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真是超無聊的XDDDD(這是稱讚)

orange0201PNG  
這六個人般聚在一起,並沒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每天只是在課餘時嘻嘻哈哈,說著毫無營養的話題,也許當時並不會怎麼在意,但過了數十……不,十數年後(喂)回憶起來,就算已不記得說過什麼,那種愉快的氛圍、歡樂的感覺,還是值得回味的美好時光呢!

然後標題的「orange」,指的大概就是青春時期戀愛那份甜中帶酸的味道吧XD!菜穗那種少女心真是描寫得不錯,明明想給喜歡的人做便當,但做了卻不敢送出去,結果因為沒送出去而沮喪了,最後成功送出去、而且跟翔有了更多認識,更能感受到那種「就算做了會後悔,至少不想因為沒做過而後悔」的心情啊XD!

orange0202PNG  
不過要是沒有十年後的信鼓勵(?),也許菜穗連第一步也不敢走,最後在未來後悔自己怎麼當時不這樣那樣XD,這正是十年後的菜穗的心情吧XD!

而這話的爆點,便是翔一臉平淡說出自己母親在開學式當天自殺了,所以之後才會缺席了兩星期。最後信裡提到翔是死於事故,而且足球又不錯,結果翔原來不是病弱設定啊(爆)!嘛,總而言之,最初的信跟菜穗說到「不要在開學式當天邀翔去玩」,現在看來,就是如果翔當天是立即回家,也許就能阻止母親自殺。但假設翔母的死是不可避的事情(如果真能阻止的話,未來絕對會改變吧!),翔那天有沒有回家,對翔的影響或者分別不大,難道因為沒能看上最後一面之類的,才是真正最影響翔的地方?

而且信的最後說「我們明明能拯救翔,卻沒能做到」,如果翔真的是事故死的話,這樣的自責好像有點奇怪,但十年後的菜穗沒必要欺騙菜穗,所以這「事故」是自殺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