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ャル死了……(淚)(不再叫你03了……)


原來你知道自己做過什麼的!!(對不起,笑了…)


犯了,而且在你之前已犯過一次…(汗)



這話的劇本由原作的虛淵玄擔當,難怪這話看起來如此明快,把要說的都能清楚說出來,人物的心理交戰也沒有多餘的故弄玄虛,簡單來說就是十分簡單易懂的一話,但這簡單易懂並不代表沒深度,只是用了最能讓觀眾(特別是笨如onpu-chan之流的)去明白眾角色的心情,這話很棒!!

被江漣救出的美緒,對她來說之前發生的事猶如一場夢,但手中的傷痕確實地告訴她並不是夢,她已經不能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幸福千金。但美緒媽媽的一席話,卻令她明白到江漣和玲二的心情。梧桐一直以「叔叔」的身份與她相處,還有離美緒媽媽而去的美緒爸爸,心中所想的都一樣,就是明白自己踏中「另一個世界」,不希望美緒媽媽及美緒進入這個世界,只要讓她們代替自己和平的生活下去,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這跟江漣和玲二一樣,所以江漣才跟美緒說,好好的待著不要參進來,就是對玲二最大的幫助,玲二不會願意見到美緒給捲進來的,當然,江漣本人也是。

明白了這件事的美緒,打電話跟玲二說出心底話,即使玲二已不再是那個她所認識的玲二,但玲二始終是玲二,那個想保護自己的玲二,所以言語間不但沒有怪責被欺騙、被利用,還跟玲二說出一切,並祝福玲二,及希望他能拯救傷心的キャル。這話的美緒不知是否髮型關係,真是加分不少w

而美緒媽媽這段話,也更能詮釋到玲二當日與キャル的對話,玲二知道自己已沒法回到キャル的世界,所以不希望キャル跟自己來這自己很想離開卻沒法離開的世界,然而キャル最終卻來了這個世界,所以玲二如此的自責,亦明白到只有把キャル帶進這個世界的自己,才能了結這件事,也就是,親手將キャル殺死。



玲二有沒有殺キャル的必要性,onpu-chan不太能理解,不過看來キャル不死故事很難發展下去。而且玲二那令人痛心的說法,仔讓人覺得キャル有需要死,而且必須由玲二親自下手。玲二認為,キャル已沒法回頭,這個錯由自己造成,只有自己才能解決,而且キャル死了,最傷心的人一定是自己,就當成是自己鑄下這錯誤所承擔的後果…

然後,キャル便突然立了很多死旗,先是與鬼魂相遇,獨佔eyecatch,最後抵達原定與江漣的決戰場地時,放火燒車,很明顯是沒有回去的打算。雖然此刻キャル未知對手換成玲二,但是否不管誰也好,她早已本著一死的決心?還是她早就猜到玲二會代江漣而戰?

是說,上話的預告真是把大家都騙得樂透了,故意做得像兩女一戰般(笑),結果江漣到了外面阻止雜魚去妨礙玲二與キャル的最後一戰,雖然要吐槽的話,看起來就像江漣不想人妨礙玲二殺妾讓自己獨享一夫,不過這就算吧XDD。話說水手服+機關槍,江漣實在太帥了!!要是穿的是舊的那套微妙透頂的戰衣或那由頭包至腳的黑衣服,可觀性(?)定必大大降低XD。

畢竟是第一代Phantom,江漣可不是省油的燈,三兩下便將雜魚剷除,志賀亦受了傷。如果根據蛇老頭的說法,三代Phantom中,最弱的應該是單靠抹除記憶、沒有「心」的江漣,但這兒江漣卻輕易取勝,除了因為本身的實力外,也許更大程度是現在的江漣有「心」,很清楚自己為誰而活,為什麼而生存,就是那個為沒有記憶的自己帶來生存意義、自由的人,所以才能展現出更驚人的實力吧?

另一方面,キャル用老方法跟玲二決戰,這兒除了閃過數幕重要的回憶畫面外,更利用到「如果」片段:如果當日沒有發生爆炸事件,二人現在也許在快樂地遠走高飛中。但現在想「如果」,還有什麼意義…?二人最大的錯,是在錯誤的時間與地方相遇,不然キャル、玲二會有著不同的命運,不會變成今日的局面,但說什麼對現在的二人來說,已經太遲了……



懷錶的音樂播完,二人拔槍,那重要的懷錶碎裂,玲二親手處決了キャル…

キャル知道,自己已是殆盡的煙花,所以能死在最愛的玲二手下,キャル已經滿足了…而玲二,也背負了這份親自殺死キャル的痛楚,對キャル來說,這樣就能一輩子讓玲二記住自己,這也就是她的願望,玲二再也不會拋下自己了…

最後出現二人相遇的一幕,回到二人的開始,但一切已經過去了…結束了…

玲二將那送給キャル的懷錶、キャル最重視的懷錶放好在キャル身上後便轉身而去,他知道自己要為什麼而戰,他也有重要的東西要守護…

最後蛇老頭的雜兵原來最後一話才動手,就看著你們如何被江漣和玲二炮掉吧!記得別放過蛇老頭啊!!

次回,「江漣」,江漣的死旗越立越大了,到最終話還大得把標題佔去……(汗),不過onpu-chan仍然相信江漣不會死掉的,所以請你別死去啊!

次回就是最終回了,很不捨得這套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