們根本不知在擔心個啥,傾盡全樂園之力叫外賣算了吧……


其實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一直以來,只著墨於這個樂園對「樂園內的人」有多重要,像公主沒了樂園便會掛點、員工會失業等等,然而樂園的服務對象是「樂園外的人」,能夠滿足入場數字的人,也只有「樂園外的人」可以做到,但這部卻從沒演過這樂園對「樂園外的人」有多重要。所以樂園要是倒閉了,大概對「樂園外的人」來說根本無關痛癢。於是整個結果看來,每個趕來樂園的人,真的只為了湊數而來,而不是為了樂園而來。

客人與樂園之間,毫無羈絆可言。加上就算是「樂園內的人」,劇情也沒花多少篇幅描寫員工有多努力和團結(就只是一起賣蠢)。最後成功達標,只代表一場數字遊戲的成功,完全感覺不到是愛與努力的成果。簡而言之,一切太理所當然,所謂的成果,過程也太空洞乏味了。

之後魔法師的真身不重要,什麼「享受絕望」,直接承認你是蘿莉控算了吧(爆)!不然拜託你當初就把規則設定得嚴謹一點,也別放任這群人明目張膽地玩數字遊戲吧……


至於公主的部分,本來奇蹟大放送就很容易噓聲四起,但如果整個發展流暢又合理的話,還是會希望奇蹟發生的。只是根據いすず的說法,公主是因為人們的歡樂,令神樹得到充足養份滿開(喂),緩和了公主的病情。但正如前面提到,所謂的入場人數是硬塞回來的,所謂的「人們的歡樂」也只是說了算,而不是讓觀眾感受到「這真是個帶給人快樂的樂園」,自然令這所謂的奇蹟廉價至極,還不如直接reset。

不如說,個人覺得公主這設定很多餘,唯一作用只是增添可児江拯救樂園的壓力,但這劇情演了不足半話,基本上砍了也不見得有多少影響,現在還來個奇蹟能醫百病的結局,簡直多此一舉。

結果寫著寫著,這篇比起本話後感更像完結感想(汗)……這話已經整個最終話的樣子,看來次回是番外篇吧!算了什麼也好,次回結束後便跟這部說再見,別說這東西還有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