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便是兩年後。


前半仍然是訓練過程,更深入描寫各個之後劇情中佔有一定份量的角色們。就像之前說過好幾次那樣,動畫把時序改成順序,便能令人對角色有更深刻的印象,對於之後巨人再次來襲所帶來悲慟和震撼感,應該能強化不少,不用吃了便當也只是滿腦子的「你哪位」。

總而言之,這前十名除了ミカサ可說是無可挑剔的天才外,其他的各有優劣之處,而アルミン雖然不在十名之列,但作為策士派(?),日後能派上用場的地方絕不比任何人少。


而作為大戰前夕,前半仍然是輕鬆氣氛,不論是アニ對エレン和ライナー的一擊殺,還有後面ミカサ面不改容地冤枉白薯女放屁,也讓人在沉重中感到一點歡樂。說起來,アニ這角色在原作一直看時也挺喜歡的,一直貫徹自己的想法,不被他人左右。只是後來的發展啊……說下去便是捏他,到時再說吧!

這話最重要的,是帶出兵團一個矛盾之處。只有前10名能當上憲兵團進入安定的內地,於是便出現越強的人越不用去打巨人的情況,人們變強也只是為了過安穩生活,那到底士兵的作用是什麼?這也不禁令人懷疑,最內地的中央,到底是什麼一回事?說起來,好像不少作品中,內地都是禁忌一樣的地方,潛藏著數不盡的秘密。所以某些角色選擇到內地當憲兵團,也許除了為享受外,也包含著想要探知秘密的打算嗎?


基於自身目的是為了殺光巨人,所以エレン即使是前10名,也決定捨棄人們所羨慕的憲兵團,加入了最易送命的調查兵團。ミカサ更不用說,都說到明沒有自己エレン絕對會英年早逝了!(重點是エレン本人也沒否認XDD)

雖然エレン的作法在其他人眼中看來有夠蠢,但エレン的發言總算影響到一些人決定加入調查兵團,白薯女那個「為了吃肉」而要奪回土地的說法也意外的熱血。就在エレン立定決心要進行人類的反擊同時,久違五年的巨人再次出現在エレン面前。前一秒還是和平景象,下一秒這和平便消失了,這份突如其來的破壞和緊張感真是不錯!不過說起來,看過原作所以知道這巨人是什麼一回事,但沒看過的話,會覺得這巨人的出現已不是突然、而是突兀嗎?(雖然這理論上是伏筆就是了…)

次回,Wall Rose破了一大個洞,未畢業的眾人立即便被推上戰場,便當大放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