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重複的東西不說了,總之就是2011新番都開播了,再不寫這篇,大概這輩子也沒法再提起勁寫,所以必須在2011冬番第一篇生出前了結它…(……)

不過這句還是要說:以愛出發,不客觀又不合理,仍然是這系列的宗旨。

前言:
今年不知是選番眼光稍微改善了,還是整體質素也提高了,中雷度與上年比較大幅下調(上年…好像死得滿慘…)。今年要說是完全地踏雷了的話,應該只有一套,至於是哪套應該不難猜,不然看看myanimelist那兒的評分就知道的了XD。

於是,今年的整體感覺就是很多良作,但得到一致肯定最高評價的作品卻似乎沒有(至少有看其他Blog的年度總結或討論區的投票,結果也相當不一致),希望明年能有一套這樣的神作出現吧!


5.侵略!イカ娘
自己也覺得有點意外的一部,一開始那平凡得幾乎是趕客的級數,真的完全不看好。可是捱過了頭三話後,也許人物個性已經塑造完成,製作群也拿捏到每個角色的吸引力,以及角色之間因這份吸引力而產生出來的火花,後面的表現越來越好。作為笑番,這部的笑點跟WORKING!!或みつどもえ其實不分上下,甚至可能比不上,但這部出色之處,除了一份「進步」外,那兩部都有一個共痛病,就是笑點偶有重覆(WORKING!!是毒打、みつどもえ是誤會)。這一點反而イカ娘能避開,沒有予人「又是這樣嗎」的感覺,這一點值得一讚。還有就是一開始還批評這部明明不日常卻偏要弄得像日常,原來也是有原因的。イカ娘的言行舉止活像小孩子,其實正是發掘出日常中的一些小趣味。

除了笑點,你看イカ娘的裙子長得要拖地了(……),在這肉番年代,不覺得這股清流很難能可貴嗎?而且,イカ娘很可愛嘛!不是嗎?


4.刀語
嘛…總感還沒吐出來,總之在此承諾,終有一天會寫的,這兒就先長話短說吧…(……)

一點也不吸引的畫風,但如果因此而錯過這部是滿可惜的,一話一刀的故事,每話的主線清晰,劇情以至結局也很意想不到,也有讓人反思的地方,對白也很有趣(不過很多XD)雖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是「作者愛怎樣就怎樣的神棍作品」,但作者能自圓其說,誰能奈他的何(笑)?所以這部好看不好看,真的十分見仁見智,個人來說是對上口味就是了XD每話等一個月,就只為了那過得十分快的一小時,已成為2010年的痛苦經歷了XD

先說到這,把東西都說完了,總感真的會遙遙無期…(炸)


3.君に届け
賠上螢幕和視力的強力閃光彈,但整顆乙女心跑了出來,很有價值吧XD

淡淡的戀愛氣息,不刻意渲染,便能讓觀眾投入當中去感受甜蜜和苦澀,為風早的害羞(?)著急,為爽子能與風早一步步接近而高興。除了愛情,也很欣賞這部的友情,朋友之間會互相在意對方的心情,會為了對方的戀愛關心和出力,青春真好啊~!而且還一整個的純真呢!

最重要是,男女主角沒擺出一副「我很帥/我很美」的臉,風早還好,爽子一開始已打著貞子的旗號出來,但一直看來,卻漸漸會被爽子的樂觀和善良所感染,真的會覺得爽子漂亮,這就是傳說中的內在美吧XD!


2.デュラララ!!
單是騙了onpu-chan去敗原作這點,就已值得放進最少頭三名了XD

一套人物很多、而且全都充滿個性的作品,但跟某Angel Beats不同,這兒每個角色都有表現機會,沒有誰讓人感到被路人化了,也不會讓人覺得誰跟誰沒有關係,一切都圍繞著池袋這地方,以不用角度去看事情,感覺很立體也很新鮮。而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也讓人意想不到,更沒想到當中的關係會演化成事件,影響著每一個人,令人覺得龐大而緊密。順帶一提,這部的OP和ED加分很大,超有愛的說~!

總而言之,作為圍繞一個地方的人們所發生的故事,把這看來很簡單的題材發揮得淋漓盡致,是這部的亮點就是了~w


1.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很輕易就把這部放第一名了,大概因為onpu-chan始終還是喜歡輕鬆的作品?(デュラララ!!大概就是敗在氣氛很暗吧XD)

一群脫線的不正常人弄出一堆笑點來,但看下去反而會覺得相對(?)不脫線的リク才是不正常,這同化真是強得可怕!也因為大家也很脫線,弄出來的笑點相當瘋狂,完全沒有合理性可言,再加上リク那些無情的吐槽,令人笑上加笑,作為笑番,單是這點已在今季脫穎而出。但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這部的笑點背後也有意思,不是單單的有笑就好,而是會令人反思當中的意義,可說是「很搞笑地認真」。更驚喜的是,連主線也有呢!リク與父親的那段情,個人相當有愛啊!

唯一可惜的是,二期沒法維持一期的水準,但很大程度上,會比下去只是因為一期太神而已(握拳)!!

可以這樣說,今年不停強調一期和二期的作品分開評價,就是因為加上二期評分會影響一期的神度(?),這樣就會猶豫還該否放第一名,但單是一期就不用想了XDD(炸)

(結果,這東西真的只是因為愛而存在……不行嗎!?)

後記:
今年四套二期作品也後勁不繼呢,這是說下次看到二期先不要抱期望較好?

另外今年看的作品中有三套是原創作品(Angel Beats!、動畫的力量頭尾部曲——那第二部曲抱歉啦!真的沒興趣XD),雖不算很出色但不至於很爛(「世紀末魔法大姑オカルト学院」還可以的XD)而2011年單是冬番已有不記得兩套還是三套原創了,以動畫來說實在是件令人高興的事,畢竟單是一直的改篇,令「動畫」這媒體的定位變得有點微妙,原創亦能帶給觀眾新鮮感(而對長期不接觸原作的onpu-chan來說則避免了被劇透XD)。希望日後會有更多好的原創作品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