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青春的光芒真是閃瞎了啊嗚!!(墨鏡)

 
上了年紀看這種「不要讓自己後悔」的青春片子,簡直是各種自虐,要後悔的事已經多到不願去想了(淚)。所以看倌若然仍未變成可悲的社會人,真的,好好抓緊只有青春時代才擁有的幸福吧!

老人家的嘆老嗟悲就此打住(爆)。嘛,雖然說青春閃耀得叫人睜不開眼,不過整體而言是部挺舒服的作品,學生時代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無憂無慮便過一天(淚)。只是一開始打開時間囊(大概是時間囊吧?)少了一個人,就知道翔已經不在,而最後十年後的菜穗給十年前自己的那封信,亦證實了這一點。翔在轉學第二天後就連續請了兩星期的假,而且沒有參加球技大會,所以翔是患有重病?

對了,至於菜穗如何把信寄到十年前,大概不是這部的重點吧?反而菜穗若根據十年後自己的指示,作了不一樣的決定,未來會因此而改變嗎?無數時空穿越片子告訴我們,改變過去十居其十(喂)只會帶來更糟的未來,不要幹傻事啊!(爆)

 
不過感覺這部並不是這種走向,比如說,十年後的菜穗表示在球技大會這天喜歡了翔,推想可能當年菜穗因為沒有代打導致班級落敗,然後翔安慰了什麼,便讓菜穗動心了。而這次菜穗有代打,最後拿下勝利,並在翔給自己治療時動心了。這樣看來,「動心」這結果沒有改變,不過是過程不同了而已?

所以本來以為十年後的菜穗希望菜穗不要在翔轉學第一天邀請他一起回家,是因為菜穗只要跟翔混熟,就會發生令自己後悔的事,還不如一開始不要認識比較好。但如果結果並不會改變,那就算菜穗真的沒邀請翔,二人還是會以別的方式混熟、菜穗還是會因為別的原因喜歡上翔吧?而且若這部的主題是「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的話,理該不是為了迴避悲劇而選擇逃避,而是在僅餘的時間留下最棒的回憶才對吧?所以十年後的菜穗這番叮嚀,會有別的意思嗎?

 
而且這話最後也表示,十年後的菜穗跟須和結婚生子了(別說那是詐騙啊!還有才26歲便生子,好早呢…),相信十年後的菜穗是真心喜歡須和吧XD!既然不是對現況慾求不滿,那比起想要復活翔,更大可能只是希望十年前的自己不要顧慮太多,好好地享受一去不返的青春時光吧……

嘛,第一話整體感覺良好,雖說愉快小夥伴一開場就少了一人,但整個氣氛意外的明亮,也可以期待一下之後到底要怎樣迴避遺憾吧XD!最後,OP和ED很有fu,瀰漫一股該死的青春臭,真是老人不宜啊…(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