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全員登場的最終話吧~!



第一部分的沙灘排球最為歡樂,因為之後的是鬱故事嘛w!

為了3D電視,イカ娘和栄子結成聯盟參賽,除了這組合本來就不弱外,對手敗下來的方式也太歡樂了XDDD!!早苗幸福地被排球打中,笨蛋三人組才開波便骨折(這個配合三人的英文,真是歡樂到爆點XDD),還有偽イカ娘更殘念了的新頭套,這比賽實在太棒了~!也因為對手太神奇,相比之下,たける組的平凡也變得有趣了~

最後脫穎而出跟イカ娘與栄子組打到最後的是救生員組,能夠跟犯規的イカ娘打成均勢,真不愧是中村救生員!!可惜最後還是被更犯規的能面騎士.般若打倒~~嘛,要是中村救生員知道裡面的人是誰的話,相信會心甘情願的被打敗吧XD

話說,3D電視其實沒那麼吸引啦…日常看的東西已是3D了,連看個電視也要3D,太累了吧!



第二和第三部分是イカ娘的危機,イカ娘的觸手突然失去功能,連帽子也動不起來,發光功能也沒有了,最後連墨魚汁也噴不出來,這樣的イカ娘變成了跟一般人無異的普通人類。閒人和笨蛋三人組的結論是イカ娘因為在陸地太久,原本的烏賊功能在陸地上已不需要,因而漸漸退化這樣子。(話說栄子用的測試方式也太GJ了吧!!)

イカ娘自我安慰雖然地理上的侵略未成功,但心理上已侵略了,所以只要大家要イカ娘留下來,她就可以堂皇地留下來。偏偏大家竟異口同聲說イカ娘要是回到大海能恢復過來的話,就請一路走好,結果イカ娘便回去了大海,從此沒再回來…不過大家說到那個地步,叫イカ娘如何看得出大家以為自己在死撐在那樣子說啊…

結果イカ娘一走便是一年(至少一年吧…)!イカ娘真有決心…但イカ娘失蹤的一年,除了醒覺自己要侵略就該侵略宇宙外,別的什麼也沒有,也不知イカ娘哪來自信可繼續侵略,這劇情也跳得太超過了吧!那到底為何要イカ娘失蹤一年啊!!



イカ娘把沒用的觸手剪掉(看起來更幼了XD),徹底地變成跟普通人無異的人類,用手來工作、用電筒照明,口癖也改掉了,大家也覺得イカ娘這樣生活下去也沒問題,包括イカ娘自己,唯獨たける當頭棒喝,說這麼弱氣的イカ娘,根本不是イカ娘,這反而令イカ娘重新想起自己到底是怎麼樣,是否就這樣一直下去…

低潮的イカ娘遇上戴帽子的神秘女生,並從中得到安慰。Cast表中這女生的名字是「田辺梢」,既然有名有姓,也就不是路人了吧!加上戴著可疑的帽子,還有說出「你不是一個人」這奇怪對白,搞不好脫下帽子真的是同伴呢XD!不過話說回來,一開始坐下時,還以為這位是偽イカ娘…樣子和髮型太像了嘛!!

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一場危機刺激イカ娘的功能再生,可喜可賀~!結果イカ娘為何忽然失去功能、失去期間做了什麼、為何功能會回來,一切成謎…算是這最終話的不滿之處吧…一點解釋也好吧…||||



===========================================
終感時間:

喜出望外的作品~www

一開始onpu-chan完全不看好這部,說日常又不夠日常,說歡樂又笑不出來,表現實在非常不怎麼樣。但到了現在,誰敢說イカ娘不人氣了?到處都是ゲソ、ゲソ了呢!

但之後一話比一話進步,可見製作群似乎找到了方向。イカ娘這東西的存在,本來就沒法說是日常,走完全日常的路線根本是沒戲,所以之後無論故事和人物都向著較誇張的走向進發,而因為這部的人物一個比一個有個性,將眾人的個性發揚光大,劇情自然變得更熱鬧了。最明顯的便是早苗,第二話登場時跟現在相比,可是正常得多的啊!還有像千鶴姐、渚、笨蛋三人組這類性格突出的角色,也令故事更加有趣了~!

不過說到底,始終主角是イカ娘,イカ娘的魅力很影響整部的表現。所幸的是,イカ娘真的很可愛XD!多方面充滿潛能(除了侵略),偶爾充滿童真,套用救生員的形容:「是個好人」,令イカ娘這打著侵略旗號的笨蛋所做出來的事,都變得十分可愛了。而且值得一讚的是,在表現日常方面,也很會從イカ娘的角度出發,令原本普通的事物,經イカ娘的視點去看,又會有另一番意味,能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同一件事。

嘛,這輕鬆小品很難說出什麼感想來,總之輕輕鬆鬆的25分鐘,看完笑笑就好,一部能笑得出來的輕鬆小品,而且無肉無刻意賣萌,現在可是相當難得的啊(笑)!個人對這部還挺滿意的,想把腦袋掏空空時不妨一看~www

最後,金元寿子一直在進步也值得一讚(看回第一話的表現…)!還有,這OP毒素很高,ED每話有一點點小改變的畫面也很有心思,總之是部很不錯的作品,那就期待二期的來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