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神不愧是神渣啊!!!(殺)


一個男人帶著小三找前女友要求復合,然後全程由小三代言,最後感到不會出現鮮血之始末便跑出來撿尾刀,小三失戀,世界和平,可喜可賀,本作完………誒?搞錯了嗎?

本話的作畫無可挑剔,但劇本實在令人感到很聒噪。首先,幻影女王的台詞很重複,換了不同的說法,其實只是在說「世界充滿不幸」。而めくみ神煩程度也不輸幻影女王,有誰可以統計一下めくみ到底說了多少次「幸せ」?所謂幸福,不是一直掛在口邊就能明白,而是確切地感受才懂吧……

稍微比較一下,最近補完的5其實也是每話都在放嘴砲(而且還挺狗血的XD),但起碼嘴砲內容是每話前面所經歷和體會的東西,讓人感到角色們是真的明白自己說的是什麼。但めくみ口中所說的幸福,卻只有一種空談的感覺,畢竟めくみ對藍神,比起「愛」更像「單戀」甚至只是「憧憬」,而藍神也沒表現過對めくみ有「喜歡」的感情(各種插旗行徑姑且視為是めくみ自作多情吧)。めくみ的喜歡,跟幻影女王的喜歡顯然是有差異的。


然而めくみ卻以一副「我很懂」的樣子去說教,個人只感到めくみ把一些漂亮台詞搬出來而已。而且めくみ不斷重複「我很明白你」、「大家都要幸福」、「有人不幸我就不會幸福」,好聽點是「大愛」,直接說就是自以為是吧!

幻影女王的過去,由此至終就只是從藍神那裡聽回來,就算是神視點的觀眾,也沒看到多少幻影女王以前跟藍神的愉快回憶。其實只要讓觀眾知道幻影女王以前很幸福,那就算めくみ根本不知道幻影女王以前是否真的幸福,至少觀眾會覺得「めくみ說得沒錯」,「沒說服力」的感覺也能減輕一點,可惜之前沒好好花個一兩回描寫藍神或幻影女王……


當然始作俑者還是那廢物一樣的藍神,明知自己不能只愛幻影女王,你當年主動牽什麼手啊!?把女人傷害到絕望,整話卻只是旁觀。當然,前度和現任(大誤)在幹架,當事人還是別說話比較好(爆),但最後幻影女王再起不能後,這藍神對自己曾做過的傷害一句道歉也沒有,只是最後高高在上地說句「我不會再離開你」,女人就那麼好騙嗎(喂…)!?嘛,看來幻影女王就真的那麼好騙,一個抱抱就搞定了…(嘆)

雖然整話看來,めくみ可說是助攻,讓藍神和幻影女王破鏡重圓,但如果連自己的幸福也沒爭取過便放棄,個人覺得說「喜歡的人幸福我就幸福了」只是自欺欺人而已。設定上めくみ是「只懂幫助別人卻沒想過自己」,飯桶以前也說過めくみ的「幫助別人」只是渴求得到道謝,但之後再沒深入探討下去,希望次回感到自己失戀了的めくみ,能夠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麼,而不是連幸福都未搞懂就拿去嘴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