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再說トワ醬的髮型是公然猥褻ヾ(*`Д´)ノ!!!!(但你自己說了)

這話嗨過頭了,內文略長,以下請《繼續閱讀》。


超棒的一回!!看到姐姐我都熱淚盈眶了!!夢想太棒了!!はるはる的笑容太棒了!!

上話はるか因為被王子否定了夢想,所以這話前半部死掉了,絕望之森也多得はるか的絕望而茁壯成長,原理就跟當年トワ間接滅國差不多,對夢想的期望越大,實現不了時的絕望也相對越大。所以這次要是はるか也打算絕望三五七年的話,地球就會步上王國的後塵這樣XD。

面對再起不能的はるか,大家雖然也想鼓勵一下,不過在此之前已經開戰了。說起來,上話Close能想出這次的計劃,源於察覺到はるか是大家的中心,所以要讓はるか孤單一人。那麼換個角度看,其餘三人沒了はるか這中心,原則上是否也會戰力大減,甚至直接廢人化?因為一直以來,也很強調大家因為はるか而改變,也因為はるか而更勇於向夢想邁進,但現在支柱倒下了啊……


結果今天的大家依然很努力XD!雖然非常擔心はるか,みなみ和きらら更怪責自己沒好好陪伴はるか,但大家心裡也相信著,那個一路扶持自己的はるか,是不會那麼簡單就再起不能的(トワ有點例外,這個後面再說XD)。這種互相信任和支持的相處,真的讓人感覺到這四人不是個體,而是一直互相影響著大家啊!

總而言之,失去了夢想的はるか,就連變身也做不到,絕望之上更加絕望,難怪Close要再次感謝王子的補刀XD!是說今天的王子作畫好幼,完全變正太臉了XD!大田和寬作監的回合,個人風格還挺重的(尤其戰鬥時偶爾會出現粗腿),不過無論戰鬥畫面,還是人物的細緻度,質素也是水準之上,完美示範何謂瑕不掩瑜了XD!

Close的感謝,讓王子明白到自己原來是好心做壞事,雖然當下依然不明白為了夢想而傷痕累累到底有什麼意義,總之先找回はるか再算,因為不願再也看不到はるか的笑容。所以這時候的王子,應該還沒有辦法,只是見一步走一步,單純抱著補償過錯的心態去找人。如果はるか沒有振作的心,可以相信就算王子找到了はるか,並不會起多少作用,搞不好還會再次因為出於好心的勸勉,給はるか再多插幾刀XD!


至於はるか,真是這話最令人喜出望外的地方。如果是去年的話(你這句明顯是多餘的),大概可以想像是這樣的發展:首先王子不管什麼也趕去はるか身邊,然後用三寸不爛之舌,不停轟炸「夢想是很美好的請不要放棄」(但其實連本人也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鬼),最後はるか便給夢想xN轟到給洗腦,相信夢想真的很美好啊太令人感動了我振作過來了(爆)。嘛,雖然以今年一直以來的表現來看,發生這種災難的機率很低,但的確有想過,要讓はるか再起,一場嘴砲戰大概跑不掉的了。

結果はるか不需要嘴砲,靠自己的力量就站起來了!夢想沒錯讓はるか跟大家分開了,但夢想並不是為誰而生,那是屬於「自己」的夢想。如果因為沒有王子的鼓勵、沒有大家的扶持,就放棄了夢想的話,這夢想會不會有點廉價了?所以無論是王子以至朋友們,都是成就夢想的助力,但決不是動搖夢想的基石。


而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雖然可能會「失去」某些東西,但同時也「得到」了更多東西。はるか回想起自己為什麼會有「想成為公主」這夢想時,就明白到要不是有這樣的夢想,就不會認識到王子,不會為此而努力考進這名門學校,也不會因此而認識了戰友們,並跟各種各樣的人相遇,得到了各種各樣的回憶。所以「夢想」,就是はるか的一切,也許會有不承認自己夢想的人,但不代表就要因此而否定自己的夢想。這些全都是はるか一直以來的體會和感受,所以最能讓はるか振作的人,就是はるか自己。

所以就算王子在與不在,都不會動搖到はるか對自己夢想的決心,王子趕到過去,也就只是看到はるか沒事真是太好了這樣……本來以為僅此而已,所以沒想到居然是はるか反過來感動了王子啊XD!到底誰才是童話中的王子角色了啦XD!

王子對於自己的補刀內疚不已,就像上面所說,這樣傷害了はるか的自己,到底可以怎樣補償?結果はるか根本不需要王子的補償,還向王子展露出發自內心的「已經沒事了」笑容。曾經令はるか失去了這個懷抱夢想的笑容,令王子知道自己有多不願看到はるか的絕望顏;如今看到はるか再次笑起來,便讓王子明白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守護はるか這個笑容、守護はるか的夢想。


而「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夢想」的闡釋。於是王子終於知道「夢想」到底是什麼,也體會到為何はるか為了夢想而受傷也在所不惜。因為換成自己,也會為了守護はるか而無懼受傷。而王子重新擁有夢想之時,連記憶也一併回來了,這發展倒是意外的單純簡單啊XD!結果王子失憶,沒有隱藏什麼驚天大陰謀,就只是因為打到能量用光了啊XD!(爆)

接下來無論是はるか戴上代表著「成為公主」這夢想的髮夾變身一幕,還是配合超燃插入曲的戰鬥畫面,也是精采得讓人淚目啊(拭)!!雖說はるか靠自己站起來很猛,但當然不能否定友情的力量啦XD!在はるか大開無雙之時,愉快友人們也全力助攻。而且みなみ和きらら為自己丟下了はるか一人感到抱歉時,はるか反過來說「因為你們都很信任我」,也回應了上話はるか的自我鼓勵:就算只有一個人,大家的心也是相連的。

這樣說來,對啊!はるか上話也是靠自己也能站起來的(只是王子來了個補刀而已XD)。所以也可以說,はるか對朋友同樣是信任,卻沒有依賴,はるか不會因為只剩下自己而廢掉,但有大家在就會更強,這也是對「友情」方面很不錯的詮釋呢!


Shut跳出來說「別忘了還有我」時笑噴了XD!真的已經完全忘了你的存在啦XD!Shut的話,當然是由トワ迎戰了。上面也有提到,トワ的情況跟みなみ和きらら有點不同。トワ並不輕易相信他人的能力,像最初洗白時,就覺得「相信はるか他們還不如靠自己」。之後也不知花了多少回,在跟大家相處才不會客氣過頭(雖然現在感覺依然很客氣XD),要說「信任夥伴」的話,トワ的程度絕對比不上共戰更久的みなみ和きらら。所以トワ也不諱言對はるか說「沒想到你竟然自己一個人就能振作」,即是說,トワ是覺得はるか會就此一蹶不振的XD。

只是トワ說這番話時,是眼泛淚光的。可以說,トワ是被はるか這份強大所感動了。トワ沒有這樣的強大,同樣是對夢想失去信心,如果那時候トワ也有著はるか這種對夢想堅定不移的決心,就不會成了滅國元兇。トワ很明白一蹶不振可能釀成的後果,卻見はるか跟自己不同,沒有被夢想所吞噬,還能長驅直進。トワ因為はるか這朋友能重新振作而喜悅,也被はるか「就算一個人也絕不放棄」所感動。はるか跟其他三人相比,也許一點也不突出,卻能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鼓舞了這突出的三人,真無愧是大家的中心呢XD!


然後はるか回應了「可不是一個人啊」,也作了個漂亮的總結。也許一個人都做得到,但有大家在就絕對做得到。而且之所以「一個人做得到」,正是因為背後有著大家的支持,「羈絆」並不會因為分開而消失的。於是四人就上演了超流暢的共戰,はるか的釘頭鎚(誤)被打跌時,みなみ和きらら立即把自己的丟給はるか,讓はるか轉危為機,一次過發動兩條鑰匙攻擊,這幕真是太棒了!也完全突顯出「有大家在就是最強」這一點啊!!

有夢想、有朋友,這邊的戰意滿滿,然後王子也因為重拾夢想,連帶取回記憶,新的夢想也孕育出新的玩具…不,力量,出現了新的鑰匙。王子的小提琴變了妹妹的玩具,老家更變了重課金玩具,現在連訂情信物也變成鑰匙玩具……為了這場戰役,王子還要把多少財物奉上變玩具(喂)?


另外OP顯示鑰匙如無意外共有17把,如果不是欺詐的話,現在就湊夠數了,那結局時還會出現最終形態嗎?還是現在這個已經是最終了XD?

至於進化了的新大絕,服飾沒多少變化,只是之前的後面再加個蝴蝶結。攻擊方式則承襲過去很多代的暴力傳統,就是把自己化成光砲轟過去(無誤)。可惜Close和雙子及時逃生,沒有成為新大絕下第一個亡魂。話說回來,你們完全沒意思要把Shut也轟掉啊XD!真的被所有人徹底遺忘了XD!(爆)

最後ED也有更改,之前就覺得最後一幕有點微妙,明明動作就像要變出裙子,結果卻啥都沒有,現在總算是換了(但為什麼不是沒有蝴蝶結啊XD?因為太礙事嗎XD?)。次回,トワ醬主場啊啊啊啊啊!!還有貌似解釋了為何トワ和王子由髮色到膚色也沒丁點相似、到底哪裡像兄妹了,原來兩位父母的遺傳基因有好好工作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