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添加。


之前看過掛著「治癒」名目的作品,至少也會有點包裝,以今年的為例,「夏目」有妖怪,「異國迷路」有異國風情,總會有些特別的東西。而這部卻是連萌都沒有的無包裝作品,就算是攝影、竹原什麼的,也是貼近現實的東西。要說的話,這還真是要真人化起來也不會變得詭異的超級日常作啊…

這部大概就像白飯般,看似什麼也沒有,但吃起來會有一股甜味……大概是樣這種感覺吧!正如之前所說,因為它什麼也沒有,所以onpu-chan個人絕不建議在精神不佳的情況下去看,真的會昏睡的(絕對無誤)!但令人昏睡的只是氣氛,而不是劇情,每話也不會淡而無味,總會有點意思,讓人感到淡淡的溫暖,是部很舒服的作品。

不過不知是否沒看OVA的關係,總覺得這部少了什麼。比如關於楓與父親的部分,結果到最終也沒太多著墨。還有四人到底是何時變得如此友好,似乎也不是這部的重點,但因為缺了這部份,總是沒法很投入當中。之前就說過,作品沒有明顯主線就會缺乏追看性,所以這部onpu-chan經常也是有空才看的狀態。不過這只是個人觀點啦!也許更多人覺得即使沒主線也不打緊吧XD。


四人中個人較喜歡のりえ,雖然有時覺得太元氣有點吵,但正因為這種充滿精神的樣子,才會把大家拉在一起。かおる也是個不錯的角色,可惜在頭10話也沒什麼戲份XD。麻音似乎很得到製作群的愛,口哨也十分有特色,不過個人對這種沒信心又經常改變夢想的孩子始終沒法喜歡(雖說年輕時什麼也想做是很正常啦XD)。至於楓,對不起這角色好影薄沒什麼印象了(爆)XD!是說竹達把楓演得好軟綿綿,大概這已是唯一的印象了XD。

嗯…大概是這樣吧…總括而言,要是對平淡的治癒作不抗拒的話,這是部很值得看的作品,因為它總能在平淡中帶出一點意思,讓人心境都平靜起來。不過接受不了的話,這部就是很強勁的安眠藥,反正看過一、兩話,大抵就會明白這部是什麼走向和節奏,能撐過開頭的話,適應了這種氣氛,看這部就不會有損失的了~順帶一提,OP和ED都是超良曲啊!!

最後,onpu-chan必須承認,好幾話到了最後也不小心睡著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