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作品名取得有夠(ry……


別的先不說,不覺得名字很長的作品總是雷死人不償命的嗎(喂)?說實在要不是隔壁blog友強力推薦,加上網上的風評相當正面,看見這種鬼名字,根本正眼也不會注視這部…||||

好的,看完第1話,會有點明白為何人們老愛拿這跟友少放在一起比,大家的朋友也很少,而且滿滿的人生哲理(人生歪理?)。不過這部感覺更貼近「朋友很少」這標題,尤其是看到這天殺的作品名(你夠了),根本看不出原來這部是青春哲學路線,而不是萌萌後宮線(好的,友少也不算是後宮作,至少個人認為)。

不過要說的話,第1話的主題似乎不夠突出,只是讓角色們登個場,並以淹死人的對白量帶出性格。個人覺得雖然這話大部分對白都是出自雪之下的口,但好像大多是滿滿的毒舌而已,反倒比企谷的悲慘遭遇,還有最後得出接近「努力只是漂亮話」的結論,真讓人有濃厚的「sad but true」感覺啊XD!!


這話幾乎90%也是靠對白撐住,要控制節奏不致沉悶是很困難的,這部似乎需要更多特別的表達方式,以免觀眾(如onpu-chan)未被對白淹死,已先被冗長的氣氛悶死,又說實話,看著角色說個沒完沒了,onpu-chan不止一次打了瞌睡要重看…(爆)

大概因為原作的對白更多,動畫才有必要進行大幅刪減吧!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了,除非像新房那樣大剌剌把原文搬到畫面吧XD!總之第1話感覺是有點意外,作為非原作黨,也沒看到砍了什麼以致影響了劇情,但拜託表現方式和節奏還真得改善一下啊……最後,這部看著沒太大感想,預計只會在Plurk寫短感這樣。

最後的最後,原作插畫真的已經67歲!?(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