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最終話了還改OP畫面,製作組根本是改到成癮了吧wwww(但這癮成得好!!)

gpc5001  
半話善後再加半話的後日談。上話的後感才說最後一發光子砲便把Dyspear送上西天,實在空虛到爆,唯有歸咎大公主的禮服造型幹不了架(?)。然後製作組彷彿早就料到觀眾們有這隸的反應般,這話立即就讓はるか換上輕裝,跟死不斷氣的Close來個以拳交心,填補上話的空虛,GJ!

不過個人的話,則覺得上話除了那一發很虛外,整個格局也比這話像最終話,如果能換一下就更好了。雖說隱藏Boss幾乎是這系列的傳統,但一般能提拔為隱藏Boss的幹部,就算沒長成一張雜魚臉(喂),至少也不會是個遜到10多話就領便當、30多話才被硬拉回人間的低級幹部啊!!尤其再看回第一次領便當前的Close,跟現在相比,根本是換了角色般,還不如中期時就出個更具隱藏Boss格的幹部,還更有說服力啊……(雖然有說是因為裡面的人演技太強,為了不浪費人材連劇本都改了XD)

gpc5002  
當然另一個原因,就是onpu-chan真的不喜歡最後一擊是粉紅單刷啊(笑)!這話雖然表明是「宿敵對決」,但關係到世界末日,這時候管什麼宿敵不宿敵啊!你們三個就算認為讓はるか一個去跟Close對話比較好,至少尾隨當觀眾,一旦談判破裂也能立即支援好嗎?!又或者安排金銀雙子或雜兵跟留下的三人打一下,以致分身不暇所以沒法跟上去之類的,起碼比現在般只是在外面乾等著來得合理一點吧…(汗)

嘛,或者這樣的話,跟當日拯救トワ的劇情有像到(みなみ和きらら在外面打怪,保送はるか去救人),不想再演一次吧(汗)!但個人還是對最後是粉紅單刷、其他人吃花生有點意見就是了。

撇開這點,個人對最終話所帶出的訊息還是予以讚賞的。上話後感也有提到,既然Dyspear是絕望看具現化,那只要一直懷抱希望,Dyspear就會消滅。道理沒錯是這樣,但實際上這也太理想化了,所以這話Close就是咬著這一點跟はるか嘴砲:只要有夢想,就會遇上挫敗和打擊,最後絕望收場。

gpc5003  
而はるか並沒有否定絕望的存在,反而選擇接受絕望。絕望確實是不會消失,那能做到的,就是跨過絕望,讓曾經歷過的挫敗和打擊,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簡單來說,「希望」和「絕望」本來就是共存,既然懷抱希望可能會帶來絕望,相反感受過絕望亦能讓希望綻放更耀眼的光芒,兩者相輔相成。這種凡事有兩面的解釋,跟心跳的「愛」與「自私」有點相似,不過這次的闡釋和處理,相較之下就更出色了。

無論打倒多少次,はるか還是會再起,はるか對精神攻擊又完全免疫,Close自覺再打下去也沒意思(你放棄得好快!),戰意盡失之下選擇退場。跟心跳最後沒死成的兩位幹部(喂)也有像到,Close沒被打倒,也沒被洗白,因為「絕望不會消失」,哪天絕望再次湧現,自然會再回來;而同樣地,只要「希望沒有消失」,絕望再回來多少次,那時候依然可以擊潰。最後はるか的「ごきげんよう」,正包含著這樣的意味:「再會」不單是再見,而是「儘管再來」的無懼。

gpc5004
gpc5005agpc5005b
gpc5005cgpc5005d  
之後便是後日談部分,本來以為只是歸還城堡(?),沒想到狠到連香水瓶和鑰匙都得歸還不在話下,連王國與人間的大門也即將關上,今後無法再見,這太絕情了啦!就算是各散東西end,隨便編個「回王國會很忙不能常常見面」已經可以了吧!太過份了嗚嗚嗚……還有你叫今後的全星星劇本怎麼掰啊(爆)!!

如是這般,結業式後トワ回王國,きらら到巴黎,みなみ這話沒明說,但之前就有提過會到美國,而且之後學園相關的畫面,みなみ沒有出現,所以可推斷みなみ同樣沒把初中唸完就閃人(喂)。其他則沒什麼特別,倒是Shut和Lock合體了(誤),Shut被Lock吐糟愛上紅玫瑰的原因太有梗了XD!只是Lock變了圍巾就算了,Shut你這樣子留在人間真的沒問題嗎XD?

gpc5006  
最後はるか回想與王子分別的一幕,呼應初次見面時的場景(製作組很愛玩前後呼應這套呢XD),只是現在的はるか已經獨當一面,不再需要鑰匙給自己打氣,對自己的夢想也是堅信不移。話雖如此,果然怒拆CP還是無法接受啊(喂)!!大家都不在了,就算是再堅強的はるか,還是會獨個兒哭泣啊!!(淚)

嘛,總之哭泣過後,依然會振作過來,為夢想向前奔跑,就是這話以至這部的宗旨啦XD!回收OP的奔跑雖然很有心思,但想到OP是大家一起奔跑最後會合,這裡只剩はるか一個奔跑,還是覺得超寂寞啊!!

gpc5007agpc5007c
gpc5007bgpc5007d  
至於最後的最後,眾人長大後握在手中的透明鑰匙,個人就覺得不需要太多聯想,大概是只要懷抱夢想,人人都會有一把屬於自己的鑰匙就好了XD!當然如果最後是重聚end就更好啦XD!(夠了)

於是這部終於一雪前恥(婊前作倒是還沒夠),在一片叫好但不叫座的聲音下落幕,感謝公主組帶來了各方面都充滿夢想與希望的一年,也期望接下來的魔法使組能創出另一片新天。總感的話先承諾不會胎死腹中(爆),但實在得找天有空才能生出,畢竟想說的也不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