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琴下場倒數開始。




真琴連筷子也執不到了,知道什麼事的祐一只能眼巴巴看著,但什麼也做不到…




要是春天快點來就好了。但真琴等不到春天……




回憶片段:果然是負心(誤)的祐一丟下了狐狸真琴,令她在失去記憶之時,還剩下了對祐一的怨恨。




沒有再去幼兒園的真琴,又可以來接祐一放學了。出於對真琴的負心(吧),祐一對真琴十分好,要肉包有肉包,想要什麼有什麼,但真琴只看上便宜的鈴鐺。OP中真琴很幸福(?)的聽著鈴鐺的聲音,對真琴來說,這大概是很重要的寶物。




祐一提議找天跟名雪與秋子阿姨一起拍大頭貼,但倔強的真琴不理會。始終她是只想跟祐一一起拍嗎?秋子阿姨與名雪,始終都是有距離嗎…?




真琴人類化的能力漸漸失效,秋子阿姨好善解人意,知道她執不到筷子,真琴又倔強,特地煮了咖哩,真琴執匙的手勢已顯出她快連這個也執不了……


刷牙,也成了問題……




真琴好黏祐一,又找他一起睡。祐一悄悄到了二人分別的山丘,真琴也跟了來。因為她「又」有種不安感。然後,她逐漸想起為什麼會說「又」……




「不要想!」祐一打斷真琴的想法,大概他認為,只要真琴一想到,就會立刻消失,他把真琴擁入懷裡,叫她不要再想。


真琴很害怕一個人,而祐一就答應她不再丟下她一人。




放學後,祐一發現真琴失蹤,到處也找不著她。大家都很擔心,名雪又覺得可能是自己待真琴不夠好,但祐一卻說是自己的問題。




真琴回來,原來她是去了尋找不見了的Piro。不單滿身髒兮兮,還發起高燒了。




第二天,祐一準備上學時,被真琴扯著衣角。祐一看見她的神情,就決定留下陪她,做她喜歡做的事。


然而,這時的真琴已變得古怪,就像是小孩子般……




美汐約了祐一出來,決定把她所知的告訴祐一,就是她的相似經歷「她又跟祐一說,真琴本應在高燒後便不行的了,現在支持著真琴人類形態的就只有她的強烈思念……


即是說,當這思念要消失時,真琴就不行了……


只能看著對方一直一直的衰弱下去,自己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等到結束。美汐從此變得冷漠,希望祐一不要成為另一個自己,是她的忠告。




祐一決定將所有事告訴秋子阿姨和名雪。秋子阿姨雖覺得離奇,但很容易接受了,而名雪也就跟著相信了。


祐一跟秋子阿姨說暫時不上學了,因為真琴剩餘的時間已很少……




以後的每一天,祐一和真琴也一起。真琴已失去了說話能力,只能說簡單的單字……


秋子阿姨和名雪二人看在眼裡,有說不出的哀傷,而名雪則若有所思……




祐一又唸真琴很喜歡而他覺得很無聊的漫畫給真琴聽。這次祐一說這漫畫不錯,真琴聽到結局,更說她想跟祐一結婚,而不是之前的「誰要跟你結婚」了……


單純的以為,只要結婚,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如果說「安眠曲」代表真琴要漸漸沉睡,那下回的「鎮魂曲」,應該就是代表真琴要進入永遠的沉睡了……


那預告好過份啊!特別是名雪裝著歡顏的跟真琴說再見……明明就知道不能再見……然後祐一就帶著真琴上山丘,活脫脫是最後一程嘛……雖未至於要落淚了,但好叫人心酸啊……


比起上回預告看到的虛弱真琴,這次更加不忍心看到回復動物化的真琴啊……!


好了,說完預告,回到這話。


《一公升眼淚》式情節,女主角漸漸衰弱,活動能力漸漸消失,昔日活潑好動的真琴己完全消失,只剩下弱氣。之前聽過很多人投訴真琴的活躍太厲害,但之前愈是活潑,現在的弱氣就更令人覺得心酸了……


之前真琴就表示過,與其幸福是短暫的,倒不如一開始沒有得過,所以把Piro丟下,就像祐一七年前丟下她;可是她最後還是收了Piro,讓牠得到那「短暫的幸福」,就像現在和祐一過著二人世界般,沉醉在這短暫的幸福中。


祐一對真琴相當的好,但這種好是同情還是愧疚?不過,真琴的話,其實是不是只要祐一對她好,就已經足夠,不管是什麼原因?因為,真琴的願望本來就很單純,只是想永遠在一起,不要再分開,對她好的原因,已經不用深究了,只要能在一起已經足夠…


聽人說名雪和步步是情敵關係,即是同是對祐一有意思。如果是這樣,看著祐一天天跟真琴在一起,一方面同情真琴的名雪,另一方面是否妒忌著真琴呢……?


題外話:這話的人物走樣度……|||||||||||(還好景物的質素仍然相當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