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還以為看錯片了wwwwww


評審對公生的批評實在中肯!要尋找自我沒問題,但請別在莊嚴的正式比賽尋找,那是每個參賽者展現自己努力成果的地方,而不是放任自己奔馳的地方。為了尋找自我,即使彈得一團糟也跑上台,毫無疑問對各位使盡渾身解數的參賽者是侮辱;無視了規則,也是對大會的不尊重。就算演奏得再出色,也只會令人覺得「你在來亂嗎?」,所以公生捱罵了也是應該的XD。

至於這話登場的紘子阿姨,是公生老媽的朋友。原本公生老媽並不打算讓公生走上鋼琴家之路,但因為紘子發掘了公生的鋼琴才華,間接令公生老媽變成鬼母(大誤),最後更令公生在老媽掛掉後出現陰影。或者多多少少覺得自己是整件事的元兇,所以兩年來不見了人,現在能再次聽到公生那充滿愛的演奏,大概感動程度不下於かをり等人吧XD!


另外一開始那差點當成播錯片的英雄漫畫,則是武士的心境。武士一直把公生視為憧憬的對象,猶如英雄一樣孤高強大,而且不會失敗,現在公生卻因為中途曾停止演奏而給刷下來了,而且本人似乎不在乎,只要把自己心中的訊息傳遞出去已經滿足,武士無法接受心中的英雄,如今變成普通人了……

然而,正因為是普通人,所以還需要向前走。即使聽不到鋼琴聲,依然不會停下作為音樂家的步伐,每次演奏也會拼上全力。現在武士和絵見所見到的公生,雖然不再強大,就算盡了全力也只是那種程度,但只要找到自己的路,踏上改變的道路,依然會發出令人憧憬的光芒。武士像過去般伸出那隻想要追上公生的手,但所憧憬的,不再是單純的「強大」,而是那份「前行的勇氣」……吧XD!

普通人輸了比賽,會感到不甘心、不服氣,而這是公生從來沒品嘗過的滋味,如今終於明白到這種心情,想練習的衝動一湧而上,也就代表公生不再是過去的演奏機器了。而紘子得知公生為了女人重拾鋼琴(無誤),主動提出擔任公生的指導。畢竟現在的公生,既然有了想要演奏的對象,繼續前行的話,必能漸漸走出過去留下的陰影就是了。


另一方面,怎樣看表示自己準備掛點了的かをり(也許無誤),接受了藤和音樂廳的特別公演,將會與公生再次合奏。由於不是正式的比賽,所以這次要尋找自我也沒問題了嗎XD?

最後螢火蟲一幕,かをり問公生比賽後的感受,公生說如果只有自己一人,也許什麼也做不到,但因為「有你在」,才能踏上旅途……這根本已是表白了吧XD!公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與總是閃閃發亮的かをり並肩而行,然而かをり心裡明白,自己無法一直在公生的身邊,因為生命就如螢火蟲一樣,只有短暫的發光發亮,然後迎來終結……好猛的死旗呢!已經不需要捏他,也感覺到之後會是虐展開了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