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話,所以不像以往邊看邊截圖,一氣呵成。相信像往日的話,圖會過多的說……(汗)


可能有點冷血,但事實上人家只去到酸溜溜,最終一滴淚水也流不出。而且那種酸溜溜集中在前半話。


CHECKPOINT:



1.真琴已只能「啊嗚啊嗚」叫,在地上打滾,以前最愛玩的紙飛機已給丟在一旁,空洞的眼神不帶一點感情似的…





2.秋子阿姨向真琴自稱「媽媽」,其實大家都把真琴看成一家人的…





3.美汐和真琴玩耍,到底帶著什麼心情?





4.真琴說出了祐一的名字,十分興奮,雖然是短暫的。(酸指數上升中)





5.怎麼像透了要為快死的人完成心願啊!!(雖然根本就是…),真琴終於和大家拍了大頭貼,她不孤獨,她有眾人一起拍了…(繼續上升)





6.「那天晚上,真琴發燒了。」(持續上升)



名雪的心情好複雜,一方面同情真琴,一方面卻有著女生的妒忌,而自己又明知自己不該去妒忌…







7.同樣的漫畫,聽多少次也願意,因為主角的夢想就是她的夢想…



「我們…結婚吧…」



很懷念剛登場的真琴…





秋子阿姨:「我會煮好吃的東西等你們回來的。」,待眾人走後,忍不住流淚了…(暴升,淚水打滾)





8.美汐:「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名雪跟真琴一起玩,相約好日後再一起玩、聊天,然後笑著的跟她說BYEBYE。鏡頭沒有名雪哭的樣子,但也想到她和秋子阿姨是一樣的心情吧…(快不行了)



真琴,從來也不孤獨…







9.上山丘,像那種「在那裡來,就在那裡走」般,二人在山丘山婚嫁。剛才快不行的人家,這時感情卻突然完全消失。


雖然這是騙騙真琴很合理,但我始終不能接受真琴沉醉在自己的幸福,不知道現實的殘酷。如果她一點事也沒有,祐一是絕對沒可能跟她幹這種事……





飛走的頭紗,就像祐一與真琴的希望,最終也沒辦法成真。雖然祐一說過真琴的感情也漸漸失去,但她哭了,她還有感情的…









10.倒挺滿意真琴消失一刻。人家是以為真琴會「突然」說了祐一的名字(迴光返照),再漸漸化成光一步步消失,然後祐一不用再壓抑心情的強行歡笑大喊「Makoto!!」……(……)結果真琴一瞬就消失了,而祐一也只輕嘆一聲。這種不濫情的處理手法我很喜歡,真琴帶著微笑的離開,已交代了:等不到冬天,但我好幸福。雖然離開了,但祐一在最後也在自己身邊,沒有再丟下她了……



至少,到離開之前,祐一仍待在她身邊陪她玩鈴鐺。





11.真琴那短暫的奇蹟,畫上句號了。希望真琴跟大家的大頭貼樣子不會消失,根據經驗(啥)多數再看時會發現已消失的非人類多數隨著消失而消失的…





12.經過和祐一真琴的相處後,看來美汐的心結已經解開了~



「或許這個小鎮有一半都不是人類呢!」我相信,首選步步。(轟)





13.最後一幕……雖然還不太明瞭當中意義,但真琴和Piro在一起,看來好幸福。關於Piro,我還是不清楚牠的意義,誰可以告訴我?





唔…相信在各方面也沒什麼好批評吧!



只是…總覺得真琴最終所得到的幸福,到後來好像只是大家給她完成最後心願而已,是真正的幸福嗎?還是…只要真琴滿足就好了?



最受不了的一幕還是大家跟她道別時,都強顏歡笑的送別,這是好辛苦的事啊…!



而真琴,是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的事吧!不過也沒什麼關係了~



至於名雪,看來開始為之後鋪路了,看著祐一跟真琴玩時,醋意全露出來了。她的心情定好複雜,看著他們二人相處明明不是味兒,卻必須壓抑自己這種邪念。但若給她知道祐一跟舞除魔跟栞幽會跟佐祐理玩家家酒跟步步吃霸王鯛……(汗)



說起步步,祐一怎麼不帶她跟步步道別的?她們都算相處過一天嘛…



個人自覺感情不怎麼豐富,這話就寫到這兒了。真琴,好好安息吧!



過了10話,步伐明顯快了,每話的主旨也集中多了。之前很多人擔心祐一會因為真琴的事,遊走女角間會變得不合理,而且失蹤多天,該不會給人問長問短吧!但我認為前者的話,個人覺得祐一對舞和小栞該很難存在著「戀愛」,既然如此,遊走就沒關係了(當然我沒接觸原著,只是個人想法而已),而且他與美汐一段也交代了他很好。



至於後者,我相信劇情已略過了……(……),本來要交代的話,只需要向步步交代就行啦!名雪不用說,舞不會問,小栞我想祐一會蒙混過去(她跟真琴壓根兒沒接觸過)。



說起來,下回要開始舞線……



什麼呀!什麼呀!為什麼是舞呀呀呀呀呀呀呀!!(此人一直因為想多看舞幾眼而希望先開始悶蛋栞線,讓祐一可以偶爾跟舞家家酒亮相多點……)



畢竟那是較合理,也較易連貫吧……始終她跟真琴有過對手戲……(嘆)



只是聽人說當年東映版舞是第一個,下場後出場時間總計不足3分鐘……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