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滿分。



明明岸田的原案可以還原到這個地步,為何之前的「空之音」會弄成那樣子的…(汗)

正題。這部怎麼說呢…?拖了這麼久才寫,是因為不知如何寫起好,看的時候是享受整個過程的,漂亮的作畫,人物的心理描寫也足夠,但這部給onpu-chan最大的感覺是太現實和理所當然了…

這第一話除了那不負責任的母親外,整個感覺很現實,像在看電視劇多過看動畫。即使是貼近現實的動畫,角色性格總會跟現實中不太一樣,用個好像不太合適的詞語形容,就是「萌點」。舉個例子,上一季剛結束的「只想閃死你」,劇情很踏實,但像爽子這種陰沉到爆的主角,現實中大概很難找,而且這種屬性也絕少套用在主角身上,所以劇情即使很現實,這樣的一個人物還是會讓人感覺到「這是動畫」。但這部就現在登場的角色中,全都太有現實感了,所以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像動畫」。

這話的發展也似乎急了一點,好像趕著要把緒花送到旅館般,在城市的生活片段太少了,除了令發展太過理所當然外,也沒法太感受到環境突然的轉變對緒花造成多大的衝擊,甚至有一點點覺得「反正你在城市時也是被母親當傭人啦!有啥分別啊?」。而且這話顯然是不停給予緒花壓力,以製造緒花最後哭泣的效果達到高潮,這套路電視劇用太多了XD!

雖然這篇一開始好像在批評,但也是限於它真的不像動畫而已。當中其實看到製作群在緒花這角色上給了很多力的,這兒要為緒花抱不平了!很多人說緒花只是個中二,個人不太認同這一點。想在生活上有點轉變,卻不知如何改變,所以選擇見步行步,有這種想法平常得很嘛(所以才說現實= =)!!作為過來人(?),很明白這種沒辦法一時三刻決定想做什麼的想法,既然沒法決定,就等到必須決定時再算,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不然可以怎樣?難道強迫自己決定就能走上正確的路嗎?

這一點其實也體現在孝一身上,心中其實喜歡了緒花很久,卻覺得只要還能像現在般相處,暫且不表白也沒關係。所以當緒花告知要走了的時候,突然的轉變令孝一只好當時表白,也因為不知這樣是錯是對,所以之後也一直沒出現了。



無奈地要轉變環境,緒花抱著樂觀(也可說是天真XD)的想法前往旅館,一到步便把民子種的東西當成雜草拔掉,嘛…是有點自以為是啦!就算那真的是雜草,畢竟是別人的地方,為了自己而隨便拔掉,怎樣也說不過去了。當然民子用「去死」的方式問候,應該好好解釋嘛!太不會跟人相處,這也許就是民子的性格吧!話說民子算是個重要角色吧!聲優的選角原因到底是…(喂)這一話沒什麼對白,感覺還好,之後的表現真叫人擔心呢…(汗)

倒是能登不是用那種像快要沒氣了的聲音呢!有點意外的說~

以為在旅館過的是度假般的生活,結果卻是勞工的生活,只能想像都是美好的了。至於在民子被徹教訓時插話,還有擅自替民子晾棉被,算是好心做壞事,甚至是多管閒事吧!不過這樣只是有點自我中心而已,用中二形容總覺得有點超過。尤其是緒花是慣於照顧人的,對付那種母親,養成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習慣也不難理解,不然在城市時已經餓死了。

外婆揍的是民子而不是緒花,令緒花覺得外婆不講理,叫外婆摑自己,結果外婆賞了緒花三巴掌。如果犯錯的是賞一巴,那賞夠三巴,大概外婆是在說「我是不講理,怎麼樣?!」。如果外婆只賞了一巴,反而會令緒花覺得自己是正確吧!

最後緒花終於哭了,明明不是來打工的,為何要有這樣的遭遇。嘛,這樣想的確很正常,一直看來就覺得緒花可以耍任性離開,不過要是這樣,那緒花就是不折不扣的中二了!依照電視劇的方程式,大概就是緒花在這兒學懂了以前不知道的而有所成長,跟民子也會變成朋友,外婆最終是全作最好人的,拜託當中請給人家一點新元素,不然onpu-chan只會覺得自己看了一套電視劇…

還有,一話流了兩次鼻血,別來一個血癌end。(炸)

這部應該會看下去,P.A. Works應該不會用自己的十周年紀念作跟觀眾開玩笑,大概不會雷掉。寫的話…看在原創份上,而且沒什麼包袱,應該沒問題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