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了…


以一套電影來說,其實並不是很長。但真的很抱歉,中途打了好幾次呵欠,也有分神做了別的事情的時候。這未至於一整個的雷,但真的沒可能說一句「好看」,只能說是把劇情都做了出來了,但不好看。(所以圖也懶得擷了…)

最大的問題就是:文學少女並不適合動畫化。舉例說,要是把遠子的書評做出來的話,對文學不感興趣的人定必華麗地skip掉。劇場版選擇了將之刪去,遠子有機會發表書評的部分少得可憐,但這樣一來,文學少女的特徵不見了。就這樣看來,遠子單純地,只是個照顧後輩的學姐而已,甚至會吃書這一點,也不見得有存在的價值了,失去了作為「文學少女」的魅力。


而且,要在短短的100分鐘內妄想做出八本小說的劇情,根本是妄想。所以,劇場版只是做了小說第五本,也就是美羽的部分,當中少不免修改了不少部分,劇情也衝得很快,根本是能把主要劇情盡量壓縮已是盡了最大努力了。結果,心葉面對美羽的掙扎並不明顯,美羽一跑出來就擺明「我是個壞女人」,七瀨變成很明顯地暗戀心葉的白目,芥川和竹田在當中亦沒有什麼作用可言。至於流人和麻貴,根本已是只為出場而出場了,二人分別只有一句對白而已,搞不好小森也要比他們多對白…但最囧是後日談裡居然有流人和竹田黏在一起的一幕,完係無視非原作眾啊…

嘛,這劇場版本來就不是給非原作眾看的,不然真的很質疑非原作眾看得懂多少啊…


而且,因為選材關係,美羽的戲份比遠子還要重啊!!這是「文學少女」對吧!?但一直下來,幾乎是滿滿的美羽,遠子只是比七瀨多一點戲份而已。但因為結局是要讓心葉和遠子互相表明心跡,於是最後補了個把系列的結局為基礎作修改。問題來了,因為美羽對心葉那份又愛又恨,對比遠子對心葉的照顧更讓人有印象,偏偏心葉對遠子的感情描述又不夠,最後美羽更說到明對心葉的感情是怎麼樣時,心葉卻跑了去找遠子。這時,onpu-chan竟然有種你就這樣辜負美羽去泡學姐是什麼回事的感覺啊…=口=|||


唯一要讚好的便是BGM相當不錯,畫面也尚可,人設別太苛求啦…看慣了就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的了,反正劇場版又沒有說過芥川是帥哥、七瀨是美女。反倒是浪費了靜御前,真的覺得這是一看就覺得最配的聲優選角,但對白只有一句,真糟…(OVA已做了遠子篇,剩下的美羽和七瀨篇,麻貴不會有戲吧,人家又不聽Drama的說…)

唉唉~原本不打算說那麼多的,一說起來便不可收拾。總之嘛,整個劇場版看來,就像是交功課似的,但求完成,不求完美,而且十分的原作眾向,但作為原作眾看起來卻很多缺憾,只能說,兩邊也不討好吧!難怪原作明明那麼熱,這劇場版卻一點熱潮也炒不起來…

很閒的話用來打發一下,沒空就別浪費時間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