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銀河美少年也可以閃閃發亮。



家裡蹲進一步脫NEET記。

あなる把旗插得滿滿的說XD,不過比起跟不知是否幽靈的物體一起,個人還是希望あなる的愛能得到回應XD,不過好像很少見到像あなる這種屬性的角色能跟主角配對的說…嘛,這部是友情物語嘛(也許),比起配對什麼的,還是希望像現在般,更著重友情方面的描寫就是了~

めんま的日記意外地沒什麼意義,但細心一想也是嘛!現在的めんま也很天真,怎麼可能寫出什麼偉大的東西來?不過めんま的字好可愛(心)。結果めんま的日記,最重要是帶出了「以花火來實現願望」這一點。突然想起這部那個天殺的超長名字中,有著「還未知道那朵花的名字」這含義,如果照字面所述,那「花火」搞不好真的就是那朵「花」啊…

不過,現在才第7話,這花火就是めんま真正願望的話,看來也太早了。而且「花」的意思,似乎傾向是一種借喻(比如童年、めんま…),所以上面的當成瞎扯就好了www



但話說回來,有些事情真的只有童年時才覺得會做到,當這份童真失去了後,也就是長大了的證明啊…(嘆)另外あなる和じんたん互相再以小名稱呼對方的一幕也很甜(?),雖然長大了,但感情還是可以再拾回的w

ゆきあつ和つるこ依舊出雙入對XD。ゆきあつ沒告訴じんたん關於想起當日聚會是由めんま提議一事,相信めんま那時的目的,就是她的願望了。但正如大家所見,最後一次聚會じんたん是在場的,到底當中發生什麼事,也是值得期待的。

而這話的重點大概就是じんたん的改變,めんま出現前就只是個家裡蹲,然而為了實現めんま的願望,先是去上學,繼而為了籌集資金而打工(在不用あなる去情侶酒店的情況下能短時間籌到20萬羊的打工啊…),這都是じんたん為了めんま而做的事,而這些事令じんたん找到了「活著的感覺」,在幫助めんま同時,其實也在令自己改變。只要有了目標,人自然會因為向著目標而努力,變得閃閃發亮。めんま替じんたん照明的一幕中所包含的意義,是互相替對方做的事情,這幕做得真的很不錯呢~!



至於這話最大的爆點,當然就是めんま媽媽那句「ふざけてるわね」了。onpu-chan看的字幕組翻成「開什麼玩笑」,明顯語氣上是看不過眼じんたん等人在做的事。聽說有字幕組則是翻成(或可以理解成)「真是荒唐呢~」這種較中性的說法,這樣的話則少了一份怪責和埋怨,單純是種感嘆而已了。

onpu-chan認為媽媽偏向是「開什麼玩笑」這種boss式說詞(黑化又太誇張了XD),因為上話めんま媽媽的反應已經怪怪的,如果是感嘆的話,附送的應該是苦笑,而不是無表情外加陰影(抖)。況且從めんま媽媽角度來看,めんま就是給這群損友(?)害死的,這麼多年沒拜祭過,現在忽然跑出來,還說要替めんま做什麼,很難不聯想成這群小鬼害死我家女兒還未夠,現在還拿我家女兒來開玩笑啊這樣子…

那麼,就期待次回,看看めんま媽媽到底早就看不爽這群名副其實的「超平和buster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