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a2306
這到底是有多趕火車啊……(汗)

以下請《繼續閱讀》。

kira2301
明明劇情要傳達的訊息不錯,也在傳統上尋求了一點突破。可惜整話節奏相當糟糕,完全沒好好醞釀氣氛,一切來得突然、結束更突然。而且戰鬥畫面亦沒啥可觀性,說實話不是劇本在撐的話,真是近年最糟的中期高潮回沒有之一。(嘆)

不過先讚賞一下ピカリオ洗白後的態度轉變就是沒轉變這點真是太有趣了XD!一般來說被洗腦的反派被主角們的大絕炸過後,必然是「對不起之前是我錯了」。然而ピカリオ第一句就是「鬼才要道歉」XD,いちか為什麼要阻止ゆかり殺掉ピカリオ啊XD!?(咦?)

但回想一下,ピカリオ因愛成恨變了反派,歸根究底是姐姐キラリン的狠話所致(ピカリオ視點),現在是明白了自己愛得深所以恨得也深,但讓自己明白這點的人,並不是禍源(喂)キラリン。也就是說キラリン和ピカリオ一天沒坦誠相對,ピカリオ還是會認為キラリン根本沒關心過自己,如果ピカリオ被大絕炸完便放下所有仇恨,反而顯得突兀。

kira2302
再者ピカリオ雖然口裡說自己就算被打回原形還是個不良(?),但同時亦非常詳細地向大家說明了Noir的目的,可以ピカリオ已沒繼續當反派的打算,只是介懷キラリン不鳥自己而意氣難平,才會不斷刺激キラリン發洩。嘛,是死小孩沒錯,不過總比就此承認「全都是我不好」有新鮮感XD。

如是這般キラリン認定都是自己的錯,才會讓ピカリオ變成死小孩(無誤),這時Noir便出現在大家面前給キラリン洗腦。沒錯,不是キラリン一個,是所有人面前。所以主角們你們幹啥全都站著不動啊!?就那麼想看到キラリン被洗腦嗎!?

kira2303
然後いちか和ピカリオ一同捲入了キラリン的內心世界後,其餘四人才一副睡醒了的樣子行動,結果被巨大化的ビブリー攔路,唯有在外面跟ビブリー開戰,再一次沒參與主線劇情。這也算是個人暫時而言對這代的最大不滿,就是關於キラリン的劇情,就只有いちか一人牽涉其中,其餘四人只有當應援團的份兒。可以說就算沒了這四人,對劇情推進毫無影響。

美其名的五人組,實際上只是いちか的一人戰隊。現在還再多一人,恐怕這四人今後在個人回以外,就只能充當活動佈景板啊…(汗)

kira04
回到這話。ピカリオ繞了很大個圈鼓勵キラリン不要放棄做甜點,並再次給キラリン做華夫餅。這裡明明可以好好營造氣氛,比如ピカリオ有多艱難才順利完成、キラリン有多掙扎才願意吃下、沒有光芒的華夫餅如何再次發光喚醒キラリン等等,很多地方都可以加以渲染。偏偏這裡超快速地讓ピカリオ完成華夫餅,然後キラリン甫吃下便大受感動清醒過來……這演出有意思讓觀眾感動嗎?(汗)

キラリン清醒過來後,就如理所當然般開始給自己弄變身器(咦?),彷彿成為PC此刻已成既定事項。另邊廂Noir則向キラリン放暗箭……喂喂你是Boss來的!居然用這種又low又土的暗算,你到底有沒有身為Boss的自覺啊!!?而且那完全不配合的演出,實在讓人很想吐槽ピカリオ有必要蠢到用身體擋箭嗎?你手上的玩具只是裝飾品嗎?還有主角們的謎之液體綑綁術呢?你們太專注看戲都忘了戰鬥嗎?

kira2305
在ピカリオ很蠢的犧牲下(喂),キラリン終於完成變身器。是說身為追加戰士,キラリン的變身器跟大家一樣不在話下,連專屬BGM也沒有,變身畫面也沒有眼前一亮的燒錢感(?),甚至有很Felice的既視感(前段很綠、後段很陽光),作為追加戰士意外的遜色啊…

戰鬥部分跟以往追加戰士初登場大開無雙相比,也顯得非常普通,就只是不停的放緞帶而已。初登場也不威一下,以後還有機會嗎(汗)?另外大絕的兼用卡就只是不停轉圈圈,而且攻擊方式跟五人組的合體技異曲同工,都是弄個大型甜點炸死敵人,單人匹馬已是五人加起來的份量,你教五人組情何以堪啊……

kira2304  
嘛,總之ビブリー就此成了キラリン新角威能下的犧牲品化成星星,應該沒有死翹翹,但次回已有新幹部,看來暫時是退場了。真可惜,才登場六話就完蛋了,虧人家還挺喜歡這轉世Doremi啊……(喂)

至於那邊廂的ピカリオ,極速懺悔兩句後便化成光了……喂你多說幾句才死掉不行嗎!?這毫無別離氣氛的結尾又是什麼回事了啊!?時間不足就索性把這話撐夠兩話吧!!以這劇情量應該辦得到啊!!

然後次回整個歡樂氣氛,多少已猜到ピカリオ沒死成,官網後來也更新了,指ピカリオ因傷長眠,大概只要多儲點閃閃能量就能醒過來吧XD!

kira23end
最後ED率先換新的,歌第一次聽時很微妙,但多聽幾次後有毒,還有製作組對寶塚階梯是有多執著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