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貼幅萬眾期待的爆頭XD



竟然是Bad End!!這驚嚇太大,害onpu-chan花了一整個下午去冷靜,現在才能寫…(汗)

蛇老頭的量產六姐妹才半話便全滅了,實力真驚人……玲二和江漣和幹掉三個,不過比較起來,江漣似乎幹得較輕鬆愉快,玲二還真狼狽兮兮,全身是傷的,江漣則到最後一刻還完整無缺…(汗)不過可以理解玲二不知道對手有多少人,打起來自然較吃力,而且跟江漣比短刀,真是擺明要讓賽,江漣最擅長的不就是短刀了嘛~!(嘛,其實江漣有什麼是不擅長的…?但為何蛇老頭會覺得她比不上玲二和キャル了??)

這話名為「江漣」也不無原因,除了戰鬥部分著重江漣有多強外,最重要是要讓江漣親手替蛇老頭爆頭。所以玲二的部分著墨較輕,只有到最後還是要借用キャル力量的部分,藉著キャル的屍體和懷錶引開不知多少號的注意力再去了結,不過玲二步出小禮堂時外面的光明,起初還以為已打到天亮,後來以為是代表步向光明,但那樣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了…?

江漣很了解蛇老頭,一看就知如此無品味的量產兵是他的好事(再看看蛇老頭這話沒事戴的奇怪面具,笑了XD),即使自己把槍丟掉,蛇老頭也不會用這麼無聊的方式了結自己。也因此,江漣所以知道量產姐妹的力量,跟自己如出一轍,這也是輕鬆解決掉的原因。志賀(這傢伙竟然一直空氣到最後,還以為到了日本篇會有什麼大作為…)說蛇老頭的性格,早晚會死在自己所寫的情節中,這話也明顯有很多機會將江漣和玲二解決掉,比如量產姐妹一起出動,就已夠二人應付不來了。但蛇老頭就是以為自己太了解自己的作品,才落得爆頭下場…(雖說死得這麼輕鬆快樂是太便宜啦~)

「你不會向我開槍的。」蛇老頭這樣對江漣說,因為江漣不像玲二,以自己的意志殺人,而是只會依靠命令殺人,所以他認為江漣不會對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開槍。的確,江漣沒法立即開槍,但一陣猶疑後,江漣很清楚明白,她要保護玲二,只要能守護著玲二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而眼前的這個人就是障礙…

最後,江漣開槍了,不是命令,是自己的意志,嘗到以自己意志殺人的衝擊,感受到這種可怕,江漣哭了。而這一槍,亦代表著自己不再是那個アイン了…



事情結束了,玲二帶著江漣去尋找江漣的過去。

二人輾轉間,知道了蛇老頭的背景,從這途徑找到他撿江漣的地方,最後去到蒙古。江漣看著天空,因為聽人說,如果是蒙古的孩子,一定不會忘記這兒的天空。

江漣仰望天空,說已經夠了,她記得這片天空,是夢中經常見到的天空,所以已經足夠了。事實真的如此嗎?這真的是自己的故鄉嗎?對江漣來說,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不需要再繼續尋找了…就算找不回記憶,我也已擁有你給我的名字,擁有和你一起生活的記憶…」
「有了這些,有了這些,我就能滿足地活下去了…」

而玲二,也找到自己充滿錯誤的人生中,想要守護的東西…

「在犯錯無數、沒能守住任何約定的我的人生中,還有著絕對想守護的約定……讓你笑出來…總有一天,一定要…」

然而,正當一切以為結束了,二人能這樣幸福地下去時,一聲暗殺的槍聲將一切打破,玲二倒地了,沒看見回身過來,江漣從心底露出的笑容……

………………………………………………(呆)

……………這啥了?

……………………便當竟然被玲二吃了…?而且是個路人發的……?

………未完結的吧……?

……The End……!?

就是這樣…

這就是結局!?━━Σヾ(゚Д゚)ノ━━!!!

太…太震撼了……一直以江漣會領便當,結果二人都活下來時,玲二竟在終幕無聲無息地領了便當……很諷刺,實在很諷刺,正當二人,甚至觀眾都以為這故事美好又有希望地完結時,竟然來個這樣的爆點,結果二人都要為自己殺人無數負上責任嗎…?殘害別人的幸福,所以沒資格得到幸福,劇本的要說的不是這個吧…||||

總之就是,玲二沒看到江漣的笑容便倒下了,留下觀眾自行想像………如果玲二真的這麼快樂升天了,江漣絕對跟著自殺;當然,請別忘記這二人同樣有過命中要害也死不掉的前科……

嘛,喜歡Happy End的,就這樣聯想吧……真是套灰暗到最後的作品,原來所謂的希望,就這麼簡單就可以失去,劇本絕對也是要說這個……|||||



======================================================
終感時間:


江漣的笑容啊……可惜玲二沒看到便……(ノД`)・゜・。

推薦之作!絕對值得一看!!(天啊…onpu-chan給雷得太多,好像很久說過這樣的話了嗚嗚嗚…)

有由頭看onpu-chan的後感的話,很明顯看出起初onpu-chan對這部的評價並不好,經常睡著了,還多次嚷著要棄看,又說會看只是想試試看不同題材之類,現在想回,真有點為自己說過這樣的話感到丟臉www,幸好一直堅持下去,也真的很慶幸接觸到這部一流的作品~~

起初評價不好,主要原因是節奏很慢,跟以往看的激戰連場相差太遠。但適應過來後,才發現它節奏慢是一回事,但內容卻異常充實,不是指說的東西很多,正好相反,每話要說的都很集中很鮮明,看完每話後,從不會有「這話在幹啥啊?」的想法,而且節奏雖然慢,但正因如此,更能詮釋這話要說的內容,既不會急過頭,也不拖泥帶水,到最後階段時,可見對戰場面,比如キャル對黑皮膚姐姐(請原諒onpu-chan忘了你的名字怎樣打…)、キャル對玲二,江漣對蛇老頭,會發現共通點是一槍擊斃,但在此之前的氣氛營造卻花很多分鐘,然而看的時候卻完全沒快轉看結果的意圖,反而是被那氣氛深深牽動著,到開槍的時候,更能顯出那種迫力。

說到槍,這部殺人的故事,就這樣一看,會以為血腥處處吧!onpu-chan也以為是這樣,但意外地,這部一點也不血腥,該血腥的場面都用另外的方式表達出來,換另一個說法,就是如果為了看戰鬥畫面或頭呀手呀到處飛,這部一點也沒有。很明顯地,製作群根本不是打算做一套黑社會大戰,戰鬥完完全全地不是重點。但這樣反而另onpu-chan更欣賞,血腥可是是賣點,但絕不能成為重點,這部只是換了別的作賣點和重點,即使沒有血腥暴力,也不能抹殺一部以黑社會為背景的作品的可觀性。而這部的重點,就是人性。江漣、玲二、キャル三名主角的個性以至轉變很鮮明:沒有記憶,以為自己什麼都沒有的江漣,依靠命令殺人,直至遇上玲二,令她有了新的記憶,找到生存的意義。本是平凡人的玲二,被洗腦殺人,然後得回記憶以自身意志殺人,被出賣過,曾不知犯錯累累的自己到底為何而活,最後明白自己最想守護的是什麼。被撿的キャル,因為愛而生恨,變得偏激,但心愛的東西,一直都只有一樣……

除了三名主角,配角的刻劃亦很出色,也許跟這部人物不多有關吧!而且這些配角是真正的黑社會,為了自己利益而生存,他們之間的互相利用、鬥爭亦很不錯,以為是忠的可以是奸,同樣是有義氣的人,也可以有不同的做法,這些亦是情節上吸引之處。

這部可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玲二如何變成殺手,這部分之初也許有點悶(不然onpu-chan不會在那時嚷著要棄看),但在玲二的心態描寫上很細膩,印象最深的是玲二打電話回老家卻說不出話的一段,充分表現出「回不去了那個世界」的感覺,當然玲二和江漣身中要害死不掉槽吐很大就是了XD。第二部分是玲二暴走,(以為自己)親手殺死江漣,變成一具軀殼,直至遇上キャル,看著玲二如何將キャル送上一條不歸路,這部分個人感覺反而不深,最有印象的反而是江漣的自白。最後是日本部分,似乎因為篇幅所限,而且大概學園生活跟這部風格差太遠關係,竟以OP來交代,結果變成充滿喜感的Galgame OP(笑),嘛,onpu-chan其實滿喜歡這OP啦~~

糟了,再說下去沒完沒了,劇情和人物的感想就說到這好了。接下來不得不讚賞的是BGM,以前從沒如此強烈地覺得BGM對作品的重要性,直至這部(好吧,海物語那反面例子也是吧!)才明白到,之前說過,這部很講求氣氛,這時BGM就擔當重要的地位,而這時都從沒出現過雷死人不償命的奇怪BGM(好吧,是在說海物語…),別的不說,單是三名主角的Theme曲就能做到聽到曲子就想起人物了,江漣的哀傷、玲二的暴走、キャル的狂氣,當中最欣賞的,當然是キャル那由懷錶演化過來的狂氣Theme,每次聽到懷錶的音樂就已經很痛心,變成狂氣版後更令人為キャル的失控而更痛心…

不行了,再說下去真的沒完沒了,有關這部的優點真的靠自己感受較好吧!至於這部的缺點,其實除了頭一、二話要有點耐性去看(這不知是否缺點啦哈哈哈~)外,大概只想說一點,就是故事能發展下去的原因,很大程度因為玲二有不查証便把人當成死了的陋習,這點真的笑很大……

就是這樣吧!反正什麼也好,最後都一槍就將故事了結掉了,人生真是無常……這部人氣一般,找後感不算容易,但絕對絕對值得一看!也是春番以來onpu-chan最滿意的作品,雖然也許跟原作不太一樣,但將動畫獨立來看,真的很推薦一看!

PS:這部的後感每次都字很多(嘛,前期很短,後期越來越投入便變成這樣XD),除了onpu-chan打得很累外,看的大家也辛苦了!感謝一直看到這兒的你!也感謝製作群給onpu-chan看到一部優秀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